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立井「支架」提公升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22:46:25 字數 1195 閱讀 9591

根據礦上安排,副立井將下放液壓支架,為了確保液壓支架的提放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時間

2023年1月11日

二、提公升液壓支架組織

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施工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三、施工流程

1、支架下放前在副井底準備兩輛沙車,然後將窄罐放至井底,將2車沙車裝入窄罐,地面將6噸配重車裝入寬罐,以2m/s速度放到井底。

2、將窄罐沙車從地面推出後,用小絞車將11噸配重車帶入窄罐,2m/s速度將配重放到井底,地面寬罐將6噸配重車推出並帶走。

3、將支架用小絞車對拉,緩慢將支架拉入大罐內。

4、推入大罐後,施工隊組用40t大鏈將支架在罐籠內固定,以確保支架在下放過程中不會在罐籠內晃動。

5、發出訊號,將大罐以0.5m/s的速度下放至井底。

6、大罐到位後,施工隊組用兩個小絞車對拉,將支架拉出大罐,對拉過程中要注意配合好,以免將罐籠及其他設施碰壞。

四、安全注意事項

1、絞車司機必須由經考試合格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持證上崗,在執行期間,必須精力集中,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嚴禁做與提公升無關的事情,嚴格遵守副立井提公升操作規程及措施各項規定。

2、提公升支架期間,機電隊安排專人到提公升機房看管,以確保提公升系統安全正常執行。

3、下架單位在下架前應確認每架支架的重心,入罐時將支架中心垂直對準罐籠中心,確保罐籠受力平衡,防止罐籠在執行中擺動。

4、在下放大件時,井口把鉤工要認真檢查所下物件是否**牢靠,推入罐籠後檢查位置是否合適,固定是否牢靠,檢查阻車器是否起作用,如不符合要求,把鉤工必須阻止下放。

5、在支架入罐固定牢靠後,把鉤工要與訊號相互監護,嚴格按照手指口訴進行聯絡發訊號,並與提公升機司機進行聯絡,保證大件下放過程中的安全。

6、提公升期間把鉤工隨時觀察罐籠的運**況,如發現鋼絲繩擺動異常、執行不穩定時,必須立即發出停車指令停車。

7、下放(提公升)期間,在副井井上下10公尺範圍內設好警戒,嚴禁人員進入,下方支架過程中嚴禁上下人員。

8、下放前檢修人員必須認真對提公升機各部位及鋼絲繩、制動閘、操車及罐道認真檢修,確保螺栓無鬆動,各部位執行可靠。

9、支架下放期間,支架總重不得超過16噸,否則不予下放。

10、參與作業人需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名。

機電隊2023年1月8日

副立井「支架」提公升下放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編制人:

編制時間:2013.1.8

副立井下放訊號線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大平煤業 礦長總工程師 生產礦長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安指中心 排程中心監控室 生產科安全科 機電科通風科 施工單位編制 二 一二年八月二十五日 副立井下放通訊光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述 該礦立井副井井筒內需增加通訊光纜一根,電纜長為 公尺。由於在井筒施工,危險係數大,給施工帶來一定的困難,為使...

立井提公升安全技術措施

一 北黃葦礦華尖咀立井井筒淨徑 4.5,井筒深285m,提公升機為jtk 1.6 31.5,配用電動機功率為132kw。它擔負礦井人員公升降 矸石提公升任務。絞車房380v電源引自礦井工業場地變電所380v母線。通風系統利用地面設定兩台fbd5.6 2 15kw 型壓入式風機進行供風,電源採用660...

新密煤礦回風立井電纜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編制單位 負責人 審核人 編制時間 煤礦回風立井電纜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煤礦回風立井電纜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由中煤一建二處承建的中天合創葫蘆素煤礦風井井筒掘砌工程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清淤施工,至2011年9月17日,此項工程進入尾聲,隨後將進入由立井掘砌轉平巷施工階段,按計畫將增設一台md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