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思想匯報

2021-03-03 21:08:30 字數 1621 閱讀 1122

由於大學的特殊地位,大學成為各種社會思潮匯集、相互激盪的地方,成為西方思想滲透的重點。大學生思想活躍,善於接受新事物,但是社會閱歷少、理論基礎薄弱,往往不能全面、正確地看待社會的發展,在複雜的社會鬥爭中容易產生思想困惑、迷茫。所以,我們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自己,牢固樹立共產主義信仰,明辨事非,自覺抵制不良思潮的侵蝕。

首先,要勇敢地表明自己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觀點。共產黨人從來不隱瞞自己觀點,從來都旗幟鮮明地表明自己的信仰和政治觀點,因為共產黨的事業是光明磊落的事業。迴避自己的信仰和政治觀點,只能說明或是尚未確立起正確的信仰和政治觀點,可是對自己信仰和政治觀點認識不足、信心不夠。

要解決這一問題,就要加強理論學習。其次,要積極地參加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深入到理論中去,特別是深入地學習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樹立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信心,牢牢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真心誠意地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同時,還要勇敢地同各種錯誤的信仰、觀點以及不良現象做鬥爭。

錯誤思潮的傳播、氾濫不僅危及黨的事業,而且影響廣大青年的健康成長。同形形色色的錯誤思潮、不良現象做鬥爭,不僅是黨員先鋒模?蹲饔玫奶逑鄭沂欽劑斕乃枷胝握蟮氐男枰 ?

我們入黨積極分子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理論指導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密切聯絡群眾,正確維護群眾利益,接受群眾監督;積極參與社會工作,在實踐中鍛鍊成長,成為學校各項工作的帶頭人和骨幹;努力團結、帶動廣大同學按照「四有」新人的要求,將自己培養成為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建設者和**人。同時要正確處理好學習與社會工作、專業學習與全面素質提高的關係。入黨積極分子常常要承擔較多的社會工作,學習的壓力往往比其它同學要大。

這種時候,一定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努力提高學習工作效率,解決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矛盾,始終要明確,良好的學習成績是黨員的必要條件,因為共產黨員理應是又紅又專、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積極主動地抓好學習,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才能真正挑起重擔,發揮黨員的作用。

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共產黨人學習、工作和生活的風範。我們要做到在思想品德上向高標準看齊,不慕虛榮,不尚浮華;學習工作謙虛勤奮,刻苦紮實,促進班集體優良學風的形成。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漸改善,人們的消費方式也發生了變化。

對入黨積極分子而言,要始終懂得我們的國家仍不富裕,還有相當一部分人口僅僅解決了溫飽問題,因而要堅決抵制奢侈浪費的風氣,更不能在生活條件上相互攀比。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寬廣胸懷。同時要勤奮好學,不僅有正確的學習目的和端正的學習態度,將學習與自己的成才、與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聯絡起來,刻苦勤奮,有追求的執著勁頭,而且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能夠舉一反三,具備較強的自學能力。

嚴於律已、寬於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共產黨員基本的修養和作風要求。入黨積極分子要嚴於律已,堅決服從組織的決定、積極完成組織交給我任務,模範地遵守黨和國家的政策、法規以及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關心集體和同學,善於團結其他人一道工作,堅決同各種不良現象作鬥爭。經常用黨員標準來對照自己,經常總結,看看自己是否在不斷進步,看看自己還存在哪些不足,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爭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刻苦學習的模範,文明行為的模範,先人後已的模範,勇挑重擔的模範,勇於同不良現象作鬥爭的模範。

總之,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我們的崇高理想,在追求理想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的業績。最後望黨組織加強對自己的培養和教育。

匯報人:***

2023年12月xx日

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自上黨課以來,乙個多月就過去了,黨課也要結束了。這一段時間,通過黨校優秀的教師的悉心講解,使我得到許多,也想了許多。共產黨員,作為普通人中的先進分子,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視為自己的價值主體,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創造一名共產黨人應有的價值。他們以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 經濟 文化為基...

入黨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當我被評選為入黨積極分子時,感覺無上光榮,同時感到身上承受的壓力更大。當我只是乙個普通人時,我只需要獨善其身就可以,可是當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時,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因為我覺得同事們把我評選為入黨積極分子是對我平時表現的認同,我要更加努力,爭取入黨,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信任。儒家思想...

入黨思想匯報

作為乙個現代大學生我們面臨著機遇的同時,也面臨著許多挑戰。因此,在大學裡我更應該認識到自己身上所肩負的歷史使命,樹立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以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在大學裡面我作為乙個學生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我要不斷的努力去充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