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計畫生育自查報告

2021-08-27 23:01:57 字數 675 閱讀 2115

武漢市***學校

根據上級的檔案精神,學校圓滿完成了2023年計畫生育專項目標任務,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組織保障

在區教育局和尚隆社群的領導下,學校全面貫徹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充分認識計畫生育工作的重要性,把計畫生育工作納入年度工作目標,各級成員明確責任,完善措施,確保了學校計畫生育專項工作目標的貫徹落實。

二、計畫生育落實情況

1、完善和健全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體制,成立計畫生育領導小組,工作有計畫,有方案,有制度,年度有總結。

2、目前在職職工109人,女教職工65人,男教職工44人。育齡婦女58人,其中未婚6人,喪偶1人,離異4人,懷孕1人,使用藥具9人,使用節育環44人。

3、建立獨生子女檔案,但一直尚未落實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資金政策。學校有94位教職工領取了獨生子女,根據《湖北省計畫生育管理條例》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每月領取不低於20元。

4、抓好宣傳工作。利用黑板報,出了兩期板報,宣傳計畫生育的政策法規和育齡婦女的保健知識及青春期青少年生理衛生知識。

三、存在的問題:

1、未能按政策落實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

2、宣傳力度不夠,宣傳資料少。

3、自實行新的婚姻登記政策以來,婚育證資料不全。

在今後工作中,學校將繼續把計畫生育工作納入年度目標工作,更加完善措施,確保學校計畫生育專項工作目標的貫徹落實。

2023年10月

計畫生育工作自查報告

三 認真做好計畫生育政策的檢查落實工作 在提高廣大教師計畫生育工作意識的同時,認真檢查落實計畫生育政策。建立健全全校教師的計畫生育檔案,促進計畫生育工作的經常化 規範化 制度化。每學期開學前,都要求每位育齡老師匯報查環 查孕工作。每學期調入的新老師都要求其出示計畫生育證照,違反計畫生育或證明手續不全...

計畫生育管理自查報告

安徽省建築工地專案部 施工單位名稱 安徽天力建築安裝工程 建築工地名稱 報送日期年月日 安徽省建築工地專案部流動人口計畫生育管理自查報告本專案 專案名稱 平港首府10 14 樓,位於 位址 郎溪縣伍員路以北,亭子山路以西。本專案部於2010年09月12日進場組織施工。按照 安徽省流動施工單位計畫生育...

人口與計畫生育2023年度自查報告

當塗開發區 2010年度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總結 2010年當塗經濟開發區立足新起點,謀劃了今年全區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新思路,將 求真務實,開拓創新 作為今年人口計生工作的主旋律,大力推進了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開展,開發區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成績明顯。一 主要計生效果指標完成情況 一 穩定低生育水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