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管理總結

2021-03-04 09:35:18 字數 4857 閱讀 8060

三、 抓好數質量管理

堅持按照「卸油十步法」進行卸油,認真核對來油品號和數量,避免「跑冒滴漏」,每日計量庫存數量及溫度,每月進行加油機自校保證加油機的準確度,總之,加強計量管理,明確計量員責職,發現問題立即查詢分析,不隔夜,建立健全計量分析制度,努力確保將油品損耗降到最小。

四、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站內經營策略不明確不靈活,未能充分發揮地理優勢,未能完成經營指標。

2.員工隊伍不穩定,給服務工作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

3.員工規範服務意識還有待提高。

4.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工作還做的不到位。

5.站內衛生清掃不夠及時,存在衛生死角。

五、下一步工作計畫

在剩下的乙個月裡積極聯絡客戶銷售成品油、發放ic卡、銷售非油品,努力完成經營指標,加強站內的管理和監督工作,內務管理、環境衛生、賬務及各項記錄等方面規範要求、細緻要求,及時清理衛生改善站容站貌,加強數質量管理和安全管理,團結員工、關心員工、以人為本、多與員工進行溝通,帶好隊伍。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來到加油站工作已有十年多了,我通過自己不斷地學習以及經過公司多次的培訓不斷的成長,從最基本的加油員做起到記賬員、計量員、站長。通過這些年我在加油站的各個崗位上工作對加油站業務及管理應用積累了一些經驗,就如何做乙個稱職的站長,我也有自己的感悟、體會。

還記得在一次培訓中,省公司的一位處長說過:加油站雖小,但五臟俱全,資產規模大,諸位切不可掉以輕心。確實如此,自上任站長以來我一直在思考怎麼做才能最大限度的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怎麼做才能超過競爭對手,怎麼做才能拉近加油站與客戶的關係。

總之如何使我站最佳運營我總結為三個「如何」。

一、如何把員工真正凝聚到一起發揮出最大能量。

比爾、蓋茨說「團隊合作是企業成功的保證」。的確在這個滿大路都是加油站的競爭時代,僅憑個人能力要想取得勝利是不可能的。而我作為站長就是如何帶領好這個團隊。

在工作生活方面,我們之間雖有職位上的差異,但人格上卻都是平等的。在員工面前,只是乙個領頭帶班而已,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榮耀和得意之處。在平時與員工們多溝通交流,因為員工們的積極性發揮得愈好,工作就會完成得愈出色,也讓你自己獲得了更多的尊重,樹立了開明的形象。

而聆聽員工提出的建議更能體味到每個人的心境和了解工作中的情況,為準確反饋資訊、調整管理方式提供了詳實的依據。在布置工作任務時就會游刃有餘,使各項工作更好的落實。

二、如何提公升加油站銷量。銷售量是乙個企業的命脈。

而加油站作為中石化的視窗單位,銷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我們企業的興衰。所以我們必須想方設法來提高我站的銷量。

1、保證環境、衛生和服務質量。建立衛生責任制,設立明確的標準和賞罰制度。建立**檢查機制:

責任員工自查,帶班長逐項檢查,站長進行抽查。對主要部位、易出問題部位、或強調過的部位重點檢查,抽查可以隨機進行。建立員工服務測分制,與顧客互動起來,由帶班長執行站長監督。

2、建立客戶檔案。開展客戶調查,深入研究本地油品市場客戶特點,對市場做出理性分析。穩固已有客戶,善於發現新客戶、大客戶。

和客戶群經常進行溝通交流,增進了解、促進友情、鞏固合作。根據客戶的需要不斷的調整銷售方向。例如:

中鐵十二局的一支施工隊用油量相當大,由於我經常與其隊長交流溝通,得知施工隊提前需要-20號柴油,可對於其他客戶來說還用不著-20號柴油。由於其用量還沒有達到專門為其調油量,我給隊長提議讓他帶其他施工隊的也來我站加油,我們就可專門為他們乙個罐提前變為-20號。最終協議達成,使我站銷量增加百分之二十。

3、充分發揮中國石化的品牌優勢。積極發展非油品業務,由加油員向顧客推銷非油品,以我站的油品業務來帶動客戶來便利店消費。

三、如何做好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工作。

建立健全安全組織,加強班組安全管理。各個班組要設立安全員,負責督促、檢查站內的安全管理措施,要建立嚴格的安全崗位責任制。做好消防安全設施的日常維護保養工作,並完成安全方面的日常記錄,建立完善安全臺帳。

在規範加油站安全防範措施並抓好落實基礎上,要加強加油站安全管理措施的宣傳,嚴禁在加油站內從事可能產生火花的作業。要經常開展各種形式的安全檢查,並對查出的問題要分類排隊,落實責任,限期整改。

總之,加油站易燃、易爆的高危特點決定了我們必須高度重視加油站的安全建設和安全管理,否則,再好的經濟效益,都是徒勞無益的。因此加油站要時刻遵循《防火防爆***令》,把安全防火工作始終放在首位。

作為加油站的一名管理人員我想自己還有好多地方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完善。在工作上我數十年如一日,早已把加油站的明天作為自己的事業來做,為我們企業明日的輝煌而努力。

[, , ]

歲末將至,回想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想了很多,分析一下自己所分管的加油站工作,真想好好總結一下自己。把一年的工作寫在紙上,卻不知從何落筆,盤點自己的工作,有得有失。對於成績,得力於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和幫助,全站員工的秉力支援,在汗水和智慧型的投入中,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有了新的進步。

但縱整體工作,也有不盡人意之處,下面本人就全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營業情況

2023年以來,面對競爭加劇的複雜市場環境,作為站長,我帶領加油站全體員工緊緊圍繞分公司「擴銷增量」的工作目標,積極開展全員銷售競賽活動,搶抓機遇,迎難而上,想方設法增銷量,鞏固大客戶,發展小額配送。我先後與本站領導小組及員工進行座談,發動員工想辦法出主意,增加銷量。在經營管理模式上,要求班組員工鞏固進站加油顧客,通過社會關係就近尋找客源,另外由站長與領班負責尋找小額配送客戶。

成效比較理想,先後抓住了廣宇通訊公司、市政工程建設等工程用油,保證了每月小額配送油品任務,彌補了零售銷售總量的不足。大力宣傳長城潤滑油的品牌保障,讓客戶放心使用,從售後服務、**、質量上找突破口。

截止11月份,汽柴油銷量達xx噸,完成年度任務的xx%,其中柴油xx噸,同比xx%,汽油xx噸,同比xx%。潤滑油銷售xx噸,同比xx%。

二、加油站管理

堅持規範管理的同時,推行「以人為本」的管理方式,在生活上關心員工,想員工所想,急員工所急。為方便員工的日常生活,公司為我站添置了熱幫浦和空調,解決了員工夏天洗澡和冬季營業室溫度低的問題,讓員工確實感受到了公司對我們的關懷。為提高員工的凝聚力,每逢節假日就組織員工集體會餐或舉辦各種文體活動、知識競賽等活動,豐富員工的文化生活的同時,也增強了員工之間的友誼之情。

狠抓規範化服務。要求每位員工都要熟練掌握加油「八步法」,用優質、熱忱、周到的服務留住我們的回頭客,與社會加油點、中石油站展開競爭,在同等**下比質量,在同等質量上比服務,讓廣大顧客感覺到在中石化加油站消費放心、舒心。

三、安全管理

今年,是「我要安全」主題活動的第二年。我就以「我要安全」主題活動為契機,認真組織員工學習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員工圍繞「為什麼我要安全,」「我的安全責任是什麼」,「我如何保安全」,「如何落實誰主管誰負責安全責任制度」等問題開展討論,通過大討論知道了「安全是對自己生命負責」、「我對安全有責任」、「你我保安全,安全有保障」,從自身出發,自覺履行安全職責,嚴格執行安全禁令和紀律,規範了作業行為;同時,組織員工開展事故預想,查詢挖掘未遂事件,增強了員工對身邊存在的安全危害及時發現並消除的能力。結合加油站實際情況,細化加油站安全紀律和規定,在加油站日查、周查、月查中仔細檢查,不走過場,不留死角。

嚴格執行資金油品管理制度,加大檢查力度,及時開展隱患治理,完善應急預案,組織員工開展預案推演,提高了員工安全防範能力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確保企業財產和員工生命安全。

根據公司要求,分別與me簽定《安全責任狀》,與員工簽訂安全承諾書。明確加油站與安全責任的關係,方便了安全管理。強化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事故隱患。

四、加強數質量管理,努力降低油品消耗

堅持對油罐車進行卸油前的準確計量,油品的核對,對油罐做到每天計量、核算,同時結合實際情況,定期校對加油機的準確度,特別是元豐站,因的主要使用者大都為小流量加油的電單車。在校對加油機的準確度時,必須要考慮到髮油方法、數量、頻率等因素。總之,加強計量管理,明確計量員責職,發現問題立即查詢分析,不隔夜,建立健全計量分析制度,努力確保將油品損耗降到最小。

五、裝置管理

本人本著「大修早處理小修不出門」的原則,通過對領班的培訓,每日進行裝置檢查,做到了早發現,早解決。基本保證了加油站裝置全年執行正常,在維修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基本做到了加油站的裝置完好。

不足之處:

1.精細化管理工作做得不夠好,各種文字填寫不夠及時和完整。

2.員工隊伍不穩定,給服務工作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

3.員工規範服務意識還有待提高。

4.設施、裝置的維護和保養工作還做的不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計畫

1、工作目標

維持全年成品油零售量在0.45萬噸以上,力爭0.5萬噸,其中純出槍量爭取0.

46萬噸。確保安全生產事故為零,無安全隱患,無行政處罰。為**分公司培養後備計量員、後備核算員,為公司的繼續發展輸送人才。

加強內務管理,全面實行半軍事化管理,精細化管理。

2、加強hse體系建設,全面落實消防安全工作

加強hse體系建設,必須做到四個到位;「人員安全培訓到位、管理措施到位、現場安全監督到位、制度標牌設定懸掛到位」我們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抓安全為基礎,加強hse體系建設,有效控制損益。積極開展「安全監督大比拼」活動。組織全站參與安全教育活動和安全知識培訓,不斷強化員工安全意識,完善員工安全知識,提高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

針對各時期不同任務和加油站的實際情況,不斷完善應急預案體系,有針對性的加強預案演練,提高加油站對事故、災害的防治能力。深化hse管理體系建設,對各加油站風險點實行加油站與營銷中心兩級監控,通過檢查、指導、整改三步落實,切實提高加油站風險控制能力。

3、堅持優質服務理念,不斷提高服務水平。

落實加油十三步曲,收銀六步曲等服務規範的同時,加強服務手式、說話語氣和語調等各方面的培養,公開****和服務承諾等,全方位的為客戶提供服務。無論是司機半路沒油,還是遇到糾紛,只要往加油站打個**,加油站都會及時進行幫忙和調解,切實履行服務承諾,在顧客中贏得了良好的口碑。

4、學習先進技術,引進先進裝置,實現降廢增效,節能環保

先進的技術和裝置在加油站的建設過程中佔據著不可替代的位置。我站將加大培訓力度,或請專家「走進來」,或讓員工「走出去」以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同時,我站將申請引進油氣**裝置等先進裝置,只有學習到了先進的技術才能運用先進的裝置,實現降廢增效,節能環保。

加油站如何管理

一 加油站裝置管理與安全經營的關係 加油站是經營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場所。加油站裝置的效能是否完好,工作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加油站的安全和經營。加油站安全與否與其裝置的安全情況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如 加油站的防爆線路及防爆控制開關,如果管線接頭密封鬆動,或電線絕緣層破裂,控制開關旋鈕鬆動,在高溫季節或油...

加油站實習總結

3 充分結合石化品牌的質量優勢,品牌優勢,管理優勢,服務優勢,塑造自身獨特優勢來更好的滿足消費需求。一是縱向創新,對現有市場的挖掘和深化,並積極開拓新市場,全面提高油品的市場滲透率,二是橫向創新,對非油品業務的重視與開展,主動引導消費,以便利店的非油品經營啟用加油站油品經營,實現兩項業務的相互促進。...

加油站制度

宜白加油站責任管理制度 一 站長安全責任 1.在主管部門的監督管理下,負責全站經營 管理和服務工作。2.組織制定並監督執行本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3.保證本站安全設施的資金投入,完善安全設施,落實安全措施,確保安全第一。4組織本站安全檢查,及時清除安全事故隱患。5.負責制定並實施本站安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