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宣言心得

2021-08-28 00:09:00 字數 1861 閱讀 9231

有沒有信仰的人表面上可能看上去沒有什麼差別。但真的沒差別麼?有些東西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感受到。

有信仰,人會活得比較積極而快樂。不要以為只有宗教才是信仰。所謂信仰,其實是指在我們心中的一盞指路明燈,它是我們覺得生活有意義而且願意快樂生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

如今這個世界虛偽,沒錯兒,這個世界是很虛偽,可還是有很多真是美好的東西—信仰便是。現在好多人沒有信仰,也不知信仰為何物。好多人信奉的就是錢和權,有錢有權就有一切,就可以縱情享受,可以為所欲為。

這樣的人生有何價值?無非就是裝了物慾的臭皮囊在世界裡走了一遭罷了。人不是商品,但每個人都有價值。

有權有錢只能體現人生富貴,不能體現人生價值。體現人生價值的東西是知識、是勞動、是奉獻。信仰使人堅定,信仰使人崇高,信仰使人奉獻。

讀了《共產黨宣言》後發現,有信仰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使人精神為之一振,使人發奮、上進、無私、博愛。我們國家就目前來說,恐怕最缺的就是信仰,當然也包括我們這一代人,我們也在困惑。民族性的信仰危機導致的就是全社會的道德大滑坡。

人們忙忙碌碌,追逐名利,官場上爾虞我詐,商場上為富不仁,有權者橫行霸道,有錢者物欲橫流,真可謂潘多拉開啟了魔鬼盒子,社會上群魔亂舞,讓人揪心,讓人恐懼。社會在呼喚良知,在期待信仰。我願意以實現社會主義為畢生理想信念去努力奮鬥。

馬克思的科學預言—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有人不信,是因為人生在歷史的生命長河中只是一瞬間,過幾百年後,歷史一定會證實馬克思主義的正確和偉大。《共產黨宣言》是乙個為了實現這個理想而奪取政權、實行無產階級**的操作性綱領,它是馬克思主義的具體實踐,《共產黨宣言》裡面包含著大量的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時也包含著對政黨基本問題的回答。

為什麼要建立政黨? 政黨到底是幹什麼的? 政黨建設有什麼樣的規律性?

讀了《共產黨宣言》,我發現它並非晦澀難解,反倒是有巨大的魅力和吸引力。它的語言形象生動地描述了資產階級的本質:唯利是圖,剝削工人榨取剩餘價值。

資本主義本質特徵就是建立在資本主義經濟基礎上的政權組織,是資產階級的階級**,是維護資本主義私有制和資產階級利益、剝削與壓迫無產階級和廣大勞動人民的機器。同時宣言還有非常強的邏輯性。這個邏輯不是抽象的,而是與現實密切地結合在一起,從現實出發。

它從工業革命把人變成了機器的奴隸開始,進而推斷出社會越來越**為兩大階級—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並且告訴我們兩大階級對決的時候,工人階級應該成立自己的政黨,維護自己的利益,實現自己的政治統治,爭得民主。

讀了《共產黨宣言》,我感悟了不少道理,革命先輩們的偉大理想確實令後來者鼓足勇氣向前大步走,為了人民,為了共產主義,共產黨人必須付出自己的一切去,這是歷史的使命,是人民的願望。一代又一代,無私的奮進的共產黨人經歷了很多的艱難險阻,很多放棄了,東歐國家劇變、蘇聯解體,而現在除了中國外,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發展水平不高,所以形勢也不容樂觀。此外,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憑著幾次科技革命使得經濟飛躍,國力增強,對社會主義國家虎視眈眈。

美國對越南等國家進行過掠奪,如今又以擁有大規模核**為藉口對朝鮮進行威脅,所以社會主義的崛起,每個人共產黨人必須有莫大的責任,只有一心為了理想,為了人民,實事求是地去奮鬥,才能最終實現理想。

資產階級,乙個推翻以往封建統治的階級,現在主導著世界的潮流,但和以往所有的社會制度一樣,這是一種私有制度,是一種剝削制度。只有充分維護廣大無產階級的利益,社會才會有根本的發展。而作為社會主義的執政黨,共產黨代表了廣大工農階級的根本的利益,代表了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所以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是一種必然趨勢,只是所有的一切都等著時間去證明,這是乙個偉大的理想。《共產黨宣言》道:「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

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

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感想,可能很膚淺,無法看到宣言的深刻內涵,但是我會反覆研讀宣言,從中不斷汲取精神營養,獲取奮進的動力,不斷向著乙個無產階級者努力。

讀《共產黨宣言》的感悟

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拜讀了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經典之作 共產黨宣言 個人有些思考和感悟。原以為全書都是枯燥無味的官腔陳調,看完後才發現,馬克思和恩格斯兩位先輩運用生動的詞句 具體的事例向我們闡述了共產黨 共產主義的追求以及資產階級的虛偽和殘酷。共產黨宣言 是國際共產主義第乙個綱領性檔案,宣告了馬克思主義這...

共產黨宣言讀後感

160多年前,共產主義宣言 誕生了,這是30歲的馬克思和28歲的恩格斯帶給人類的震撼以及那些無與倫比的財富。這部著作以天才的透徹而鮮明的語言描述了新的世界觀。19世紀,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在歐洲主要國家已占居統治地位。產業革命在英國已經完成,在法國正在進行,在德國也已開始。資本主義經濟的高速發展,讓資本...

共產黨宣言觀後感

乙個 幽靈 締造了整個世界 當我還沒有學習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這本書的時候,並不了解馬克思 恩格斯,只是淺淺的知道他們提出了共產主義,建立了社會主義,實現了歷史上劃時代的偉大變革,為無產階級和人類解放運動做出了重大的貢獻等等。然而,當我真正學習了這本書時,才發現他所涉足的不僅僅是政治這乙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