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中心小學2023年秋季教育收費自查報告

2021-09-29 10:54:38 字數 1237 閱讀 3838

為了更好地貫徹黔東南州治理教育亂收費聯席會議關於**《省教育廳、省發展改革委、省財政廳、省審計廳、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關於轉〈教育部等五部門關於2023年規範教育收費治理教育亂收費的實施意見〉的通知》以及岑鞏縣教育局的有關的要求,結合學校實際情況開展了2023年秋季收費工作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有專門機構有專人負責。

為使減輕學生負擔、,學校行政、財務人員為成員的「減負治亂」工作領導小組專人負責,堅決按照通知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做好周密部署,有計畫、分步驟切實做好自查和專項檢查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對上級檔案的執**況進行檢查,並向全校師生通報全校收費情況、並接受社會監督,各班主任均對收費現象高度重視,切實落實了收費管理制度,違者取消全年評先選優資格,堅決遏制了亂收費現象。

二、嚴格執行各項規定。

①嚴格執行義務教育收費政策嚴格執行上級部署和要求實施 ,堅決不參與應由有關部門收取的代收費專案的行為,無強制性收費和從中謀取個人利益的行為,無各種形式的強**務、強制收費的行為。學校更沒有擅自私立收費專案提高收費標準。

②嚴格執行學校財務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學校財務管理制度和收支兩條線管理辦法按照規定的用途使用學校收費資金。在開展工作中嚴肅財經紀律並加強了財務人員的定期培訓制度提高了財務人員的業務水平能力和財務管理意識。

規範各項管理制度

①規範收費行為, 一是學校無超標準、超範圍和自立專案收費。 二是學校無違反規定舉辦收費輔導班、補習班;學校也沒有在節假日期間舉辦各種補習班性的辦班活動和以競賽的名義收取任何費用。三是我校嚴格禁止以各種名目向學生攤派錢物。

也從未組織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 四是學校按財政部門批准的預算安排將嚴格使用教育收費資金。

②規範辦學行為和用書行為, 一是嚴格規範辦學行為,努力營造有利於學生健康成長的育人環境,紮實推進素質教育。二是學校嚴格執行《中小學教材證訂目錄》徵訂學生用書,沒有強制學生訂購《中小學教材徵訂目錄》以外的用書及各種複習資料學習用品和其他物品,在教材、教輔材料的發行等環節中未出現違規收費行為。學校也無使用盜版、盜印和非法出版教學用書的現象。

三、疏堵並舉

①監督查處,學校規範收費監督與管理,未組織學生統一購買任何教輔材料。截止目前,學校未發現任何亂收費行為。

②行風建設,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鞏固發展先進性教育成果,積極開展行風建設。

以上是我校2014秋季學校收費情況自查說明。我校將始終嚴格執行上級的收費政策,進一步規範學校收費行為,做好收費政策的宣傳依法治校,堅決杜絕亂收費行為,進一步提公升學校整體辦學水平。

大有鎮中心小學

2023年9月18日

大有中心小學教學常規管理細則

一 認真備課 1 要提前備課,提前量為3課時。2 新授課 練習課 複習課 三種課型均要寫教案。3 教案中的 教學過程 部分,要能清晰反映出教師教和學生學雙邊活動內容。4 教案中的二次備教學反思要有針對性,每學期不少於20次。5 集體備課 教案中必須要有 自我修正 內容。6 可以使用電子備課。7 教案...

大有中心小學寫字教學實施方案

3 確保時間。本學期按照局裡要求,我們將寫字教學直接納入語文課的教學。確保每天語文老師對學生生字詞的書寫要求不低於20分鐘。二 對教師的要求 l 教師要認真鑽研教材,在分析學生情況的基礎上,明確各學期寫字教學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寫字教學計畫。每學期組織教師參加書法基本功競賽。2 教師加強示範 講解能...

大古橋中心小學2023年秋季小學少先隊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以人為本,以德為先 為宗旨,以培養少年兒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核心內容,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指導,狠抓養成教育,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少先隊活動為載體,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把我校的少先隊工作推上乙個新的台階。二 工作重點 1 加強少先隊輔導員隊伍建設。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