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放礦用變壓器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5:48:41 字數 2398 閱讀 3466

我礦10#煤運輸順槽掘進需用kbsgzy-500/10礦用移動變壓器,為確保安全可靠的從回風斜井下放,特制訂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kbsgzy-500/10引數

kbsgzy-500/10長度3790mm,寬度1030mm,高度1680mm,重量4350kg。

二、勞動組織:

施工總負責人:

現場施工負責人:

現場技術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現場跟班指揮:

絞車檢修負責人:

三、準備工作:

1、礦用變壓器在公司裝置處、**處及礦機電科驗收後,方可下井。

2、下放前,整修軌道高低左右錯差至標準範圍之內,整修好斜巷地滾並增加部分地滾,以保證鋼絲繩不磨道心。檢修好斜巷一坡三擋,保證齊全完好可靠。檢修好斜巷絞車提公升訊號裝置,斜巷訊號必須經過上井口**,遇到緊急情況下才可直接向絞車房傳送緊急停車訊號。

3、檢修回風斜井jtp-1.6提公升絞車,對鋼絲繩、各種保護裝置進行全面檢查試驗且動力制動必須靈敏、可靠,確保安全可靠下放;

4、用40#角鐵按下放最大件尺寸加工模型,下放前,先用模型試執行一次,清除所有可能的障礙物,以保證運輸線路暢通無阻。

5、在安裝地點巷道頂打四根錨索,吊裝時使用。

6、對風井井底車場、10#運輸上山的排程絞車進行全面檢查,確保鋼絲繩安全可靠,地基穩固,二次保護完好。

四、裝置運輸、安裝

1、裝車**

(1)每件裝車後必須用15.5mm鋼絲繩封車,用2噸手拉葫蘆進行鎖緊,並用8號鐵絲和不小於20mm圓鋼扭結輔助封車;**用多股鐵絲時必須絞緊上勁,保證各股絲受力均勻。

(2)裝車必須物件重心與平板車中心盡可能重合,不得裝偏,以防歪倒。

2、運輸路線

綜採裝置庫回風井井口風井井底車場

10#運輸上山安裝地點

五、安全技術措施

1、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1)必須專人指揮,指定專人對機械索具、起吊鋼絲繩、鉤頭、工器具等進行檢查,不完好的嚴禁使用。

(2)起吊大件時,要提前在其大件兩頭栓好麻繩,以便在起吊過程中大件的調向,嚴禁用手、腳直接推、拉起吊物。

(3)起吊時要派專人觀察巷道頂板。

(4)派專人檢查起吊中各連線環節,保證連線可靠。

(5)起吊時應先試吊100mm,經檢查無問題後方可起吊。

(6)起吊中對起吊物,要穩起穩放,操作平穩。

(7)起吊的重物上面和下方嚴禁有人作業,必須在其下方作業時,應用枕木將起吊物支穩落實,確定安全後,方可工作,並派專人監護。

(8)起吊人員必須站在安全位置操作,倒鏈上有吊掛的重物時,不得鬆開小鏈,必須聽從施工人員的指揮操作。

2、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1)下放大件時,井下6#口、井底必須設警戒線,絞車道嚴禁行人。

(2)下放前必須對副井絞車進行全面檢查,保證安全、可靠下放。

(3)絞車必須慢速提公升,下放速度不大於1m/s,絞車司機必須由熟練工操作,持證上崗。

(4)訊號工在上下井口必須持證上崗,堅守崗位,集中精力,嚴格按照《訊號把鉤工技術操作規程》操作。

(5)封車後,必須經機運工區、運料隊、訊號工檢查後,方可發開車訊號。

3、其他

(1)施工時,所有人員必須聽從指揮,統一行動精力集中,遇到意外情況,必須向現場負責人匯報,聽從指揮作業,嚴禁打鬧等

(2)嚴格執行交**制度,領導跟班制度和值班制度。

六、鋼絲繩安全係數校驗

1、回風斜井絞車鋼絲繩

g運輸裝置最大重量 4350kg

斜巷最大坡度   25°

l斜巷最大長度 550公尺

g鋼絲繩單位重量   1.9kg/m

0.015平板車為滾動軸承,磨擦係數取0.015

0.25鋼絲繩與託繩輪滑動磨擦,磨擦係數取0.25

查表的纖維芯鋼絲繩的最小鋼絲破斷拉力總和為6.5倍,即所選鋼絲繩滿足運輸要求。

鋼絲繩安全係數符合《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

2、10#運輸上山排程絞車鋼絲繩

g運輸裝置最大重量 4350kg

斜巷最大坡度   6°

l斜巷最大長度 400公尺

g鋼絲繩單位重量   0.86kg/m

0.015平板車為滾動軸承,磨擦係數取0.015

0.25鋼絲繩與託繩輪滑動磨擦,磨擦係數取0.25

查表的纖維芯鋼絲繩的最小鋼絲破斷拉力總和為6.5倍,即所選鋼絲繩滿足運輸要求。

鋼絲繩安全係數符合《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

審批意見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機運工區安檢科

運料隊排程室

機電副總工程師:

機電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山西******xx煤業****

機運工區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下放礦用變壓器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x

編制日期:***x年xx月xx日

下放乾式變壓器措施

貴州合營煤礦 副斜井下放乾式變壓器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jy 20101216 施工單位 機運工區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 批准人 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6日 執行日期 2009年月日 規程審批意見 1 凡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經傳達貫徹 簽字後方可參加作業。2 施工中嚴格按照本措施執行,注...

變壓器下井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礦整體計畫會工作安排,採區變電所內需安裝變壓器等高壓裝置 變壓器單體重量為 長度為公尺,為保證變壓器下井期間人員和裝置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作時間 二 施工負責人 三 參加人員 四 工作程式及安全技術措施 1 工作開始前,由工作負責人匯報排程室,安全科在井上 下派出安全員現場監督下...

變壓器安全技術措施 x

根據礦整體計畫會工作安排,採區變電所內需安裝變壓器等高壓裝置 變壓器單體重量為8366kg,長度為4 2公尺,為保證變壓器下井期間人員和裝置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作時間 2009年12月14日 12月19每天4點班 二 施工負責人 周金生 三 參加人員 周金生 李金懷等6人 四 工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