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鐵管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10:00:42 字數 1470 閱讀 4768

小牛煤礦運輸

鐵管 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通風區

負責人:丁小萍

編制人:雷安思

編制日期:2023年3月20日

會審意見

運輸鐵管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小牛煤礦的工作安排,現需在1190運輸大巷安裝隔爆水棚,通風區將要對所需型號為1寸6公尺長的鐵管等材料進行運輸工作,為了確保鐵管運輸的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地面裝車搬運措施:

1. 必須專人指揮,採用固定在專用放管子架子車上下放,並指定專人對專用的材料車進行檢查,不完好的嚴禁使用。

2. 裝車過程中採用人工裝車到專用料架車上。

3. 在人工搬運鐵管等材料過程中,要注意周圍的其他人員,下放到材料車時要輕放。

4. 所用的鐵絲必須為10#的鐵絲對裝好的鐵管進行**在材料車上,要捆緊困成一捆,並保證**的質量達到要求。

二、運輸時間:2023年3月21日上午8:10到10:00

三、鐵管**與下放措施:

1. 為了確保鐵管在斜井的運輸安全,採用10#的鐵絲將鐵管**在專用料架車上,**後不准有滑動、搖動現象,鐵絲必須穿過專用料架車固定環左右纏繞,並調整鐵絲的長度將鐵管困緊。

2. 鐵管捆緊完畢後,由運輸區把鉤工在1335車場、1285車場及副井井底車場放好警戒,嚴禁人員進入副井井筒,經井口安全負責人和訊號工把掛鉤檢查無誤後,方可下放。

3. 下放時料架車必須慢車下放,嚴禁猛放、急停,避免衝擊。

4. 待料架車子到達井底車場後,必須等專用料架車停穩後方可摘鉤頭。

5. 下放材料過程中需要安全科派專人對本次運輸鐵管進行監護。

四、井下運輸鐵管安全措施

1. 跟班幹部、安全科專人必須全程監護,嚴禁個人單獨作業。

2. 所有人員必須聽從跟班幹部與安全科專人統一指揮,協調工作。

3. 下放鐵管過程中嚴格執行「行車不行人,行人不行車」的制度。

4. 把鉤工及訊號工必須由運輸區派人固定專職人員,必須認真聽清訊號和正確發出訊號,訊號鈴規定「一聲停止、二上、三放下」,並保證地面絞車工、地面掛鉤工和井下掛鉤工取得聯絡。

5. 井筒中的「一坡三擋」必須能正常使用,失效時必須停止提公升先進行修好後在提公升。鋼絲繩、保險繩要每天檢查,並作好記錄。

6. 當材料車下放至井底車場後,在井下搬運過程中需人力推車,在推出過程中要注意前方,一人只能推一車,1190大巷軌道坡度小於5%,兩車同向行走的距離不得少於10公尺。

7. 搬運至平巷指定地點,必須把材料碼放在巷道兩側,不得影響行人行車的通過,並清理乾淨附近的雜物,保證運輸線路的暢通

8. 作業人員入井必須做到:

(1)、入井前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並簽名。

(2)、入井前所有施工人員對自己的自救器、礦燈進行嚴格檢查,發現問題立刻處理,確保儀器完好。

9. 其他相關事宜見審批意見。

五、材料運輸線路:

地面→副井→副井井底車場→空車線→1190大巷。

6、附圖:材料運輸路線。

學習和考試記錄

大件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作業規程報審表 工程名稱 靈新煤礦五採區 1050m機軌合一大巷 單位 寧夏靈州建井工程處 編制 康衛國 時間 2006.5.10 編審人員簽字 一 地面搬運起吊措施 1 必須專人指揮,指定專人對起吊索具 工器具進行檢查,不完好的嚴禁使用。2 起吊裝置的鋼絲繩扣必須用不小於 15.5mm的鋼絲繩...

軌道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組織措施 1 為保證下放軌道期間安全,特成立指揮小組 組長 梁遠 副組長 李俊王貴周洪吳波張冲 成員 吳忠貴 劉寧 當班班隊長 當班員工等 指揮小組職責 組長 對下放軌道期間負責全面協調指揮。副組長 對分管業務範圍工作負責。成員 吳忠貴對安全工作全面負責 劉寧對下放軌道期間的措施進行編制及貫徹學...

水幫浦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456風井井筒淨徑7.6m淨斷面為45.3m2,井口設計標高 1360.00m,全深710.5m,凍結深度689m,現在正在馬頭門的施工,應甲方要求,井下必須由臥幫浦組成的排水系統,因此我單位準備下放安裝一台臥幫浦。為了安全高效的施工,特編制此專項安全技術措施。水幫浦和電機的相關引數 水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