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學生及家長會發言稿

2021-08-19 13:52:18 字數 1157 閱讀 7158

xx中學 ***

家就好比是一艘船,船長和水手都是家長,孩子是乘客。家長如何才能夠在中考前夕當好船長,服務好乘客這需要家長拿出自己的智慧型。

一、制定合理計畫結合實際對症下藥

九年級家長不要過度關注考試分數,要多花精力幫孩子分析還有哪些提公升空間。家長要冷靜面對孩子的每次考試,無論成績高低都要有乙個準確的定位,並對下一步的公升學目標有個清醒的認識。

要和孩子一起制訂學習目標和計畫,既要有總體計畫,又要有各個階段的小計畫。計畫要切合孩子的實際情況,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而且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適時調整。

要花時間幫孩子找出薄弱科目。中考7科中,孩子哪門最弱,家長都要通過與孩子溝通做到心中有數。對於孩子的薄弱科目,家長還要及時與老師溝通,共同想辦法幫孩子補上。

二、創造良好環境督促孩子學習

家長晚上要盡量早回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應酬,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並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可以提醒孩子養成限時練習的習慣,監督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練習。如果孩子平時就把練習當作考試,會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有利於中考時正常發揮。

好的學習習慣需要一段時間的實踐和鞏固,家長要不斷督促、檢查。家長要監督孩子不要邊玩邊做作業或邊吃東西邊做作業,這樣不僅會影響學習效率,學習效果也會大打折扣;平時還要多關心孩子的作業是否能按時完成,老師講過的試卷是否能及時訂正並整理錯題。每過乙個階段,家長最好抽時間和孩子一起總結、梳理所學知識,在複習的基礎上形成知識網路。

在指導過程中避免這樣六個方面:避免許願,避免威脅,避免比較,避免過度保護,避免過多干涉,避免期望過高

三、做乙個稱職的後勤部長

初三生正處在青春發育期,營養的需要量比成年人要高,加上這一時期考生學習壓力較大,所以給孩子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不可過量,平衡膳食很重要。家長給孩子準備食物要做到食物多樣,除了穀類、肉類、蛋和奶,還要吃蔬菜和水果,不一樣的食物所包含的營養素是不同的。家長在原料選擇上,要注意營養均衡,魚、肉、蛋、青菜合理搭配。

在烹飪時,盡量不要用煎、炸的方式,做一些口味清淡的菜餚。家長還要保證孩子每天按時吃飯,有的家長下班早,做飯就早;下班晚了,開飯就晚,這樣對孩子的健康不利,各種食物換著花樣吃,有利於增加食慾,營養也豐富。但對考生要慎買補養保健品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神補」家長只要做到1、思想上鼓勁加壓;(目標、要求)2、生活上貼心照顧;(飲食起居、生理)3、心理上熱情疏導。(交流、寬鬆),今年的中考就會有好的成績。

九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九年級全體學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家長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召開的是九年級全體學生家長會,各位家長的按時到會,表現了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此,我代表學校對家長同志們表示謝意,同時對今天的家長會影響了各位的正常工作表示抱歉。今天家長會的主題,一是和家長同志們匯報一下我們九年級半個學期以來的教育教學基...

九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讓我代表黃水中學2016屆全體老師,對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參加家長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這是進入初三畢業班以來的第一次全體學生的家長會。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家校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學校 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思路,提高教育教學質...

九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你們帶著對子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對學校工作的極大支援,冒著寒冷來參加我們組織召開的家長會,我謹代表九二班的全體師生對你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家長。說句實在話,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遠遠不夠的,家長的積極配合對教育好孩子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