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立井井下氧電焊安全措施

2022-12-07 19:39:04 字數 841 閱讀 7244

因副立井吊盤變形須進行氧電焊作業處理,故制定如下措施:一、施工時間:2023年12月13日

二、施工地點:副立井井底

三、安全負責人:梅學思

四、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和《氧電焊作業規程》。

2.搬運或運輸材料時,運輸工具必須能承受器材的重量且放置平穩,必需對器材加以固定,搬抬器材前,應先清理現場道路上的雜物,以防器材滑落或摔倒傷人。

3.易燃易爆物品必須有專人運送到指定地點。

4.必須由瓦檢員檢查在井下施工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檢查瓦斯濃度,瓦斯濃度不超過0.5%,且20公尺範圍內無瓦斯積聚現象方可施工。

5.清除現場易燃易爆物品,且作業地點20公尺範圍內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6.現場至少備兩個滅火器和足夠的滅火器材。

7.採取措施防止火花濺落在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和人員身上,必要時停止作業。

8.搭接電源時,搭接點的瓦斯濃度不超過1.0%,接點附近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

9.搭接電源時,必須執行斷電後驗電放電制度。

10.作業完成電氣裝置必須恢復防爆效能,應反覆檢查現場1小時後無異狀方可離開。

11.各氣瓶相距5公尺以上,距明火點10公尺以上。

12.氣嘴嚴禁沾上油脂油汙,不得對有壓力油管式部件直接作業,作業時應將油和壓力釋放。

13.作業過程中應加強與有關部門聯絡,作業情況應隨時報告排程室。14.焊條頭、廢料件不得亂仍,應就地放置,離開時及時清理送入廢料堆

15.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三大規程執行。

山西柳林鑫飛下山峁煤業****

副立井井下氧電焊安全措

施溫州第二井巷工程公司

審批表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副水倉井下電焊安全措施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副斜井聯絡巷安裝軌道,需進行電焊作業,為確保本工作順利進行,故制定如下措施 1 焊接時必須有跟班隊長,安全員,電工以及施工負責人在現場指揮,現場必須要求無雜物。2 焊接時執行下列規定 1 作業前,必須進行敲幫問頂工作。2 進行電焊作業時,要先將作業地點上下5m範圍內的底板及煤壁...

井下電焊安全措施

馬軍峪曙光煤業 單位負責人 編制人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執行日期 參加施工人員 1 操作人員 2 灑水降塵員 3 瓦斯監測員 4 現場安全員 電氣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地點 副井口 二 施工內容 副井口割軌道焊接軌道。三 電氣焊 四 施工時間 2013年8月26日 五 現場施工負責人 七 施工前必須...

副立井施焊安全措施

副立井更換罐耳施焊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礦總工 礦排程 安監處 通風科 機電科 機電隊 編制 賈舉樂 二 一 年四月十六日 副立井更換罐耳施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我礦副立井灌耳使用年限較長,灌耳磨損嚴重,為保證副立井安全運轉,現需要更換副立井灌耳,因灌耳螺母無法取下 在更換過程中需要在井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