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匯報廉潔

2021-03-04 00:04:49 字數 1425 閱讀 4658

敬愛的黨組織:

今天,黨支部組織黨員和預備黨員**了幾例關於「蟻貪」的教育短片。看完短片之後,我心潮澎湃,感慨良多。短片中的幹部通過小量卻多次的****,走上嚴重違紀違法、腐敗墮落的犯罪道路,不僅嚴重破壞了黨紀黨風,損壞了黨的形象,而且使人民群眾的利益遭受了嚴重的損害。

這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腐敗對黨和國家的危害,深深的感受到反腐敗鬥爭是長期的、艱鉅的和複雜的,反腐倡廉在經濟快速發展、建立和諧社會時期的重要性。

短片中的蟻貪,是指「螞蟻搬家式」的腐敗型別,蟻貪的主人公大都是處於權力末端的「小人物」,職務相對不高,但是他們憑藉手中的權力,在短則幾個月長達三五年甚至十餘年的時間裡,幾十次甚至成百上千次持續地****。短片中的浙江省天台縣教育局教研室原主任陳義棟、副主任錢祖偉便是通過螞蟻搬家式的腐敗,**數萬元。他們與印刷廠廠長約定,印製該縣中小學試卷,每張試卷提取1.

2分錢的「好處費」。這個回扣的比例看似小得不能再小,但因該縣中小學試卷數量巨大,又是長期約定,幾年累積下來的數額非常可觀。從 2023年上半年至2023年下半年,二人收受回扣達25萬元,涉及約2500萬份試卷。

隨著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經濟建設的迅速發展,社會商品琳琅滿目,世界上的**更是形形式式。面對如此多的**,一旦幹部們喪失應有的警覺,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就很容易被糖衣裹著的炮彈所擊中,成為貪圖享受,追求糜爛生活的人。如果把國家比作堤壩,那麼大貪就猶如「海嘯」,有著顛覆性的衝擊力。

而蟻貪則是堤壩上的蟻穴,隱蔽性較強,只不過週期比較長,最後也可以形成大壩的裂縫。「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就是這個道理。可見蟻貪同樣會對黨和國家產生巨大的危害,因此我們不能小覷蟻貪,要從源頭上防止蟻貪,剷除蟻貪之禍。

一,防止蟻貪,學習為先

在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新時期,黨員幹部若沒有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和權利觀,沒有拒腐防禦能力,就會給社會帶來了不好的社會影響。所以有必要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讓每個黨員幹部都有強烈的責任感。

二,切忌勿以惡小而為之

蟻貪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都是從小恩小惠開始的,以為「惡小」不易被察覺,便慢慢放鬆警惕,一步一步淪陷,不能自拔。各位黨員幹部應吸取教訓,因此為戒,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勿以惡小而為之。

三,嚴於律己,廉潔奉公

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要性,把科學發展觀作為自己的工作實踐,時刻跟人民群眾聯絡在一起,踏踏實實做事。

四,勤抓廉政,接受監督。

「權力不受制約時往往會脫變為違法犯罪行為」,所以必須加大監督體系建設,加強和完善監督體系既能從根本上規範人們的行為,防止和減少人們行為的隨意性,堵住產生違法犯罪現象的漏洞,起到防範於先的作用,又能懲治違法犯罪,起到懲戒於後的作用。

蟻貪短片對我的觸動很大,作為乙個普通的黨員,我會不斷加強黨性鍛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自覺地做到一切以黨的利益為重,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此致敬禮

匯報人:***

思想匯報廉潔文化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黨風正則幹群和,幹群和則社會穩,而腐敗是影響黨群幹群關係 破壞社會和諧的重要因素。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根本保障,也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和促進社會和諧的緊迫任務。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要求我們將反腐倡廉作為重要內容和基本保障,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工作,...

思想匯報思想匯報

張廣秀,年輕的80後村官,便是這其中的一位代表。她曾在日記裡說,為百姓服務,我甘之如飴。樸實的話語,卻是她 為官 生涯的不二原則。張廣秀用實際行動為一代人正名,也為我們80后們樹立了榜樣。不論是開國功臣,還是時下的榜樣,他們的堅持和行動深深感染了我們。作為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我們又將如何向這些優秀的...

思想匯報預備黨員思想匯報

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當今時代,文化越來越成為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的重要源泉 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競爭的重要因素,豐富精神文化生活越來越成為我國人民的熱切願望。正如xx大報告指出的這樣,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繁榮和發展,更多的國民需求從物質需求轉向文化需求,而隨著中國改革開放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發展,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