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0:00 字數 779 閱讀 2737

3. 做好群眾需要的事

在我上任前兩個月,由於暴雨的原因,七一村的紅旗河兩岸被沖毀,大水淹沒到村民們的家中、田裡,造成了精神上和經濟上的重大損失。

藉著鎮里開展「一事一議」的春風,我們村將紅旗河沿岸的整修工作報了上去。而到我上任的時候,這項工程任然在繼續進行著。我作為一名剛到村的大學生村官,對紅旗河沿岸的休整工作十分的感興趣。

於是,我便天天陪同我們村的黨委書記黃文武同志在烈日下來到河岸邊監督工程的進度,使的七一村的紅旗河岸的休整工作能夠按時按質按量的完成。

在七一村工作的這一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和道理,這些都是我在大學裡不曾接觸過的,比如說宅基地**資料的填寫和整理,和村婦女主任曹金蘭同志下村到組的宣傳國家的計畫生育政策,在黨員大會上帶著黨員們學習黨的基本方針和路線,在民事糾紛處理現場學習前輩們處理這些糾紛的經驗和手段,在烈日下和村民代表以及黨員們到復耕試驗田播種玉公尺,整理編號農家書屋裡的書籍,等等。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我能感覺到自己在一點一點的進步著。

當然作為一名大學生,作為村委會最高學歷的工作人員,我們擔負著村民的信任和期望。只有不斷加強自己個方面的素質,加深對農村政策的理解和運用,利用自己的各方面積極因素為老百姓謀實事,我們才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村官,我們才能夠不辜負各級的囑託和信任。我始終認為,做為一名「村官」助理,既然來到基層,就要有為百姓辦實事的信心,從不懈怠,時刻告誡自己要始終把工作擺在首位,把加快農村發展,致富百姓做為頭等大事。

我想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心中信仰是堅定的、精神狀態是積極向上的,同時在鄉領導幹部的幫助和村兩委以及村民的支援下,就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去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真正為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

2019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梅江鎮八幅村主任助理梁志龍 我叫梁志龍,是梅江鎮八幅村的大學生村官,2009年7月正式上任,到如今已至兩年時間,在這兩年裡我經歷了許多,學會了很多,同時也成長了許多,為了在今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現在我就兩年來的工作情況和體會做如下匯報 一 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修養...

2023年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11年5月我參加了由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官考試,並很榮幸的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不經意間,走上村官崗位已經四個月,在這四個月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積累了一些寶貴的工作經驗,也學會了更多的為人處事的方法,從乙個 學生 逐漸成為一名社會人,從乙個外來人逐漸融入這片土地,所以,在這裡首先我...

2023年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鄉村生活沒有夜晚絢麗多彩的霓虹燈,沒有豐富多姿的夜生活,甚至在晚上,路上沒有一盞燈,乙個行人。有的是蚊蟲做伴,孤獨相隨。但我們還有在村里幹出一番大事業的壯志,有過介紹自己是大學生 村官 的自豪感,有過有力氣沒地方使的無助,也有過我們到底是來幹嘛的迷茫,所以我們必須俯下身子學習,靜下心思做事,以優秀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