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8-27 18:26:00 字數 1464 閱讀 2182

梅江鎮八幅村主任助理梁志龍

我叫梁志龍,是梅江鎮八幅村的大學生村官,2023年7月正式上任,到如今已至兩年時間,在這兩年裡我經歷了許多,學會了很多,同時也成長了許多,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現在我就兩年來的工作情況和體會做如下匯報:

一、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修養和理論素質。

在鎮村兩級幹部的積極引導、言傳身教下,我的各方面素質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不斷通過實踐累計農村工作經驗,同時我也加強了文化知識的學習,經常閱讀報紙雜誌,特別是有關新農村建設方面的知識,做到書本上學,從檔案中看,在工作實踐中摸索,努力使自己得到成長,兩年的時間堅定了我們的理想信念,農村是個廣闊的天地,他在鍛鍊我們的同時也給我們提供了發揮自己才能的舞台。

二、做好本職工作,積極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在村的基本工作有:

1、全程參與了林權改革的入戶宣傳、調查登記、勘界確權以及權證資料填寫和錄入工作;

2、落實三項制度,積極了解村情民意,參加每月例會並做好會議記錄,做好黨員的意見和群眾民意的收集與反饋工作,共入戶走訪426戶,並完成了全村農戶民情檔案的錄入。

3、參與農戶萬元增收的入戶調查宣傳和規劃工作,協同村組幹部一道對八幅村378戶人家的增收工作進行了規劃和記錄跟蹤;

4、創先爭優活動,參與了八幅村黨支部創先爭優活動的宣傳和方案的擬定等,並負責整理活動資料和相關會議記錄。

5、人口普查工作。在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活動中,擔任村組指導員,對村里的人口普查員進行了培訓和指導,並作為長表普查員,進入全村32戶抽樣戶中進行入戶調查登記,並協助村組幹部進行了人口普查編碼,後期彙總資料,規範填寫表冊等工作。

6、土地確權調查工作,參與了兩個組的土地面積的勘界確權工作,並負責將全村土地確權資料整理彙總錄入電腦;

7、房屋確權頒證工作,八幅村共有426戶人家,我協同村幹部對全村六個組465墥房屋進行了實地測量和申請資料的填寫等工作。

除了以上工作,我還參與了新農合資料的錄入、全民社保的入戶宣傳以及資料整理、計畫生育政策宣傳、12371黨建平台的維護、黨日活動記錄總結,並同時兼任八幅村農家書屋和黨員遠教裝置管理員,負責圖書管理和村里的遠端教育資訊站點等工作。

三、勤於學習,正視自己的不足。

在村工作的兩年裡,我學到了很多,這些都將是我人生中的寶貴財富。雖然我從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與鎮、村新老幹部相比,還是有很大的不足。首先,工作毛躁,缺乏農村工作應有的細心和耐心;其次,農村工作經驗不足,缺乏靈活處理各種問題的方式方法。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堅持向老同志們多請教、多學習,在工作中積極總結,盡快把自己完善起來,不辜負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作一名合格的村官。

回顧過去兩年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學習上、工作上都得到了鍛鍊、得到了進步,但同時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還存在著很多不足,處理農村實際問題的經驗還依然缺乏。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一定嚴格要求自己,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積極真誠的努力,不斷加強實踐,克服缺點,彌補不足,力爭在大學生村官這一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自己的效用,以飽滿的熱情、認真的態度投入到祖國農村的廣闊天地中去,幫助農村,實現自我。

2019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3.做好群眾需要的事 在我上任前兩個月,由於暴雨的原因,七一村的紅旗河兩岸被沖毀,大水淹沒到村民們的家中 田裡,造成了精神上和經濟上的重大損失。藉著鎮里開展 一事一議 的春風,我們村將紅旗河沿岸的整修工作報了上去。而到我上任的時候,這項工程任然在繼續進行著。我作為一名剛到村的大學生村官,對紅旗河沿岸...

2023年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11年5月我參加了由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官考試,並很榮幸的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不經意間,走上村官崗位已經四個月,在這四個月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積累了一些寶貴的工作經驗,也學會了更多的為人處事的方法,從乙個 學生 逐漸成為一名社會人,從乙個外來人逐漸融入這片土地,所以,在這裡首先我...

2023年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鄉村生活沒有夜晚絢麗多彩的霓虹燈,沒有豐富多姿的夜生活,甚至在晚上,路上沒有一盞燈,乙個行人。有的是蚊蟲做伴,孤獨相隨。但我們還有在村里幹出一番大事業的壯志,有過介紹自己是大學生 村官 的自豪感,有過有力氣沒地方使的無助,也有過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迷茫,所以我們必須俯下身子學習,靜下心思做事,以優秀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