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2021-08-28 00:09:00 字數 612 閱讀 4660

教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實踐「十八大」精神,那就必須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培養良好的個人道德修養和發揚無私的奉獻精神.教師教書育人的職業功能,另乙個重要方面是育人,教師要通過自己的教育活動,塑造出具有健康身心,良好品格的新人,因而要求教師自身必須具備很好的道德修養和思想操守,有著為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對於教師的職業而言,教師個人的思想道德修養大而化之成為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勞動的特殊性要求教師的職業道德,比其他任何行業都具有高標準和更具個性的追求,考察教育勞動的全過程,我們發現:

教師的勞動難以確定嚴格的時空界限,他們起早摸黑工作,與學生朝夕相處,幹起「活」來全身心投入,其工作難以準確量化,還要隨時隨地受到學生,學生家長,教學管理者監督,若沒有強烈的道德良心和道德責任感,教師的教育活動將無法深入學生的整個身心成長過程;教育工作又是乙個週期性較長的實踐過程,人們極難在短時間內見到教育勞動的成果,任何乙個教育階段,任何乙個單個的教師都難以肯定地說,這個學生成才是因為我,這就要求教師一切從學生發展需要出發,不計較個人名利得失。

我深深體會到,要當好一名教師,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做到在教書中全面提公升自己的素質,在育人中不斷淨化自己的靈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黨的領導下,立足崗位,創造性地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努力爭創新業績。

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教師,學習十八大,踐行十八大精神,做到無愧於職責,無愧於使命,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 十八大 的要求,我想最好的做法就是靜下心來教書,潛下身來育人,時刻以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這八個字提醒自己,在平凡的崗位上無私奉獻 以德立教 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努力做好最...

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以人為本 執政為民 理念,始終保持公僕本色。黨要以人為本 執政為民,就必須把廉潔從政作為第一生命來維護,始終保持 一身乾淨 反對腐敗 建設廉潔政治,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這個問題解決不好,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甚至亡黨亡國。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

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我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通過十八大精神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覺悟到 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黨。報告中對教育問題進行了闡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著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更加強調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