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8:12:03 字數 1431 閱讀 1927

一、概況 456風井井筒淨徑7.6m淨斷面為45.3m2,井口設計標高+1360.

00m,全深710.5m,凍結深度689m,現在正在馬頭門的施工,應甲方要求,井下必須由臥幫浦組成的排水系統,因此我單位準備下放安裝一台臥幫浦。為了安全高效的施工,特編制此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水幫浦和電機的相關引數: 水幫浦型號:md100-1008 流量 100m?

/h 揚程800m,必須汽蝕餘量3.8m 軸功率287.6kw 轉速為2950r/m 配用功率為355kw效率為 70%,重量約為1.

5t. 電機型號為:ybz-400m-2 功率為355kw,電壓等級為660/1140v 效率95.

2% 轉速為2980r/m,重量約為:3.5t 下放用鋼絲繩:

ф18.5mm 馬鐙:10t 二、編制依據本安全技術措施根據紅慶河風井施工組織設計資料、紅慶河風井一期安裝設計圖紙和2011版《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煤礦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mt 5010-95版。

三、施工準備 1、對下放用的鋼絲繩繩套和卸扣使用之前要認真檢查。 2、用鏟車將大幫浦整體吊到井口,準備下放。 3、安排專人對井口起吊用的鋼絲繩和勾頭認真仔細的檢查一遍。

4、對絞車的各種保護起吊前也要檢查一遍,確保各個保護能動作有效。 6、起吊安排專人負責指揮。 7、將水幫浦和水幫浦地盤之間以及電機之間的螺栓全部擰緊,方便整體下放。

四、施工工序及工期安排施工方案用副提絞車將水幫浦提起下放到吊盤上水幫浦移動到指定位置 、工程工期根據工程的實際情況和檔案要求,本工程施工工期安排半天

四、主要施工方法將水幫浦先用鏟車吊到井口的指定位置,為下井做好準備。 將事先檢查過的繩環在用之前再進行檢查一遍,確保無誤。 用鋼絲繩從聯軸器下放穿過,起吊時讓水幫浦的在下,電機在上。

4、通知絞車房慢慢的將電機和水幫浦整體吊起。 5、下放時絞車房採用動力制動將水幫浦和電機放到上吊盤,絞車速度不能大於1m/s. 到上吊盤後,工作人員在水幫浦的一端先墊一根枕木,防止水幫浦頭部損壞。

待水幫浦放置平穩時,看看位置是否合適,如果不合適將用奪鉤繩配合撬棍等工具將水幫浦移動到制定位置。 五、安全注意事項整個下放過程,必須由專人統一指揮,所有施工人員一律聽從指揮,統一作業。 2、下放前就要將水幫浦上的串水管等配件拆除,地腳螺栓要上緊。

3、下放前,要詳細檢查鋼絲繩斷絲、磨損、打扣情況,超出相關規定後必須馬上更換。 4、井口、絞車房,工作面所用的訊號必須保證完好。 5、入井人員必須遵守入井的各項規章制度。

6、訊號工、把鉤工、絞車司機等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 7、井上、下訊號工、把鉤工必須精力集中,不得擅離崗位,並要保證訊號、通訊傳送準確無誤。 8、封口盤井蓋門處必須設專人看管,嚴禁水幫浦撞擊封口盤 9、起吊時,人員嚴禁站在水幫浦有運動趨勢的一方,嚴防水幫浦撞傷施工人員。

10、下放水幫浦時嚴禁喇叭口正下方站人。 11、下放水幫浦時要通知上下井口訊號工和絞車司機,並控制速度。 12、下放水幫浦速度不得超過1m/s.

13、機電裝置和用電管理,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和專案部各種管理制度執行。

大件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作業規程報審表 工程名稱 靈新煤礦五採區 1050m機軌合一大巷 單位 寧夏靈州建井工程處 編制 康衛國 時間 2006.5.10 編審人員簽字 一 地面搬運起吊措施 1 必須專人指揮,指定專人對起吊索具 工器具進行檢查,不完好的嚴禁使用。2 起吊裝置的鋼絲繩扣必須用不小於 15.5mm的鋼絲繩...

軌道下放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組織措施 1 為保證下放軌道期間安全,特成立指揮小組 組長 梁遠 副組長 李俊王貴周洪吳波張冲 成員 吳忠貴 劉寧 當班班隊長 當班員工等 指揮小組職責 組長 對下放軌道期間負責全面協調指揮。副組長 對分管業務範圍工作負責。成員 吳忠貴對安全工作全面負責 劉寧對下放軌道期間的措施進行編制及貫徹學...

下放鐵管安全技術措施

小牛煤礦運輸 鐵管 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通風區 負責人 丁小萍 編制人 雷安思 編制日期 2013年3月20日 會審意見 運輸鐵管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小牛煤礦的工作安排,現需在1190運輸大巷安裝隔爆水棚,通風區將要對所需型號為1寸6公尺長的鐵管等材料進行運輸工作,為了確保鐵管運輸的安全,特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