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思想匯報

2021-03-03 21:08:30 字數 1394 閱讀 8681

尊敬的黨支部:

如果說人生是船,那麼學習就是帆,讓我們更好地駛向成功的彼岸;如果說人生是樹,那麼學習就是陽光雨露,讓我們充實,讓我們成長;如果說人生是杯濃濃的咖啡,那麼學習就是加糖的那把勺,讓我們在老時仍能對自己的一生回味無窮,不僅有苦澀,也有甘甜。學習總是會讓人明白更多的道理,更好的發展。

堅持實事求是,需要智慧型,更需要勇氣。在實事求是這條通往真理的道路上,我們黨經歷過挫折,也走過彎路。****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指出:

「我們黨能夠依靠自己和人民的力量糾正錯誤,在挫折中奮起,繼續勝利前進,根本原因就在於重新恢復和堅持貫徹了實事求是。」實事求是,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正是在波瀾壯闊的征程中,我們黨以大無畏的勇氣,「重新恢復」和「貫徹堅持」了實事求是,帶領中華民族走上了復興發展的道路。

古人講:「一身憂國心,千古敢言氣。」提倡的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擔當和實事求是、敢說真話的勇氣,體現的就是共產黨員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堅持實事求是、敢說真話而無所畏懼。

當前,小部分人之所以不願堅持原則,不敢實事求是,難言之隱恐怕有這些:一怕被批,怕因講真話而得罪長輩和老師,在成長進步上受阻,於是放棄原則,一味迎合;二怕被罵,怕別人弄虛作假得利,自己實事求是吃虧,於是隨波逐流,睜乙隻眼閉乙隻眼。明知不對,少說為佳。

這種把圓滑世故當作「政治成熟」的現象,說到底是一些人的私心雜念在作怪。作為無私無畏、一切為了人民利益的共產黨員,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是我們的政治品格,敢於講真話、道實情,理應成為我們的人格追求。

在新的歷史時期,面對改革程序中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有沒有實事求是的精神,能不能追求真理,堅持原則,敢於較真,依然是擺在每一名共產黨員面前的現實課題,考驗著我們的價值取向,考驗著我們的黨性原則。如果把個人利益、眼前得失作為判斷是非的前提和標準,就很容易在這場對真理與利益進行權衡取捨的鬥爭中敗下陣來,輕則放棄原則、明哲保身,重則顛倒黑白、鋌而走險,給黨員隊伍建設帶來嚴重損失。實踐證明,這場鬥爭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贏得這場鬥爭所需要的往往不是方法,更多的是公而忘私的品格和不計個人得失的勇氣。

繼承和發揚求是精神,把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要求落到實處,黨員幹部一是要處理好公與私的關係,始終站在大局上考慮問題,當個人利益、小集體利益與黨和人民的利益發生矛盾時,真正做到大公無私、公而忘私。二是要處理好情與法的關係,當感情與原則、紀律、法律發生衝突時,自覺把原則、紀律、法律放在第一位,做到講黨性不講私情,講原則不講關係,講真理不講面子。三是要處理好虛與實的關係。

理**底的夯實、工作方法的改進和思想境界的提高也是黨員覺悟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有實事求是之心,不等於有實事求是之能。只有撲下身子深入到身邊的群眾當中,腳踏實地地調查研究,實話才能不「失真」,真話才能有新意,才能不斷發現和糾正工作中的遺漏與失誤。

處理好了這三個關係,就能擁有堅持真理的勇氣,敢抓敢管的銳氣,勇於承認錯誤的能力,在實事求是中乾出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業績。

以上是我個人近期思想活動的匯報,請黨組織批評指正!

份思想匯報

思想匯報2013.06 敬愛的黨組織 經過近一段時間的自我學習和黨員的幫助,本人在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在學習中向黨員同志看齊,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現將本人近期思想情況匯報如下 詩人艾青寫過這樣的兩句詩 時間順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這話雖簡單,但是卻道出了深刻的道理。生活是一條大江大河,它有時風平浪靜...

份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下面我要匯報的主題是 建黨偉業 觀後心得。這是乙個獻給黨90年慶典的獻禮片,讓我重溫了革命先輩們的純淨信仰,那股為實現理想不惜犧牲一切的強大精神力量,再一次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這部電影是以武昌起義拉開的辛亥革命開始,到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時止,整部電影 建黨偉業 以時間的先後順序為脈絡,將...

份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下面我匯報下我最近的學習情況。最近不但全球政商界和科技業知名人士,包括很多普通的人民大眾都在為乙個天才的隕落而哀思,他就是蘋果創始人賈伯斯。說到賈伯斯,你會自然想到那個被咬掉一口的蘋果標誌,當然你也會喜歡他帶來的ipod iphone和ipad,或許你也會羨慕他的成功和財富,但我們更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