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巷扒閉安全措施 x

2023-02-12 09:39:02 字數 828 閱讀 1638

進入汛期以來,因雨汛造成井下湧水量增大,導致5101採空區湧水順5101運輸巷自裡向外湧出,部分滲水沿岩層裂隙滲入井底煤倉,使工作面產出原煤含水量大,井底煤倉工人施工作業環境極差,危險程度增大。因此,經礦領導班子研究決定,由生產技術科制訂扒閉、排水安全措施,開啟5101運輸巷密閉,利用機械排水方式排出該巷道積水。具體措施如下:

一、組織機構

成立5101扒閉、排瓦斯領導機構

組長:郭新嶺

副組長:李鳳鳴南韓華

成員:通風科、安監科、機電科、生產科主要負責人

二、安全技術措施

1、在扒閉之前,首先由機電科在5101運輸巷口外10m處,即主運輸巷(進風巷)設定安裝15kw局扇一台。

2、扒開閉口以後,在確保瓦斯濃度符合規程規定的情況下,閉口應滿足行人安全撤退、風筒懸掛、裝置運輸的需要。

3、安裝和使用區域性通風機和風筒還應遵守下列規定:

1)區域性通風機必須由指定人員負責管理,保證正常運轉。

2)壓入式區域性通風機和啟動裝置,必須安裝在進風巷道中,距掘進巷道回風口不得小於10m;全風壓供給該處的風量必須大於區域性通風機的吸入風量。

3)必須採用抗靜電、阻燃風筒。

4)正常工作的區域性通風機在停電或其它原因導致區域性通風機停止運轉不得自行啟動,必須人工開啟區域性通風機。

4、由通風科安排該巷道進行扒閉、瓦斯排放。扒閉前,首先由專職瓦檢員現場檢查瓦斯濃度情況,扒閉口自上而下、由小到大不間斷的進行瓦斯監測,當閉口瓦斯濃度超過1.5%時,必須停止工作,採用風障對閉口進行排放。

5、在排放瓦斯過程中,採取逐段控制風量的方式進行,嚴禁一風吹。排出的瓦斯與全風壓風流混合處的瓦斯和二氧化碳濃度都不得超過1.5%,且51採區系統內必須停電撤人。

5101運輸巷扒閉安全措施

進入汛期以來,因雨汛造成井下湧水量增大,導致5101採空區湧水順5101運輸巷自裡向外湧出,部分滲水沿岩層裂隙滲入井底煤倉,使工作面產出原煤含水量大,井底煤倉工人施工作業環境極差,危險程度增大。因此,經礦領導班子研究決定,由生產技術科制訂扒閉 排水安全措施,開啟5101運輸巷密閉,利用機械排水方式排...

維修1604運輸巷的安全措施

織金縣城關鎮興發煤礦 1604上下兩巷維修擴巷安全 技術措施 1604上下兩巷維修擴巷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 1 1604運輸巷巷是1604回採工作面的運煤 運料和人員通行的巷道,由於該採面的上 下採面均已回採完畢,再加停產時間長,導致1604採面應力集中,頂板壓力大,巷道變形嚴重,斷面積嚴重...

15電纜巷與支架運輸巷貫通安全措施

編號 潞陽長榆河煤業 15 電纜巷貫通支架運輸巷 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通風區長 排程室 安監部 生產部 通風部地測部 審核 隊長 編制掘進工區 2010年8月17日 作業規程 措施 審批表 作業規程 措施 現場調研報告 15 電纜巷貫通支架運輸巷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