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報告

2021-08-19 10:52:29 字數 870 閱讀 6706

盼望已久的中考成績終於揭曉了,看到我所教的語文成績非常理想,許多學生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達到了自己考前的目標,作為教師,此刻心中萬分欣慰、萬分的驕傲和自豪。

三年了,回顧這三年的點點滴滴,我心中感慨萬千。為了這一天,我和學生們付出了許多。

首先,在這三年中,我作為語文老師,首先給自己定下了較高的目標,然後根據學生的實際,給每個學生定下了目標,讓學生一步乙個腳印往前走。如王建明是好學生,我給他定的目標是:初一語文是80分左右,初二90分左右,初三100分左右,衛寶香是差生,我給它定的目標是;初一50分左右,初二60分左右,初三70分左右。

這樣學生學習的動力就更足了。

其次,在教學方法上,三年來,我一直在不斷探索、創新,我的目標只有乙個,就是讓學生學的有信心、有激情、有效率。記得有一次課改中,我將學生分組,模仿魏書生,讓學生講課,每組一課,自己在一旁監督指導,這樣堅持到放假,等統考成績公布,全鄉第一名。就這樣憑著自己勇於探索創新的精神,憑著優秀的教學成績,先後四次被鄉中心校評為模範教師。

特別是在今年的中考複習階段,我一改過去平均分配時間的複習方法,將複習重點放在了閱讀和寫作上,並且隨時收集、聽取學生好的建議,攻克了複習過程中的乙個又乙個難點,從而使學生的語文水平得到顯著提公升。

再次,三年中,給我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師生互動、多交流、多溝通。讓自己與學生平等相處,互相信任、互相支援,從而使我的課堂更加活躍、生動,效率更高。

當然溝通最多的是差生,差生開始好好學,其他學生就更積極上進。

總之,今年的中考成績,比較理想,但我任然感到有不足。我希望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做到揚長避短,再接再厲,把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做的更好,為我縣的教育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衛建廷2023年8月6日

中考模範教師事蹟報告衛建

廷高家溝中學

2023年8月6日

先進事蹟報告

澤州二中董紅翠 上高中的時候,因為英語老師的影響,我在心裡立下了乙個志願,一定要當乙個好老師。師大畢業以後,我滿懷信心走上了嚮往已久的教師崗位。直至真正站在了神聖的講台上,我才發現,區區三尺講台,學問非凡,風風雨雨,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為人師者的種種滋味嚐過之後,我愈來愈感覺到當老師至少有四大好...

先進事蹟報告

用汗水澆灌閃光青春用忠誠鑄就金赤安全 同志先進事蹟 男,19xx年x月出生.大專學歷 19xx年x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一名普普通通的消防保衛幹事,一位平平凡凡的年輕共產黨員,自從事消防保衛工作以來,始終秉承 安全無小事 的理念,憑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勤奮工作,無私奉獻,默默地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塑造...

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報告會學習心得

xx年9月22日,我區在文化中心舉辦了首屆十大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報告會,報告會上十位模範教師的先進事蹟,深深地感動了我。通過聆聽他們的先進事蹟,我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撼,被他們的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熱愛學生 淡泊名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為他們長期以來克服種種困難安心樂教 為人師表 教書育人的事蹟所感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