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實習總結

2021-03-04 09:35:18 字數 2654 閱讀 5928

3、充分結合石化品牌的質量優勢,品牌優勢,管理優勢,服務優勢,塑造自身獨特優勢來更好的滿足消費需求。一是縱向創新,對現有市場的挖掘和深化,並積極開拓新市場,全面提高油品的市場滲透率,二是橫向創新,對非油品業務的重視與開展,主動引導消費,以便利店的非油品經營啟用加油站油品經營,實現兩項業務的相互促進。

三、抓管理

一是規範操作和規範服務,按標準按流程規範操作,不但能保證安全經營,還能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二是示範作用,自身業務過硬,才能更好地指導站上其他員工,管好員工,首先要成為工作的榜樣,打掃衛生,引導車輛,提槍加油……樣樣能行,為員工樹立乙個學習的好榜樣,長此以往,才能帶動員工逐漸養成良好的習慣。三是以人為本,要經常關心員工的身體健康、生活和家庭,培養與員工的感情,用情動人,只有和員工建立起真誠的感情,才能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那麼管理效果將會明顯提高。四是安全第一,嚴格安全管理,嚴格操作規程,堅持勤檢查,及時處理,及時匯報,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必須把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細、落到實處。

四、主要工作方法,一是依靠骨幹,發揚***,統一思想,行動一致。二是切實發揮帶頭作用,「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凡是自己提倡或要求員工做到的事情,自己都要身體力行,帶頭去做,並努力做好,才能有說服力和號召力。

作為基層管理人員,除了以上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不斷完善提高,首先要嚴於律己做到公正廉潔,實事求是,有全域性大局觀念,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進取心和實幹精神,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樹立以站為家的思想,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業務能力、營銷能力、決策能力、管理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

我相信,做乙個優秀的基層管理人員並不是多難的事,難的是堅持,難的是持久地用心經營、用心管理,把中國石化的成品油銷售事業當作我自己的事業,做一名優秀基層管理人員的目標將不會遙遠。

加油站年終工作總結:

在公司領導的親切關心和大力幫助下,在加油站全體員工的積極配合下,加油站在站容站貌、規範服務、以及員工素質都有了較大改善,內部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今年加油站的主要工作有以下幾點:

一.經營情況:

今年師分公司加強加油站數質量管理,油品統一購進,密度統一執行

。嚴把數質量關,給我加油站的經營提供了良好的保證,同時憑著中國石油質優量足的品牌形象,並在站領導細緻的管理上,加油站打動來來往往的每一位顧客,並能及時處理顧客提出的力所能及的問題,從而形成了緊密融洽的客戶關係,如「加油為什麼不能打手機」為什麼180公升油箱能加200公升油」,「等問題能為顧客科學的解答。贏得了八方顧客的信賴和讚揚。

當春耕時節,我公司一方面核准春耕油品需求預期,提前制定春耕油品**應急預案,並根據實際情況,提前進行油品調配,延長油品**週期,有效控制了銷售節奏;一方面充分利用**,宣傳中國石油在支援地方經濟建設中所履行的「三個責任」,廣泛宣傳中國石油品牌和服務承諾,保證了春耕油品**平穩。一年來,我公司堅持以提高加油站綜合管理水平、綜合形象水平、綜合服務水平,綜合效益水平為工作目標,從細節抓起,使加油站管理更加制度化、規範化,服務工作更加特色化、親情化、職業化。同時逐步建立以客戶為中心的銷售業務執行機制,建立客戶檔案,按照客戶消費情況進行分類,對重點工程客戶實「關鍵客戶管理責任」,實施「點對點」競爭策略,銷售有了新的突破,加油站共銷售成品油750噸,完成全年計畫的115.23%,被公司評為2011先進加油站。

目前,我們正向前著更高的目標衝刺。

二.內部管理:

乙個加油站的管理水平不僅僅體現在銷售量上,應該反映在多方面、多層次。因此,我站在2023年,根據管理需要,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和獎懲管理辦法,並堅持嚴格按制度辦事,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加油員實行末位淘汰制,用人性化來管理。

給全體員工乙個緊迫的危機感,強化員工的工作效率、服務水平(加油八步法和崗位責任等來評比、考核,並將評比結果進行公開,對未位者進行教育,引導其走到工作前面,教育也達不到先進者,對其進行下崗處理,考核優勝者,評為每月服務之星,並對服務之星進行獎勵,這樣做到獎罰分明,做到全體員工心服口服。以規範化管理為基礎,以創新求發展為目的,在管理中牢記「管理創造效益,細節決定成敗」的管理理念,全面理解規範管理的內涵,增強憂患意識。從細節入手,確實抓好加油站的規範運營。

三、安全管理

1、站長在保證安全生產的平時,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強化我們的安全責任感,要求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情前,先做到風險識別,要求我們做好本職工作,把安全工作做的更主動更積極,發現隱患及時整改,避免事故的發生,要在員工的腦海中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堅決落實加油站的各項安全制度,時刻將安全知識教育穿貫到日常的工作中,在日常的工作中落實安全責任制,設施裝置每天檢查,人人做到「以防為主、防消結合」,每天安全員在**時要講是否有安全隱患,哪些方面還存在不安全的因素等。

2、加強了加油站的預案演練,在演練中熟練自己的職責與分工,加強了同事之間的團結和配合。

3.每週組織一次安全檢查,落實隱患整改,確保加油站的安全。

四、服務方面

1、從現場服務水平來看,我們加油的服務水平在不斷提公升,現場服務能三人以上,做到車到人到,服務以「微笑服務」「三聲服務」、為主導,以「加油十三步」和「收銀六步曲」為標準,在服務中與每一位司機拉近距離,讓一路勞累的他們稍感一絲溫暖,使他們在我們站加滿油,也許在這不經意間多了一位回頭客。我們要牢記「顧客就是上帝」我站充分利用品牌優勢(包括數、質量優勢),優質服務(向客戶提供免費用水洗車,提供可飲水等服務),塑造油站新形象。

2、企業發展不是乙個人的事,只要我們加油站全體員工同心協力把公司的各項經營管理方針認真落實到位,我們的企業才能像種子一樣在陽光下發芽,茁壯成長,為實現「國內一流」的企業,我們為此目標努力,加油奮鬥,為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加油站管理總結

三 抓好數質量管理 堅持按照 卸油十步法 進行卸油,認真核對來油品號和數量,避免 跑冒滴漏 每日計量庫存數量及溫度,每月進行加油機自校保證加油機的準確度,總之,加強計量管理,明確計量員責職,發現問題立即查詢分析,不隔夜,建立健全計量分析制度,努力確保將油品損耗降到最小。四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站內...

加油站實習的那些感受

加油站實習總結 2012年7月23號,這是我記憶深刻的日子。省公司培訓完後,經過滁州分公司書記和人事科長共同商討,決定安排我和另外一名女生於今天去伙食和住宿條件都相對較好的蚌寧高速加油站,這意味著我的加油站實習生活由此開始了。雖然以前對加油站的工作和生活一無所知,來的時候也有過茫然 彷徨和緊張,但是...

加油站制度

宜白加油站責任管理制度 一 站長安全責任 1.在主管部門的監督管理下,負責全站經營 管理和服務工作。2.組織制定並監督執行本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3.保證本站安全設施的資金投入,完善安全設施,落實安全措施,確保安全第一。4組織本站安全檢查,及時清除安全事故隱患。5.負責制定並實施本站安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