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刷白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6:53:13 字數 1171 閱讀 7310

皮帶大井、-195北大巷刷白安全技術措施

為進一步搞好礦井質量標準化工作,經研究決定對皮帶大井、-195北大巷進行刷白,為保證施工質量和施工期間安全。特制訂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刷白時間

經研究井下刷白時間定於2023年月日開始實施。

二、 刷白範圍

皮帶大井、-195北大巷。

三、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皮帶大井、北大巷刷白時間原則上安排在四點班、零點班,避開交**人員上、下井時間段,特殊情況由礦排程平衡作業時間。

2、 刷白前機電二隊、運輸區應對巷道內安裝的燈管及管線提前進行掩護和管理,防止施工時造成燈管破壞,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和損失。

3、 在皮帶大井刷白施工期間,若需皮帶停運,必須提前與皮帶司機取得聯絡。雙方得講明白訊號操作方法,正確使用訊號。通風區得安排專人及打訊號,打訊號人員需親自與猴車司機聯絡好。

4、 刷白人員要做好個體防護,需在上風側順著風流進行刷白作業。

5、 刷白施工期間通風區安排工長及以上管理人員跟班,監督和落實措施的執**況,搞好自主保安,杜絕三違發生。

6、 刷白時必須將使用的白灰等配料攪拌均勻配比合理,符合要求。嚴禁料水比例失調,將使用的工具帶齊全,保證施工連續完好的進行。

7、 刷白前必須將任務段內的巷道預先用高壓水管進行沖洗。

8、 刷白時噴槍速度要均勻、平穩、保證刷白效果均勻色澤一致。若出現不均勻、色澤有差異時,要及時補刷、保證施工質量、符合質量標準化要求。

9、 結束施工時,要將使用的容器、物品、物料等進行整理並碼放整齊,不用的物料及時**上井做到文明施工。

10、 在刷白施工時需在施工段前、後懸掛警標記號,已提醒過往行人,警標應懸掛在醒目位置處,但不能影響皮帶和電車運輸。

11、 -195北大巷施工期間需安排監視電車行駛情況。當電車駛來時必須及時通知施工人員,停止施工、避讓電車。並使用紅色警示燈高喊「慢行」通知電車減速,保證電車和人員安全。

只有在無電車行駛的時間段內方可進行施工,電車行駛期間人員必須全部避讓電車,在行人路一側,距離躲避硐較近時應及時進入躲避硐。

12、 未盡事宜嚴按《規程》及相關規定執行。

區隊初審意見表

一通三防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一通三防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皮帶大井、-195北大巷刷白

安全技術措施

單位: 通風區

通風區長

編制編制時間: 年月日

163軌道巷刷白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措施 1 施工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並在施工過程中嚴格貫徹,未學習人員嚴禁參加施工 2 施工人員班前嚴禁喝酒,不得攜帶點火物品入井參加施工,並在施工過程中聽從現場安全負責人的統一指揮 3 施工單位必須明確現場安全負責人,安全負責人必須全過程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情況,發現隱患必須立即處理,隱患未排除,...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5 施工作業時氧氣 乙炔的存放距離必須大於5公尺,距施工地點必須大於10公尺。6 風大時,施工人員必須背風作業並設擋風設施,工作地點的下方用不燃性材料設施接收火星。7 在施焊點上風側 下風側10公尺範圍內進行灑水降塵。8 電氣焊作業前及作業過程中,安全員要在現場進行監督檢查,瓦監員每隔半小時測一次工...

井下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11 電焊機壓接電源必須有專職電工操作,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電焊機電壓要與電源電壓相符。12 燒焊時,兩瓶間距必須大於5m,兩瓶與明火間距大於10m。13 燒焊作業時,乙炔瓶 氧氣瓶要固定牢固,防止傾倒。嚴禁臥放作業。電氣焊操作時嚴禁扯 拉 擠壓歧路及把子線 損壞氧氣 乙炔表等,杜絕各類事故發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