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底板運輸巷安裝風管安全措施

2021-08-16 06:54:15 字數 883 閱讀 9263

重慶市永川區箕山電煤有限責任公司

k13煤層

+180水平西底板巷撤出風管及新主井至新付井安裝瓦斯排放管運輸安全

技術措施

+180水平西底板巷撤出風管及新主井至新付井安裝瓦斯排放管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180水平西底板巷撤出風管及安裝新主井至新付井瓦斯排放管路期間的施工安全。特編制本運輸安全技術措施,批覆後各相關部門和區隊需嚴格遵照執行。

一、安裝負責人

1、安裝負責人: 胡兵

2、安裝臨時負責人:由機電隊工作安排臨時指定

二、安全技術措施

1、機電隊安裝負責人在安裝作業前必須提前一天與運輸隊取得聯絡,告知本隊次日安裝風管任務。

2、運輸隊在接到機電隊安裝負責人告知情況後,在次日早班、中班運輸隊班前會時通知西底板巷機車司機必須要注意觀察該線路運輸情況。

3、機電隊安裝臨時負責人在當天安裝前必須向地面排程室匯報當天在西底板巷有安裝風管任務,排程室及時向運輸隊值班人員詢問該隊是否已通知西底板巷機車司機,如已通知該司機方可允許機電隊安裝人員作業,同時做好記錄。

4、機電隊安裝臨時負責人在當天安裝前必須向+180水平運輸排程員匯報當天安裝風管任務,運輸排程員及時要與西底板巷機車司機取得聯絡,告知機電隊正在安裝該線路風管,運輸時控制好車速。

5、機電隊安裝人員在安裝風管時要隨時觀察該線路機車運輸情況,發現機車要經過安裝地點時要提前及時躲避在安全位置,並將安裝材料、工具放在安全位置,以免影響機車運輸。如有不安全情況及時通知機車司機。

6、運輸隊西底板巷機車司機在接到本隊、運輸排程員通知機電隊正在安裝該線路風管情況後,要控制好機車車速,隨時觀察該線路安裝人員是否已站在安全位置,材料、工具是否會影響機車運輸,如有不安全情況及時停車處理。

三、本措施未做規定部分按《煤礦安全規程》及《操作規程》及有關管理規定執行。

東12層集中運輸巷排程絞車使用的安全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東12 層集中運輸巷施工生產的情況下,適合一部排程絞車該巷道運料服務,由於在東12 層集中運輸巷絞車出繩方向與牽引方向不一致,必須使用導向輪,在原有的基礎上前後各安裝一副導向輪,及警報裝置,為了確保排程絞車安全使用,保證工作安全順利的進行,特編制安全措施,安裝使用過程中必須嚴格執行此措...

維修1604運輸巷的安全措施

織金縣城關鎮興發煤礦 1604上下兩巷維修擴巷安全 技術措施 1604上下兩巷維修擴巷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 1 1604運輸巷巷是1604回採工作面的運煤 運料和人員通行的巷道,由於該採面的上 下採面均已回採完畢,再加停產時間長,導致1604採面應力集中,頂板壓力大,巷道變形嚴重,斷面積嚴重...

5101運輸巷扒閉安全措施

進入汛期以來,因雨汛造成井下湧水量增大,導致5101採空區湧水順5101運輸巷自裡向外湧出,部分滲水沿岩層裂隙滲入井底煤倉,使工作面產出原煤含水量大,井底煤倉工人施工作業環境極差,危險程度增大。因此,經礦領導班子研究決定,由生產技術科制訂扒閉 排水安全措施,開啟5101運輸巷密閉,利用機械排水方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