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長自查報告

2021-08-28 19:40:46 字數 2213 閱讀 7781

「三治三提」自查自糾剖析報告(二)

「三治三提」推進作風建設專項活動第一階段已經結束,在第一階段認真學習對照檢查的基礎上,結合鎮幹部職工及群眾所提意見,我對到xx鎮工作以來的情況進行了深刻反思,發現自己還有許多方面存在不足,需認真加以改進和提高。現就對照市委「三治三提」活動建設要求,將本人到高莊鎮後五個多月以來存在的一些問題、產生問題的原因以及今後努力的方面,匯報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沒有認真系統地學習和鑽研理論知識。由於剛到xx鎮工作,對x鎮的情況了解不深,大部分時間總是忙於工作調查,制定工作思路和確定工作方案,因而以忙於工作為由,放鬆了理論學習,尤其是系統化的理論學習。自以為只要掌握了國家經濟政策的大方向就夠了,沒有很認真、很仔細去鑽研一些理論上的精髓,並把它運用到工作當中。

平時學習,也多以應付為主,黨小組的學習安排,有時也以工作忙為由,沒有參加,學習筆記也常常以講話稿或工作筆記代替,學習上抓得不嚴,學得不透。

2、銳意改革力度不夠。自到高莊鎮工作以來,在我的主持下,雖然制定並出台了一些工作措施和改革方案,但總體來說,還不能算真正意義上的改革,還沒有觸及到促進和發展單位生產力的深層次問題。比如說鎮人員值班問題以及在崗在位情況等方面,都有欠缺。

目前,有些幹部人浮於事,人員整體素質相差太大,一方面業務幹部少,另一方面又有一部分人事情不多,甚至有因人設事的現象。因此,導致鎮部分工作人員作風懶散,攀比待遇,不講成績等等。

3、自身建設有待加強。實事求是講,我還是比較注重自身的建設和修養的,歷來堅持「嚴以律已,寬以待人」的做人原則,但難免在一些小事情或細節方面有時會疏忽,比如周一有遲到、周五有早退的現象,比如對一些工作的把握和對一些問題的處理,事先缺乏細緻調查、認真考慮,因而使之有效率不高的現象。又比如在理解和執行上級領導的指示時,有時不能很好地領會上級領導的意見,或是有時不能很好地用上級領導的指示去說服大家,統一大家的思想,致使出現一些不盡人意的現象。

二、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

1、對理論學習認識不夠,缺乏緊迫感。由於自己之前在市財委和產業集聚區工作,業務性較強,認為只要努力提高業務水平,抓好全鎮工作安排,保證工作順利進行,並略有提高就行,平時只要看看報紙,看看檔案,收看收看新聞就可以把握大局,不致於偏離總的方向就可以了,沒有靜下心來認真系統地去鑽研黨的理論,尤其是鄉鎮管理理論缺乏深刻了解,致使自己所掌握的僅有的一點理論知識還是片面的,與實際有一定距離的東西。理論知識的缺乏、不成熟,導致個人思想政治素質很難提高,思想觀念有時跟不上形勢發展要求,工作上也帶來一些被動,沒有大的、明顯的創新特色。

2、抓幹部的廉政勤政建設有薄弱環節。我們的黨為加強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建設,歷來非常重視,也採取了許多措施和方法加以約束。我個人到高莊鎮工作以來,實事求是地講,比較自覺地遵守廉潔自律有關條例,沒有插手任何工程的招投標承包和其他重大經濟活動,沒有利用職權為自己為親友謀過私利,也比較勤奮工作,實實在在想為高莊鎮群眾百姓做點事,但在單位廉政勤政建設方面,作為鎮長,沒有過多去抓具體事情,也沒有認真地追究落實情況,致使一些措施和作法執行起來力度不夠,存在一些薄弱環節。

比如發現某些幹部犯有小錯誤的時候,只是適當地批評了事,沒有認真去抓整改、落實。

三、今後整改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策把握水平。針對自己理論學習的薄弱環節,自覺系統地學習「三治三提」內容實質,掌握其精髓,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寫好心得體會,學會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方法,指導自己的日常工作,做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切實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保證工作決策的科學性和前瞻性。

2、進一步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設。儘管我歷來非常注重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則,凡是大事都能做到集體研究、集體決定,並且能認真執行集體或黨委的決定,但可能有時候在小事情上,有過於民主、集中不夠的現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提高黨性修養,進一步帶頭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加強與班子成員的相互溝通,認真開好黨內民主生活會,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自覺地維護領導班子的團結,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

3、進一步規範機關管理,加大改革創新力度。針對當前現狀,在確保體制改革穩步推進的前提下,我將調整工作思想,強化各項基礎管理,完善有關措施制度,並結合此次作風整改,進一步改進機關作風建設,提高辦事效率,努力提高人員整體素質。

4、密切聯絡群眾,在搞好自身廉政建設的同時,提高單位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建設。繼續按照「兩個務必」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設,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路線,廣泛接觸群眾,做好基礎調研工作,體恤民情,切實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同時,利用身邊出現的典型案件,加強黨員幹部的警世教育,築起防腐抗變堤壩,防微杜漸。

不斷提高辦事的透明度,自己帶頭遵守廉政規定,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凡是要求其他黨員同志、領導幹部要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到,凡是黨紀、政紀、廉潔自律規定不准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副鄉鎮長述職報告

本人自xx年11月從 畢業到 工作以來,能嚴格要求自己,認認真真學習 勤勤懇懇工作。五年多來,我遵規守紀,愛崗敬業,自覺主動深入基層,積極投身到我鄉的經濟建設之中,在鄉黨委 和同事的幫助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近兩年多來的思想 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想方面 能夠認真學習 態度端正,努力提高自身素...

鄉鎮長工作承諾

今後一段時期,我們將按照黨委既定的工作思路,即 著力專案建設,著力結構調整,著力改善民生,著力社會和諧 團結帶領全鄉廣大幹群,強化措施,勇於擔當,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各項目標任務的圓滿完成。一是提高服務水平,全力服務專案建設。嚴格落實 兩個不見面 制度,最大限度減少專案前期手續辦理時間,千方百計為專案...

鄉鎮長述職述廉報告2019

本人於20xx年2月擔任安平鎮鎮長,主持 全面工作,分管財經 教育 土地 新農村建設工作。一年來,始終堅持學習不放鬆,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廉潔自律,與班子其他領導協同作戰,較好地完成了縣委 上級業務部門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主要工作和廉政情況總結如下。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修養。結合學習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