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2021-08-27 23:09:12 字數 820 閱讀 5179

汕頭市物價局:

根據汕價﹝2012﹞146號《關於開展我市2023年度教育收費年審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現將我校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嚴格按照市物價局批准的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依法收費

學校嚴格按照市物價局對我校審核通過的教育收費專案和標準進行依法收費。各部門不准擅自設立收費專案和收費標準,不准擅自收取任何費用,不准自立代收代辦專案。沒有以各種名義向學生收取規定專案以外的其他任何費用的行為。

二、嚴格實施教育收費公示制度

學校職能部門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好教育收費公示工作,在學校顯著地方設定專門的收費公示欄,將收費專案、收費標準、收費依據、收費範圍以及投訴舉報**等內容進行公示,接受學生、家長和社會的監督。

三、嚴格執行學校收費資金管理制度

學校教育收費一律歸口由財務室統一辦理,使用行政事業性收費統一票據。財務室加強教育收費的資金管理,教育收費按照上級規定全部納入學校預算,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全額上繳市財政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在收費過程中堅持專人負責收費、專人負責複核、專人負責檢查,實行教育收費層層負責制。

四、通過檢查和自查,我校沒有發現違規收費的行為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教育收費工作,切實將收費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嚴格按照市物價局對我校審核通過的教育收費專案和標準進行依法收費,不存在向學生收取「轉專業費」、「贊助費」、「假期住宿費」、「補考費」、「重修費」、「學位申請費」、「答辯費」、「聯絡安排工作手續費」等現象,不存在服務性收費。若干年來實現了零投訴。

今後,我校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精神,加強學習和宣傳,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繼續做好收費管理工作,提高我校教育收費的規範化水平,推進了我校教育事業持續健康地發展。

關於開展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xx小學關於開展教育收費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和要求,xx小學對2012年9月 2013年9月這一學年收費工作進行了全面的自查。經過細緻的自查,我校收費是嚴格執行上級檔案規定,依據上級要求,在物價部門辦理收費證和收費員證。學校並沒有出現亂收費現象。現將本學年收費情況匯報如下 1 xx小學嚴格按照...

魯山三中教育收費專項檢查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規範我校教育收費,辦人民滿意教育,根據 平頂山市教育收費專項檢查的通知 我校根據通知要求結合收費實際情況認真開展自檢自查工作,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學校對規範教育收費工作的重視情況。學校對規範教育收費十分重視,成立了教育收費專項檢查領導小組。加強對上級規定的相關要求的落實,認真落實學...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教育收費自查總結

自查報告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做好 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教育收費檢查工作 的緊急通知精神,我校成立以校長任組長的教育收費檢查領導小組,根據檔案要求對我校教育收費逐項認真自查。1 我校沒有擅自設立收費專案 提高收費標準 擴大收費範圍,以及國家及省已明令取消的收費專案繼續收費的行為。2 我校沒有利用學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