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021-08-28 00:09:00 字數 1650 閱讀 2923

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即將出台的改革「路線圖」以及「時間表」,將會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將是全黨全國的一件大事、要事。如何落實好全會精神,必須做到「五要」。

要有全面的眼光。十八大提出了經濟建設、政治建設、社會建設、文化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的社會主義現代化總體布局,並且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屆三中全會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其核心和重點無疑是「全面」二字。

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也必須牢牢確立「全面」思想,要有全面的眼光,一定要統籌兼顧、全面推進,切忌單兵突進或孤立片面地想問題、辦事情、抓改革。國家制度建設或國家制度現代化,其本質就是加速各類要素積累,促進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文化繁榮等。在中國還要保證民族團結、共同富裕、長治久安、祖國統

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由此,就需要全方位的變革,這包括觀念變革、經濟變革、政治變革、社會變革、文化變革等等。只有全面抓、抓全面,才能使中國改革全面深化、整體推進。

要有深化的謀略。改革開放35年來,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但是,改革開放走到今天,一些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開始逐漸顯現,來自國際國內的風險和挑戰依然十分突出,在新的歷史節點上,能不能把改革開放引向深入,需要深化的謀略,要在全面的基礎上深化改革。

要深入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化思想認識,絕不能淺嘗輒止,更不能一知半解。要對當前國際和國內形勢有深入透徹的分析和把握,找準改革突破的關鍵點、著力點,深化改革措施,將改革不斷引向深入,絕不能走過場或等要靠。

要有改革的魄力。改革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主題,改革更是解決問題、化解矛盾的法寶。但是,改革勢必會觸及到一些既得利益群體,勢必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阻力。

當前,改革進入了深水區、攻堅期,尤其需要有攻堅克難、排除一切干擾的勇氣。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膽識以及壯士斷腕的決心,義無反顧、奮力向前,敢於打破固有利益格局,堅定不移、循序漸進地推進各項改革。要敢於啃「硬骨頭」,勇於拆解「硬骨頭」,要樹立「不改革就沒有出路,不全面深化改革就沒有更高層次發展」的思想和理念,靠改革促發展、靠改革調結構,使改革發展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要有務實的作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全面部署,提出的改革「路線圖」,要想變成美好的現實,必須靠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狠抓落實。

應該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屆**領導集體用中國夢凝聚中國力量,以作風建設提振全黨精氣神,形成了全黨全社會的新風氣。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更加需要傳承和發揚務實作風,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落實精神,要腳踏實地、穩紮穩打、善始善終、善做善成,既不能急躁冒進、急於求成,更不能蜻蜓點水、浮光掠影。

要有清正的環境。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沒有乙個清正廉潔的環境不行。新一屆**領導集體執政一年來,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出台「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四風」、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然在全黨上下營造了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一些地方、少數幹部中還存在著僥倖心理以及頂風違紀行為。越是改革進入深水區、關鍵期,越不能放鬆風清氣正的政治和社會環境的營造。要進一步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在全社會形成「以廉為榮,以貪為恥」、「以支援改革為榮,以破壞改革為恥」的良好風氣,使幹部群眾都能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支援改革,服務改革,共同推進「中國號」巨輪沿著正確的方向破浪前行。

十八屆三中全會落幕,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已經吹響,藍圖即將繪就,接下來就需要全黨全國自上而下、上下聯動,全國一盤棋,共同做好「落實」這篇大文章了。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教育關係學生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急躁情緒,從細微處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有耐心,特別對於問題生,要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給予改過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精心營造和優化育人環境。教師要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無私的愛心。3.加強師...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團組織基層理論骨幹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培訓,使我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也給我們如何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有了更高的認識,為我們今後更好的學習與宣傳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對於本次培訓收穫,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是要樹立大局意...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 教育關係學生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急躁情緒,從細微處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有耐心,特別對於問題生,要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給予改過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精心營造和優化育人環境。教師要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無私的愛心。3 加強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