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報告會學習心得

2022-12-02 20:24:05 字數 1086 閱讀 7231

xx年9月22日,我區在文化中心舉辦了首屆十大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報告會,報告會上十位模範教師的先進事蹟,深深地感動了我。通過聆聽他們的先進事蹟,我的內心受到極大的震撼,被他們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熱愛學生、淡泊名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為他們長期以來克服種種困難安心樂教、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事蹟所感動,為有這樣的同行而自豪。

作為教師,教書育人,工作平凡。但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成就了偉大,讓我深受感觸:有愛就有教育。

師愛是師德的靈魂。十位教師雖然事蹟不盡相同,但「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愛生如子、勇於奉獻」的教育信念卻非常一致,他們在工作中奉獻了一片愛,捧出了一顆心。關愛每一名學生,關心每一名學生的成長進步,以真情、真心、真誠教育和影響學生,努力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反思自己,其實我們也知道,要樂於奉獻,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一月、二月好象都還可以堅持,而要堅持不懈、堅持到底,堅持到最後,是多麼的不容易,這也是讓我感動的地方之一。從這些優秀教師的身上我找到了自己與他們的差距,使我對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等有了新的認識和標準,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及業務能力,努力做乙個優秀教師,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一、愛崗敬業,全身心地投入黨的教育事業之中,「幹一行,愛一行」,遵守教師職業道德,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質和專業技術能力,以自身過硬的基本功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中去,同時不斷鑽研學習,加強與同事的團結協作,為提公升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而共同努力。

二、熱愛學生,關注每一位學生的健康成長。在完成傳道、授業、解惑的任務的同時,關愛學生的身心發展,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使學生親其師而信其道,使教學相長,幫助學生**成才。優秀教師關注後進生,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的博愛精神讓我深受感動,也讓我進一步領會到「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句話的含義,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讓愛先行,先愛生再教育。

三、努力奉獻,爭創佳績。在今後的工作中,除了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外,更要提高自己對黨的教育事業的認識,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業之中,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

此次報告會令我深受鼓舞,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人民教師的偉大和崇高,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我要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在今後的工作中,滿懷熱情,踏實工作,勤奮學習,用愛的智慧型營養孩子們稚嫩的翅膀,和孩子們一起「飛得更高」。

模範教師先進事蹟報告

盼望已久的中考成績終於揭曉了,看到我所教的語文成績非常理想,許多學生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達到了自己考前的目標,作為教師,此刻心中萬分欣慰 萬分的驕傲和自豪。三年了,回顧這三年的點點滴滴,我心中感慨萬千。為了這一天,我和學生們付出了許多。首先,在這三年中,我作為語文老師,首先給自己定下了較高的目標,然...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與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先進事蹟報告會發言材料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廣州中遠船代公司業務員 我匯報的題目是 可親可敬的太師傅 因為工作關係,我常常與林應太打交道,在我的眼裡他是一位可親可敬 時時處處為客戶著想的大好人,我喜歡稱他為 太師傅 有三件事情,最讓我終生難忘。第一件事情,是我剛出茅...

新疆今日召開民族團結模範先進事蹟報告會

中廣網 2010 05 05 列印本頁 字型大小大中小 關閉 中廣網烏魯木齊5月5日訊息 記者高靜雅 我們新疆有47個民族,每乙個民族都是兄弟姐妹。只有新疆各族人民凝聚起來,才能實現新疆的長治久安和繁榮昌盛。5月5日,當莊仕華在烏魯木齊市66中禮堂舉行的 民族團結模範 莊仕華報告會上講述完自己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