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下放鋼管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8 16:02:15 字數 1803 閱讀 6687

鶴濟財源煤業****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主井罐籠下放鋼管常規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通風科

科長:趙鶴林

編制人:朱鵬

編制時間::2023年11月6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主井罐籠下放鋼管常規安全技術措施

一、作業名稱:

主井罐籠下放鋼管

二、施工時間:

2023年11月11日8點班

三、施工負責人:

趙公全、李平及機運科負責人

四、主要參加施工人員:

趙公全、李平、趙公貴、安小生、趙公魁等。

五、主要工作內容:

主井罐籠中,下鋼管到主井底。

六、工作標準及要求:

1、每次在罐籠中擺放8根鋼管,並擺放整齊。

2、鋼管在罐籠中,應捆栓結實,下放過程中不能有棕繩鬆動、竄動、脫落等異常現象。

七、施工方法與步驟:

(一)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鐵絲2公斤、10m棕繩2根、安全帶3根、雨衣2套等。

(二)方法與步驟:

1、先將鋼管運到主井口(1次只準運1根)。

2、天輪下面安裝乙個定滑輪。棕繩穿過天輪下面的定滑輪,再用棕繩的另一端把鋼管綁牢,拉棕繩把鋼管吊起,吊起高度超過罐籠時,慢慢松棕繩把鋼管放入罐籠中,罐籠的鋼管必須繫牢,罐籠上部鋼管與鋼絲繩捆紮牢固,經專人檢查後,再傳送訊號。每罐裝鋼管8根。

3、鋼管在罐籠中拴好後,一定要檢查仔細,捆拴不合格應重新捆拴。

4、主井底把鉤工,在上碼罐籠到主井底1.2m高時打停點,將罐籠停下,(罐籠到井底,不方便卸鋼管)。把鉤工搬來梯子靠在罐籠邊上,2人扶梯子。

1人順著梯子上罐籠,到達位置後,綁好安全帶。先解開罐籠上栓鋼管的棕繩,再解開罐籠中的鐵絲和棕繩,分開**的鋼管,分根卸下運走。主井底拉鋼管時,拉棕繩應站在9m以外,防止鋼管滑出來傷人。

5、放鋼管時,作業人員要相互配合,齊抬齊放,防止扭傷手腳。

6、鋼管下放到井底車場後,先抬到巷道一側,再裝入礦車運走。裝車時要找好重心,必須按要求**固定,**結實,防止在運輸過程竄動及翻車掉道。

7、搬運、扛抬鋼管時,人員注意力要集中,如果前後有人同時扛運,必須保持10公尺以上間距,防止間距過小相互碰傷。

8、鋼管下放期間,井上下把鉤工應注意井筒內情況,發現異常應立即打停車訊號,待檢查無問題後繼續工作。

八、安全技術措施

1、凡參加下放鋼管人員必須按時參加班前會,認真聽取安全技術措施貫徹,並在安全技術措施上簽字,凡未簽字者或精神狀態不佳者,一律不得參加。

2、凡參加下放鋼管的人員必須熟悉整個施工程式,了解施工步驟,嚴格按施工步驟施工。

3、下放鋼管必須由機運科安排專人負責指揮。下放鋼管工作人員必須聽從指揮,高度重視,確保安全。

4、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與排程室聯絡,經允許後方可施工。

5、主提公升機司機檢查主提公升機各系統保護是否完好,運轉是否正常。訊號工檢查罐籠、鋼絲、棕繩、訊號等施設,必須確保安全。

6、施工者必須戴安全帽。罐籠作業者,打好井筒專用保險帶後,方可施工。

7、主提公升機司機要精心操作,並做到一人操作,一人監護,開車要穩,停車要準,要保持勻速提公升,提公升速度不得超過0.3m/s。

8、罐籠快下到井底時,訊號工要及時打停車訊號。在拽鋼管時,把鉤工和工作人員要配合好,以免發生意外。

9、下鋼管期間,井口、井底把鉤工負責在井口、井底15m範圍外設定警戒線和警戒牌,並註明:「前方施工,嚴禁通行」的字樣。施工負責人要安排訊號工和把鉤工在井口、井底把守。

嚴禁非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

10、鋼管運送、下放工作結束後,整理工具,清掃現場。

通風科2011-11-06

主斜井下放高壓鎧裝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主斜井下放 myjv22 8.7 10kv3 240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施工單位 陝西隆博礦山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時間 2015年7月15日 關於主斜井下放 myjv22 8.7 10kv3 240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目的及意義 本工程是陝西益東煤礦主斜井井...

主井下鐵道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開拓四隊 施工隊長 編制 日期 2011年10月31日 主井箕鬥下鐵道安全措施 根據礦領導工作安排,我隊施工的庚二軌道下山需用8公尺長的鐵道 20根,鐵道重量為 24kg m,長度為8m,每根鐵道的重量為 24 8 192kg,總重 192 20 3840 kg。需從主井下到二水平,為確保...

從副井下放材料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完善 160風巷通風系統,需要在 160風巷清修 架 梯 型棚支護,而101軌道上山絞車鋼絲索鏽蝕嚴重,也已經多年未用,為了解決材料運輸問題,需從副立井下放材料,為了確保安全,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通修區先要將 梯 型棚 鐵絲網 水泥 河沙等材料全部運到副井口 2.從副立井下放材料時必須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