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收購合同

2021-08-27 06:11:57 字數 3282 閱讀 3639

甲方(買方):

住所:負責人:

乙方(賣方):

住所:法定代表人:

身份證號碼:(適用於自然人)

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在平等自願、誠實守信的基礎上,乙方同意出賣其所有的泰安市禾洋石油物資****第一加油站地上物資產及該加油站所有經營手續,甲方同意購買該加油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雙方達成一致,現簽訂如下各條,以資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加油站的位置和概況

1、位置土地四至: 。

2、概況:

第二條加油站的財產包括

1、土地平方公尺

2、儲油罐立方公尺

3、罩棚:結構面積平方。

4、營業及附屬建築平方。

5、加油機: 臺。

6、其他地上附屬設施和加油站附屬裝置、設施:

本合同簽訂後 10 日內,乙方將上述財產交付甲方,甲方接收財產後,雙方共同簽署「資產交接清單」(見附件一),該清單由合同雙方確認。

第三條加油站占用土地

1、土地徵地面積約為畝,折合約為平方公尺,期限約為年。

第四條需要乙方辦理的證照、許可證等檔案

1、乙方承諾在本合同簽訂後日內為甲方辦理完畢本條第2款所列證照、批覆、許可證等檔案,乙方已經取得的上述檔案,乙方應當將名稱變更為甲方的名稱。乙方將上述檔案交付甲方時,雙方應當簽署《加油站證照、批覆、許可證等檔案接收確認書》(見附件三)。

2、需要乙方辦理的證照、批覆、許可證等檔案包括但不限於:

(1)成品油零售經營批准證書;

(2)化學危險物品經營許可證;

(3)建築工程消防設計防火審核意見書、建築工程消防驗收審核意見書;

(4)建設專案環境保護影響報告;

(5)公路開口和公路用地占用許可(公路開口協議,第一年費用由乙方承擔,開口寬度以所附圖紙為準);

(6)防雷防靜電合格證;

(7)竣工圖紙。

(8 )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由甲方自行辦理,乙方提供必要的協助。

因辦理上述檔案所需交納的手續費和其他費用由乙方承擔。乙方辦理上述檔案時,甲方有義務協助。乙方不能取得上述檔案時,乙方應當向甲方書面提出,經甲方確認,並就扣減的相應費用達成一致後,甲方免除由乙方辦理該檔案的義務。

雙方達不成一致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按合同總價款的50%追究乙方違約責任。

第五條合同總價款

合同總價款為人民幣萬元(大寫: 萬元)。合同總價款包括地面所有資產以及因履行本合同而需繳納的一切稅費。乙方保證除上述總價款外不向甲方要求或收取任何其他費用。

第六條合同總價款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時間

合同總價款分三次支付,第一次支付10萬元,第二次支付130萬元。第三次支付10萬元。支付時間和條件如下:

1、第一次付款。合同簽訂日支付10萬元

2、第二次付款。雙方經協商一致,乙方按約定期限將合同第二條所列財產、合同第四條所列證照、許可證等檔案中的成品油零售經營批准證書、建築工程消防設計防火審核意見書、化學危險品經營許可證、建築消防驗收意見書、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公路開口和公路用地占用許可、防雷防靜電合格證等證照交付甲方後(雙方簽署「資產、證照交接確認書」見附件四)70天內,甲方支付合同總價款的130萬元。

3 、第三次付款。乙方承擔的保證責任期限屆滿之日起45日內,甲方扣除乙方應當承擔的費用後,將剩餘款項支付乙方。

第七條乙方的保證責任和期限

1、自甲方向乙方第一次付款之日起12個月內,乙方對其交付的財產權利的完整性和證照、許可證等檔案的真實性、合法性承擔保證責任。乙方保證加油站沒有任何債權債務糾紛,其交付給甲方的財產不存在權利瑕疵,不被任何第三人提出追索,對外沒有抵押。本合同簽訂前,與加油站有關的各種債權、債務以及稅費由乙方承擔,與甲方無關。

乙方協助甲方協調、解決經營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2、保證責任期限內,乙方交付甲方的證照、許可證等檔案出現不真實或不合法的情形時,乙方負責補辦相關檔案,因此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責賠償,導致合同無法履行或甲方達不到合同目的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乙方支付合同總價款30%的違約金。

3、乙方同意甲方以泰安市禾洋石油物資****第一加油站的名義經營兩個月,兩個月內乙方協調加油站與相鄰權人、鐵路局等單位或個人之間的關係,確保甲方正常經營,相關協調費用由乙方承擔。若因乙方與相鄰權人、鐵路局等單位或個人之間的關係處理不當影響甲方經營,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乙方退回已支付合同款外還應支付合同總價款50%的違約金。

4、乙方保證合同簽訂後10日內提供與馬學軍簽訂的租賃合同、收款收據及該加油站所有證明材料,並保證真實有效。

5、乙方負責每年支付馬學軍的租賃費,乙方負責協調與馬學軍的一切關係,產生的費用由乙方承擔。如影響甲方經營,造成的一切損失有乙方承擔。乙方應支付馬學軍的租賃費共計元,在合同總價中一次性扣除,由甲方支付於馬學軍。

第八條本合同生效後,甲方有權派出接收人員進駐加油站,負責加油站有關資產的交接事宜,乙方應當給予協助。

第九條違約責任

1、甲方逾期付款的,每逾期一日,甲方應向乙方支付逾期支付款項的0.1%作為違約金。

2、乙方逾期交付合同第二條規定的財產的,每逾期一日,乙方應向甲方支付合同總價款的10%作為違約金,逾期交付超過30日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乙方支付合同總價款50%的違約金,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損失。

2、乙方逾期交付合同第四條規定的證照、許可證等檔案的,每逾期一日,乙方應向甲方支付合同總價款的10%作為違約金,逾期交付超過30日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乙方支付合同總價款50%的違約金,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損失。

5、因乙方交付給甲方的財產存在權利瑕疵,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要求乙方支付合同總價款300%的違約金,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損失。

6、合同簽訂後乙方惡意解除合同或將該站賣給第三人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有權要求乙方支付合同總價款300%的違約金,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損失。

7、因乙方其他原因而導致合同不能履行的,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有權要求乙方支付合同總價款50%的違約金,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損失。

第十一條免責條款

由於**、颱風、水災、戰爭及不可抗力因素,致使不能履行合同義務,應由當地的公證機關出具有效證明檔案,由雙方協商決定是否解除本合同,或者部分免除履行合同的責任或延期履行合同。

第十二條爭議的解決

因合同履行而發生的爭議,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任何一方有權向不動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三條附則

1、本合同自雙方授權代表簽字並蓋章之日起生效。未決事項,經合同雙方協商一致可以簽訂補充協議,補充協議為本合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本合同一式四份,甲方持二份,乙方持二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買方(蓋章賣方(蓋章):

授權代表(簽字授權代表(簽字

簽訂日期: 年月日年月日

加油站維修合同

加油站庫區南牆維修施工合同 甲方 乙方 根據甲方生產經營需要,委託乙方承擔維修任務,乙方應按甲方企業標準及要求,按時完成承包的各項任務。為維護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益,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本著平等 誠信的原則,經雙方協商,簽訂本協議。一 合同期限 本合同有效期 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

加油站油罐清洗合同

建設單位 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單位 湖南恆宇石油安裝 以下簡稱乙方 經甲 乙雙方友好協商,甲 乙雙方就加油站油罐清洗服務,達成如下協議 一 工程名稱加油站油罐清洗服務 二 工程地點號 三 工程內容 一座立式重油罐,五個地理油罐,地理輸油管的清洗。四 施工範圍及技術要求 一座立式油罐,五個地理臥式油罐的...

加油站承包合同

甲方身份證號 住址 乙方身份證號 住址 經甲 乙雙方共同協商,本著平等 互利的原則,甲方願意將位於加油站承包給乙方經營,具體事項如下 一 承包期限 租金及付款方式 乙方承包期限暫定為伍年,租金為每年人民幣貳拾叄萬柒仟元整 237000.00元 承包期限為貳零壹肆年月日至貳零壹玖年月日為止。乙方於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