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立井下放訊號線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8 03:03:55 字數 1282 閱讀 8123

山西大平煤業****

礦長總工程師:

生產礦長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安指中心:

排程中心監控室:

生產科安全科:

機電科通風科:

施工單位編制: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五日

副立井下放通訊光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概述

該礦立井副井井筒內需增加通訊光纜一根,電纜長為 ?公尺。由於在井筒施工,危險係數大,給施工帶來一定的困難,為使該工程安全、順利、按期完成,特擬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二、主要工程量

1、礦用鋼絲鎧裝單模光纜線:?公尺

2、永久光纜卡子加工和安裝

三、施工方法及工序

通訊光纜敷設

1、將光纜運到井口,坐到轉盤上,將電纜按「8」字形盤到罐籠內。

2、將電纜從罐籠上方罐蓋內引出,井上留出足夠長的公尺數。

3、在罐籠上搭設平台,施工人員站在平台上將電纜用永久卡子固定到井筒內的電纜支架上。固定完畢傳遞訊號下放罐籠,同時在罐籠內設人向罐籠上方竄光纜及監護電纜,防止電纜損壞。每下放5m停罐,把一道電纜卡子,把好後再下放罐籠。

用以上方法將光纜從井上敷設到井底。

光纜下放到井底後,引到井底分線盒處。

四、質量標準

1、光纜嚴禁有絞擰、鎧裝壓扁、護斷層裂和表面嚴重劃傷等缺陷。

2、光纜敷設的位置和標高正確,排列整齊,標誌牌設定正確。光纜垂直敷設應在每一支架上固定。

3、光纜最小彎曲半徑不小於光纜外徑的10倍。

五、安全及注意事項

1、全體施工人員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產,當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時,要首先保證安全。

2、入井人員要穿工作服、戴安全帽、扎好安全帶。

3、班前及班中嚴禁喝酒,酒後不准作業。

4、敷設光纜時要設專人指揮。

5、井上、下訊號要暢通,訊號工傳點要快速。準確。轎車工要精力集中,聽點開車。

6、當訊號系統停電時必須立即停車。

7、絞車要訊號操作,聽清、聽準訊號在開車,訊號不清不准開車,必須重新確認準確後再操作。

8、各崗位施工人員要認真負責,做到不脫崗、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9、在罐籠上施工人員要繫好安全帶,且要可靠、安全。

10、光纜敷設時要按規定打卡子,防止光纜墜落。

11、施工工具要繫好安全繩,防止施工中掉入井筒中。

12、在井筒作業時,井口要設專人看護,防止墜物。

13、施工中要設專人監護光纜,防止損壞光纜。

14、絞車下放速度要與放光纜的速度協調一致。

15、全體施工人員要認真學習本安全技術措施。

副立井「支架」提公升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上安排,副立井將下放液壓支架,為了確保液壓支架的提放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 2013年1月11日 二 提公升液壓支架組織 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施工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三 施工流程 1 支架下放前在副井底準備兩輛沙車,然後將窄罐放至井底,將2車沙車裝入窄罐,地面將6噸配重車裝入寬罐...

II82軌道敷設訊號線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運輸區 審核 審批 安監處 運管辦 機電副總 運輸區2013年 12月 13日 施工時間 2012 12 14早班 9 00 11 00 施工負責人 閆興偉 安全負責人 董紅嶺 一 概述 ii82軌道三階段至四階段訊號線老化,為保證軌道安全提公升,需更換此段訊號線。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

主井下放鋼管安全技術措施

鶴濟財源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主井罐籠下放鋼管常規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通風科 科長 趙鶴林 編制人 朱鵬 編制時間 2011年11月6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主井罐籠下放鋼管常規安全技術措施 一 作業名稱 主井罐籠下放鋼管 二 施工時間 2011年11月11日8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