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教育收費自查報告

2021-08-27 23:00:52 字數 1126 閱讀 4693

根河市第二小學黨支部

二o一三年三月

根據根河市教體局下發的內教紀監函﹝2013﹞8號檔案「關於認真組織學習教育部通報深刻汲取教育亂收費典型案件教訓的通知」檔案精神和要求,按照《關於認真做好2023年春季學期教育收費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積極開展春季收費自查工作,現將我校2023年春季學期教育收費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規範辦學行為

1、嚴格規範教育收費,維護群眾切身利益。學校領導重視,有組織,有制度,規範操作,我校始終把規範教育收費作為塑造教育形象的「形象工程」來抓,不斷鞏固規範教育建立成果。全力抓好教育收費政策的執行力。

不折不扣地執行國家收費政策。堅決不隨意亂收學生一分錢;嚴禁亂收費、搭車收費、攤派、集資等違規行為。嚴格按照訂書目錄為學生配備學習用書的種類和數量,不超量購書,對未列入教學用書目錄的圖書和教輔用書一律不徵訂,沒有擅自組織學生購買或推薦各種教學用書、材料等,從不動員組織學生到指定書店購買學習資料、教輔材料,也不曾委託家長或其他人員為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

2、認真貫徹執行《關於在寒假期間開展禁止在職教師從事有償家教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的檔案精神,學校召開了「抵制有償家教誓師大會」 召開了誓師大會,還與每位教師簽訂了「規範辦學行為」和「抵制有償家教」的責任狀,學校沒有出現任何有償家教的行為和舉止;強迫動員、誘導或暗示學生參加課後文化補習;沒有到社會文化辦學機構兼課;不占用學生的休息時間補課或者上課;暑假期間,學校沒有統一組織學生辦班補課,學校教師也沒有出現有償辦班補課現象。

3、嚴格執行課程計畫和課程標準,在教學中能夠按照既定的進度計畫進行教學;能認真執行國家課程標準,根據學生的學習實際情況有的放矢的開展教學活動;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教育研究活動,積極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想方設法最大限度的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教學內容緊密圍繞課程質量標準的要求,在解決好基本問題的基礎上,有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思維的訓練和培養;積極協調團結組內教師,嚴格執行「四統一」。嚴格執行上級規定的作業時間問題,引導學生利用好在校時間完成各項任務,對於所留作業,能夠精心設計,逢留必作、全批全改。

4、能夠嚴格執行在校作息時間的規定,嚴格控制學生到校、離校時間,在校期間專時專用。自覺執行「三表」公開制,主動接受師生、家長和社會的監督。引導學生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堅持做好33211工程中規定的各種活動、開展好學生班隊會活動,安排好學生的課餘生活,給學生充足的自由活動時間。

二、加大師德師風建設力度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教育收費自查總結

自查報告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做好 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教育收費檢查工作 的緊急通知精神,我校成立以校長任組長的教育收費檢查領導小組,根據檔案要求對我校教育收費逐項認真自查。1 我校沒有擅自設立收費專案 提高收費標準 擴大收費範圍,以及國家及省已明令取消的收費專案繼續收費的行為。2 我校沒有利用學校教...

小學2023年春季教育收費自查報告

規範辦學行為和用書行為,一是嚴格規範辦學行為,努力營造有利於學生健康成長的育人環境,紮實推進素質教育。二是學校嚴格執行 中小學教材證訂目錄 徵訂學生用書,沒有強制學生訂購 中小學教材徵訂目錄 以外的用書及各種複習資料學習用品和其他物品,在教材 教輔材料的發行等環節中未出現違規收費行為。學校也無使用盜...

2023年春季學期收費情況自查報告

丙中洛中心校2012年春季學期收費情況 自查報告 一 學校基本情況 丙中洛中心校學校有教師47人,後勤14人,保衛2人 本學期學校共有學生596人,585人寄宿制學生。二 學校重視,組織落實。1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規範教育收費工作,建立了校長總負責,常務副校長及會計具體督促,班主任抓落實的管理工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