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匯報 馬憲華老師事蹟有感

2021-08-20 17:58:00 字數 1276 閱讀 6574

尊敬的黨組織:

在看完中國教育電視台的《西部教育》節目—山村女教師馬憲華的故事後,為中國有這樣的優秀教師而喝彩,為中國有這樣的優秀教師的事蹟而感動,為中國有這樣的老師在艱苦的條件下如此執著追求教育事業的精神而感染。

馬憲華,這個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果樹村小學任教的女教師,拿著不足300元的月工資,每天要爬34公里山路,7年一萬多次穿越大山,兩萬五千次趟過河流,走過了三個「二萬五千里長征」。她用自己的一片赤誠之心換來了學生和家長的愛戴,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她只為乙個夢想—「能一輩子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是我的夢想,上學是山區孩子們的夢想,我想用自己的夢想點燃孩子們無數的夢想。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她可以放棄本來還算富裕的生活條件,不論颳風下雨,她都按時地給山里的孩子們上課;為了給山里的孩子們上課,她竟忘記了自己的丈夫、孩子。在眾人眼裡她是乙個學生眼中的好老師,乙個默默無私的奉獻者,乙個執著理想的追求者,乙個失職的妻子。在陰暗破舊的教室裡,她發著光,照亮著二十多為孩子的心靈;在平凡的崗位上,她默默無聞,把苦留給自己,把愛灑給了孩子們,創造著偉大的夢想。

馬老師,一位普普通通的山村教師,為了理想,她不懈的努力著。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總結說來,最主要的有三點:

1、要有夢想,追求。

馬老師,她之所以能克服種種苦難,就僅僅因為她的那個小小的夢想,正因為有個這個夢想,才成為她日後不懈追求的動力。我們每乙個人都是平凡的人,都在做著很平常的工作,但是我們不能失去理想,失去追求。乙個失去追求,信仰的人,很容易頹廢,很容易不思進取,最後一無所成。

有了夢想,吃苦也香。

2、為著理想,永不放棄。

有了理想和追求,不等於就有了結果,它需要我們付出汗水和努力。雖然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會有些困難,會遭受到挫折,但也不要放棄,要努力地爭取,學習和工作中要努力地做到最好。只有一點點地積累,最終總會有理想實現的一天。

雖然馬老師的事蹟是被報道出來了,但是她還在努力著,因為那裡依然很落後,依然有許多孩子的心靈需要她來點亮。

3、做好自己的工作,無論它是大事小事。

馬老師,做的事情再小不過了,她就是每天不遲到,按時上好每堂課,努力給每乙個孩子創造乙個好學習的環境。但是它的意義確實非常之大,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那些小事卻足以讓那裡的孩子擺脫無知和貧苦。平常我們每個人做的事情看起來都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它是環環相扣的,任何乙個人做出的乙個失誤,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損失。

所以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件事情是至關重要的。

馬老師的先進事蹟,感動著我,雖然我不是教師,但是我會以她作為榜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工作,樹立人生遠大理想而努力,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此致 敬禮

匯報人2004.10.9

思想匯報馬憲華老師事蹟有感

尊敬的黨組織 在看完中國教育電視台的 西部教育 節目 山村女教師馬憲華的故事後,為中國有這樣的優秀教師而喝彩,為中國有這樣的優秀教師的事蹟而感動,為中國有這樣的老師在艱苦的條件下如此執著追求教育事業的精神而感染。馬憲華,這個在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琿春市果樹村小學任教的女教師,拿著不足 元的月工資,...

思想匯報思想匯報

張廣秀,年輕的80後村官,便是這其中的一位代表。她曾在日記裡說,為百姓服務,我甘之如飴。樸實的話語,卻是她 為官 生涯的不二原則。張廣秀用實際行動為一代人正名,也為我們80后們樹立了榜樣。不論是開國功臣,還是時下的榜樣,他們的堅持和行動深深感染了我們。作為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我們又將如何向這些優秀的...

思想匯報預備黨員思想匯報

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當今時代,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 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正如xx大報告指出的這樣,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繁榮和發展,更多的國民需求從物質需求轉向文化需求,而隨著中國改革開放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發展,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