規劃局一活動自查報告

2023-02-16 00:54:02 字數 2273 閱讀 1237

一、已經開展的活動

1、紮實開展了講廉政黨課活動

對這次講廉政黨課活動,分局領導高度重視,召開了專題辦公會議,每週抽出一下午時間,認真組織講黨課活動。支部書記李曉冬認真分析研究我局支部黨員隊伍思想狀況,結合黨史、我局工作重點和工作實際,圍繞如何進一步發揮基本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行深入調研,認真備課,講授《新形式下如何做好基礎黨務工作》的黨課,並親自輔導每名黨員。分局黨組領導帶領大家學習了《黨章》原文和***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並結合崗位職責,開展了黨員學習貫徹《黨章》示範崗活動,把《黨章》貫穿到實際工作中,有力的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2、認真組織了民主生活會,黨員做好公開承諾

以學習貫徹黨章、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永葆黨員先進性為主題,分局黨組認真組織召開了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每位黨員匯報半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相互交流思想,坦誠心扉,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化解工作矛盾,增強相互信任和團結,增強戰鬥力和凝聚力。規劃分局黨組把推行黨員承諾制作為一項重要內容,黨組領導率先進行公開承諾,掀起了黨員承諾的熱潮。每個黨員均表示要將承諾與為群眾辦實事相結合、與新農村建設的實施相結合,科學確定承諾、鄭重提出承諾、切實履行承諾,緊緊圍繞區委、區**的中心工作,紮實開展工作,力求各項工作在2023年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3、紮實開展了主題實踐活動

結合工作實際,著重從五個方面開展了活動。一是集中開展了一次城市規劃宣傳日活動。組織黨員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街頭巷尾」、廣泛宣傳《城市規劃》、和《測繪法》,進一步提高了廣大群眾的守法觀念和守法意識。

二是集中開展了一次執法巡查活動。對群眾反映多、重複上訪、久拖未能解決的違規建設實行現場辦公,能解決的當場予以答覆,做出相應處理;不能解決的,該上報的及時上報,多方協調,爭取盡早解決。三是開展了一次業務學習結對子活動。

每名黨員與一名普通職工結成學習對子,共同學習,共同提高業務素質。通過這項活動,提高了黨員在群眾中的威信,樹立了黨的良好形象。

4、結合「百村幫扶」活動,組織開展結對幫扶活動

走訪慰問了宋家雙廟村困難家庭和五保戶,並為他們送去了慰問品合現金,送去了黨組織的溫暖;為解決宋家雙廟村貧困學生的後顧之憂,鼓勵他們好好學習,組織人員為全村40多名學生送去了書包等學習用品;為引導宋家雙廟村村民科技種田、科學養殖,及時購買了價值1000多元的科技書籍為該村建起了科技圖書室,鼓勵他們用科學知識來解決實際困難。

5、組織黨員到濰北監獄參觀,接受警示教育

在接受警示教育的黨員幹部的引導下,開展警示教育大討論。要求全域性每位黨員幹部都要以在押服刑人員為教訓,以這次警示教育活動為契機,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努力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和思想覺悟,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養成廉潔自律的作風,在平時的工作中,事事以法律為準繩,用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國家把好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踐行「****」重要思想,履行好規劃人員的職責。

二、下一步的工作

一、提高認識,增強落實「十個一」活動的自覺性

活動開展以來,我們在區委的正確領導下,取得了不錯的成效,但還存在群眾不滿意的地方,影響和諧社會的建設。如果處理不好,勢必會影響社會和諧、大局穩定。

區紀委堅持以人為本,組織開展「十個一」活動,把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有機統一起來,是實踐「****」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實執政為民理念的具體表現,更是實現經濟大發展的根本保證。我們廣大幹群通過深入學習,進一步增強了政治責任感,把力量凝聚到為民辦實事上來,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面貌,主動參與、自覺實踐,確保把「十個一」活動辦實辦好。

2、加強領導,增強落實「十個一」活動的堅定性

十個一」活動是一項系統性的惠民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新的機制來保障。一是建立組織保障機制。成立」十個一」活動領導小組,在全俱建立起主要領導親自抓,辦公室具體抓,各部門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是健全幹部群眾互動機制。抓住幹部作風轉變和激勵群眾參與兩個關鍵點,積極宣傳黨員務實為民典型和群眾幹事創業帶頭人,把群眾團結和凝聚起來,促使群眾的智慧型和力量競相迸發,形成黨員威信高,幹群關係好,人心能聚攏,好事不難辦的喜人局面,構建起黨組織帶領幹群集體幹,黨員帶領群眾幹,黨員之間比著幹的大發展格局。三是嚴格考核獎勵機制。

堅持重激勵、硬約束、嚴考核的原則,實行工作責任制,把「十個一」活動的目標任務細化量化,分解落實到具體個人和單位,納入年度目標考核,作為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同時,嚴格督查,印發演示文稿,批評落後,在全域性形成激勵先進,鞭策落後的正確導向。四是創新方法,增強落實「十個一」活動的積極性。

方法就是工作能力,就是工作水平。「十個一」活動關係群眾的切身利益,我們創新工作推進方法,確保「十個一」活動在落實過程中不出紕漏。五是完善制度,增強落實「十個一」活動的長效性。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把那些切實可行、行之有效,並受到黨員、群眾歡迎的好經驗、好作法,用制度的方式固定下來,在黨員幹部中樹立「一盤棋」思想,務求工作長效。

教師文字規劃自查報告

中華小學劉斌 新課程已進入全面實驗的階段,作為教師的我們能夠做到與新課改同行,適應新課程的要求,更新了觀念,轉變了角色,學習掌握了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探索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發展。作為一名教師,面對日新月異的教育教學改革,做到不斷超越自我,與時俱進,現根據自己一年來的完成個人發展規...

活動是自查報告

房寺鎮黨委 關於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建設 自查情況的報告 市委組織部 在接到市組織部關於抓緊對村級組織場所建設進行自查的通知後,鎮黨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 由五個副鎮長帶隊,選派責任心強 工作作風紮實的機關幹部組成檢查小組,於6日認真對全鎮24個村級組織活動場所進行了全面 細緻的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工商局行政執法自查報告

根據市工商局 關於開展2007年度執法檢查工作的通知 xx市工商內部明傳 2007 88號 精神,我局於2007年10月20日至11月10日對全域性貫徹落實 行政復議條例 和 公司法 和 行政許可法 情況 2005年以來的行政執法案件 復議案件 和行政許可事項的具體辦理情況 五五 普法工作的開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