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開放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0:14:40 字數 1301 閱讀 3669

隨著社會的形成和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教育正在經歷深刻的變革。人們越來越懂得學習了,生活在知識經濟時代,時時感覺自己有被淘汰的可能,在經歷了不斷的摸索之後,今天終於選擇了電大作為我的第二個人生加油站,之所以作出這樣的決定,全在於經過了從開學到現在的乙個不斷的思考和觀察的過程,看到一批和我一樣已過而立之年的同學,放棄了休閒和娛樂時間,孜孜不倦的學習、上課,翻閱了學校下發的《開放教育入學指南》,對開放教育的內涵有了更深的認識。人的一生,是個不斷學習的過程,活到老,學到老,社會在進步,知識在更新,每個人都有接受再教育的機會,不想提高自己的人。

不懂的自主學習的人,沒有掌握一定學習技巧的人,就有被淘汰的可能。通過學習《開放教育學習指南》,使我深深的認識到再教育的重要性,也使我認識到每個人都有繼續學習的機會和這樣的場所,電大的開放教育就是最好的選擇,有授課老師,有教室,有同學,提供網上答疑、發表意見的空間,可以和老師、教授平心靜氣的討論問題,只要你能不斷的堅持,就能學到許多新的知識,這些認識,堅定了我的學習信心。

通過閱讀《開放教育學習指南》和半學期的學習後,我對**廣播電視大學的開放式教育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將來的學習在腦海中有了明確的思路,對以後的學習制定了自己的計畫。由於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所以要合理安排時間。在學習過程中要養成利用計算機網路進行學習的習慣,借助計算機網路、**等手段向老師、班主任獲取教學資訊。

如今,我已經養成了上**電大**和陝西電大**學習的習慣,那裡的資源很多。不過,要細心尋找啊!

縱觀全書,總體感覺非常不錯,相關內容寫得深入淺出、深實細緻、通俗易懂,讓我從中受益良多。結合本書學習,我從自身的實際出發,專門羅列了自己在學習上的一些困難,並結合以前專科學習的經驗,逐一進行思考,總結了以往學習中的幾點方法:提高效率,注意方法。

由於學習時間有限,要求我有一定的學習速度,如果按步就班地完成規定的各門課業,未免太勞心勞力且可能得不償失。在自學過程中,往往會遇到很多不易理解的地方,為了不影響進度,有時可以跳過這些難點疑點往下學,不去鑽這些牛角尖,等學完之後再回過頭來,就以前的難點疑點來細加參研,這樣就會容易多了。合理的調配並利用學習時間。

可以說每門課程都有其各自不同的特點,所以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做到對症下藥。如果有些課程不是很難,自學起來得心應手,就可以把它放在次要位置(可不是說不學),而先學有難度的課程,待難學的課程學累了再學學那些容易的課程,以此來合理的調配並利用學習時間,從而提高了學習效率。對於我認為相對較難的課程,我預先做好準備,投入較多的時間,集中「火力」來予以「攻克」。

比如說英語課程,由於本來就沒有多少基礎,再加上年紀也三十多了,這困難就可想而知了,我就給自己規定每天記一定數量的單詞,遇有不懂的語法問題就及時請教同事、同學或老師。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點一滴的潛心苦讀現在總算也略有所成。學習和複習過程中應突出重點。

《開放教育學習指南》學習心得體會

對 開放教育 這個新名稱,確實感到有些陌生。我將怎樣面對這一新型的教育方式,更好地完成我的學業呢?隨著學習 開放教育學習指南 課程以及後來翻閱 開放教育入學指南百問 一書,使我受益匪淺。通過學習,使我意識到,電大和其他高校不同,它是採用多 教學,共享優秀的教育資源的開放學習模式。電大的辦學規模和突破...

關於電大開放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 開放教育學習指南 的心得體會 在當今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會遇到很問題,為了能更好的處理各種問題,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和業務能力。因此邁進了國家開放大學的校門,開始了我的第二次學習之旅。活到老學到老,社會在進步,知識在更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使自己在社會的發展中始終站在知識的前沿...

學習開放教育學習指南心得體會

一年前幫同學寫的,傳上來供大家參考 2012.7.28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教育變得更加重要,人們越來越懂得學習了,生活在知識經濟時代,時時感覺自己有被淘汰的可能,看到一批和我一樣已在社會上工作的同學,放棄了休閒和娛樂時間,孜孜不倦的上課,所以我也選擇了在電大學習來為自己充充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