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斜井下放高壓鎧裝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9 14:57:02 字數 806 閱讀 8342

一、 目的及意義

為優化礦井供電系統,經礦領導研究決定從地面變電所往井下敷設一根240m?高壓鎧裝電纜,為了保證電纜安全可靠的敷設,特制定本措施,望施工人員認真貫徹執行。

二、 施工概況

工作時間:

影響範圍:影響主斜井提公升

工作地點:主斜井

三、施工組織順序

(一)人員組織

總指揮:提文謙

安全負責人:孫景全

工作組負責人:王學坤

運輸組負責人 :鄧貞啟

下放電纜組長:周頂峰

懸掛電纜組長:孫營

工作組成員:檢修班全體人員。

(二)準備工作

1、參與工作人員必須提前到達工作地點,由工作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共同向參加工作人員貫徹學習安全技術措施,保證參與工作人員都熟悉工作步驟及安全注意事項。

2、電工和機修工各自準備好自己的工具,並按照各自的分工準備好所需材料和工具。

3、將400m電纜盤放在四輛材料車上盤成「8」字型,剩餘電纜拉往地面變電所。

4、聯絡好專職開絞車人員緩慢下放車輛,訊號工準備隨時傳遞訊號。

(三)施工順序

把400公尺電纜盤到材料車上-剩餘的電纜拉往地面變電所,在井口做2處電纜卡鉤固定電纜-緩慢下放車輛-邊下放邊將電纜從車上脫下-將電纜懸掛在主斜井電纜溝上。

四、作業要求

1、參加施工人員應認真學習本措施,必須熟悉自己所負責的任務,應該了解整個下放電纜的流程。

2、參加施工人員必須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與其他人員協調、配合好。

3、絞車工必須與訊號工聯絡好,絞車速度不得大於0.5m/s,訊號工發現問題立即打訊號停車。

主斜井下放高壓鎧裝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主斜井下放 myjv22 8.7 10kv3 240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施工單位 陝西隆博礦山建築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時間 2015年7月15日 關於主斜井下放 myjv22 8.7 10kv3 240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目的及意義 本工程是陝西益東煤礦主斜井井...

副井下放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領導的安排,西翼採區變電所要安裝雙迴路電纜,需在副斜井下放一趟myjv223 95高壓電纜1100m,用於 變電所至採區變電所10kv雙迴路供電,為了保證高壓電纜安全可靠入井,特制訂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電纜入井時間 12年7月1日8點 二 電纜運輸線路 副井軌道巷 變電所 井底大巷 西翼軌道...

10KV高壓鎧裝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由於本礦供電的需要,現需從10kv新變電所高壓配電室的地面生產櫃取電源,供 樓下的kbsgzy500kva的移動變壓器,作為主斜井皮帶的專用變壓器。為確保此項工程順利進行,現需人工從電纜溝鋪設yjv35mm2的10kv高壓鎧裝電纜。共需鋪設170公尺。為確保安全,特制定此項安全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