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模範張三同志事蹟材料

2021-08-19 04:19:09 字數 3140 閱讀 6768

**鋼公司勞動模範張三同志個人材料

張三同志是現煉鐵廠點檢站高爐一班的班長,液壓技師。曾連續三年榮獲北京市「愛國立功」標兵。被評為九九年度總公司最佳黨員。

被煉鐵廠授予2023年度「先進生產工作者」光榮稱號。該同志曾任煉鐵廠修理車間液壓班班長。參加高爐的多次檢修及新三高爐的開爐工作。

具有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和高超的技術。解決了多項高爐裝置的難題。參與了煉鐵廠點檢制的建立工作。

是目前煉鐵廠工人技師中的佼佼者。由於他工作精益求精、兢兢業業、善於管理。使得2023年度煉鐵廠點檢高爐一班全面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生產指標。

是高爐裝置完成率從計畫的97.5%提高到99%,裝置事故大幅度下降。降低了高爐休風率。

取得了顯著的經濟效益。並多次受到表彰和獎勵。

張三在任液壓班班長時,參加了**鋼新三高爐的開爐工作。由於設計、安裝等原因,三高爐在開爐後裝置故障頻繁發生。嚴重影響了煉鐵廠的生產特別是高爐液壓系統的故障更是影響生產甚至造成休風。

張三同志面對這些問題迎難而上,以廠為家。在廠裡奮戰近乙個多月。一舉攻克了多項技術難題。

為三高爐的順利投產打下了基礎。也為今後其他高爐的生產探索出了經驗。例如:

當時爐頂上下壓密油缸嚴重漏油導致減壓,造成高爐虧料線而減風。問題出現後,他多次上爐頂檢查。經過反覆拆裝、分析,終於發現油缸的密封墊老化是導致問題出現的關鍵。

憑自己多年的經驗他果斷的判斷出密封墊的材質出了問題。果斷而不武斷,經過多方資料的查閱證實後,他們

及時採用新的密封墊進行了更換。從而解決了油缸漏油的問題;

液壓炮堵眼後,炮體後坐,跑泥。張三就整天蹲在出鐵場,觀察產生的原因。通過多次分析後,他大膽地提出將伐臺的液壓單向伐更換成內洩液壓單向伐。

將油壓從12kg提高到80kg,一下就解決了泥炮後座跑泥的問題。然後他又趁熱打鐵,帶領攻關小組對所有出鐵場的泥炮伐臺進行了改進。為高爐順利達產奠定了基礎。

在這乙個多月中,張三同志解決的各項問題舉不勝舉。高爐穩定生產以後,他才回家。為此,他的妻子和他大發脾氣。

而他只是陪著笑臉挨「批評」。並自嘲的說「我是保健醫生,就是要有乙個好脾氣嘛!」人家問他怎麼成了保健醫生,他解釋說「人家保健的物件是人,我保健的物件是高爐啊!

」就這樣,他的妻子也被他氣樂了。

九九年五月廠裡決定在四高爐試行點檢定修製。成立點檢班。由張三同志任班長,負責此項工作的開展。

點檢定修製是國際上認可的一種比較先進的裝置管理模式。而對煉鐵廠的同志們來講是一門從未接觸過的學科。但張三同志憑著一股闖勁,帶領班組的六名成員從零做起。

積累資料。查閱資料。闖出了一條煉鐵人自己的點檢之路。

經過了幾年的探索和創新。他制定出了一整套點檢方案。現在所有點檢員工都在使用他總結出來的點檢方法,那就是「一勤:

勤檢查;三做到:一做到對裝置的聽、摸、敲、看及儀器檢測到位,二做到裝置的定檢預修、將裝置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三做到處理故障一次到位不過天;三了解:一了解裝置全天運**況,二了解裝置易損耗件的使用情況,三了解裝置自身的基礎情況。

他正是靠著這些總結出來的經驗和自己的技術本領一次又一次地消除了高爐的故障,保證了生產。

2023年2月高爐爐頂φ650放散閥由於錐體沒有滑道使得閥門在開關時經常造成錐體偏移從而導致膠圈損壞,高爐就得停風換膠圈,嚴重影響高爐出鐵產量。張三同志提出將

一、四、五號高爐爐頂φ650放散閥錐體公升降部位周圍安裝開關滑道,從而使錐體在公升降時穩起、穩落、不偏移,避免膠圈損壞,從而保證高爐正常生產。經採納實施後證明效果良好,以往發生此種事故需高爐停風4小時處理,按每小時出240噸鐵,全年發生20小時計算得:240(噸)*20(小時)*1000(噸鐵利潤)=5000000(元)。

2023年10月31號在對一高爐熱風環管的例行檢查中,發現熱風環管東北角處濕度過高。憑經驗判斷出可能是環管開裂,就立即**通知同班帶著測溫儀和co報警器到現場。對環管進行仔細檢查後,發現東北角裂了600mm的裂紋,側面也有一塊400mm的裂紋,北爐門上方跑風。

證實問題後,他立即給爐長打了**,進行了處理。由於發現處理及時,一爐避免了環管燒出高爐休風八小時的事故。直接避免了減產200萬噸,挽回經濟損失近200多萬元。

這一情況受到了廠裡的表彰和獎勵。並在**鋼新聞中連續報道。

張三同志在工作中有一句座右銘,那就是「決不能因為我們檢查不到影響高爐一分一秒!」他也正是以這個座右銘為標準進行工作的。在2023年度就義務加班加點400餘小時。

查出並處理大小裝置故障300餘起。光2023年11月乙個月就發現處理較大裝置隱患5次,一般隱患30次。一次

在爐前液壓炮檢查時發現液壓炮打泥機構動作時有顫動,立即引起他的高度重視,強烈的責任心使他覺得必須查出原因。經過仔細檢查,終於發現是泥炮的軸瓦斷裂造成的。發現原因後就及時處理,避免了液壓炮在堵口時掉入鐵溝,造成高爐休風的裝置事故。

減少損失生鐵1000噸,可創收100萬元。為一高爐挽回了巨大的經濟損失。

週六週日其他員工都休息,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而我們的張師傅卻在周五晚就被**叫到高爐處理裝置故障了;周一上班你發現張師傅的雙眼發紅。不用說就知道昨天又是乙個整宿沒回家;一爐點檢有句玩笑:

一爐那**是張師傅**,只要**一響起,十有**是找「三兒」的。你說我們張師傅忙不忙?有人還說:

「幸好你叫三兒,夠硬,能頂的住!」

2023年度以來鋼鐵市場看好,原材料**猛漲。煉鐵廠的出鐵成本關係著我們每名**鋼職工的切身利益。張三同志提出了「向裝置要成本」的口號。

他給大家分析:我們是高爐的保健醫生,高爐上的裝置就是高爐的各種器官。只***各個器官的完好,才能正常工作。

工作正常了,產量上去了,成本也就下來了。怎樣保證它們的完好呢?那就是要對症下藥,認真護理。

為此給每位點檢工分出了明確的責任,製出明確的目標。從減少備件損耗入手到提高裝置作業率上下功夫,成功地完成了成本指標。光節省鑿岩機幾乎每月更換一台。

一年損耗15臺左右。費用大概70多萬元。張師傅通過對鑿岩機的多次拆裝分析、檢查發現損壞原因是供風系統螺栓鬆動造成伐芯衝程超限。

針對這一情況進行了有效的改進後。使2023年的鑿岩機損耗下降到了8臺。降低成本35萬元。

相當於多出350噸生鐵。由於檢查仔細,裝置損失少了,故障率下降了,使裝置利用率從原來的97.5%提高到99%。

僅此一項,每年即可多出生鐵幾十萬噸,增加產值幾百萬元。

該同志主要負責

一、四、五爐的工作。但現在每座高爐都關係到**鋼人的利益。為此他又主動承擔起

二、三高爐的日常管理工作。他正是以乙個普通共產黨員的模範精神和主人翁的責任感去擔起了五個爐子的點檢管理重任。拼搏奮戰在生產一線。為**鋼的再次輝煌做出自己的貢獻。

勞動模範事蹟材料

一腔赤誠寫春秋 出生,參加工作,工作,入黨,任 年來,她始終牢記職責,把對 事業的深深熱愛貫穿在人生的每乙個階段。對事業,孜孜追求。作為 分管領導,工作可謂千頭萬緒,如何開好頭 起好步,事關全域性工作的開展,同志深感工作壓力大 擔子重。在實際工作中,一方面緊緊依靠主要領導和部門人員的支援,認真開展工...

縣級勞動模範事蹟材料

楊新亞,男,漢族,1970年10月出生,本科學歷,1989年7月參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張廣廟鎮黨委副書記。楊新亞同志先後在沙河鋪 陳集 張廣等多個鄉鎮從事各個不同崗位的工作,多年來,他以黨性為後盾,以政治責任感為動力,以 黨性最強,作風正派,工作出色 為具體要求,不斷從思想上 ...

謝玉洪同志申報省勞動模範事蹟材料

謝玉洪同志申報省勞動模範事蹟材料謝玉洪同志於 1982 年加入中國海 石油,歷任 西部石油特普公司總經理 黨委書記,中海石油 中國 分公司 下稱中海油 分公司 副總地球物理師 副總經理 總經理兼黨委書記等職。他兢兢業業為中國海 石油工業奉獻了 27 個春秋,他見證並參與了中國海 石油在改革開放大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