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焊接安全技術措施

2022-05-07 11:36:03 字數 779 閱讀 9854

攀枝花市川源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東寶煤礦井下

電焊安全

措施施工地點:副井39-1#層下山

編制日期: 2023年 9 月 7 日

會審欄會審意見:

措施貫徹學習記錄

根據井下實際需要,由於不能在地面進行焊接,只能進行井下焊接,為了保證礦井安全生產,必須嚴格按本安全技術措施操作。

1、 焊接地點必須是井下主要進風巷,主要機電硐室,嚴禁回風流中進行焊接。

2、 焊接前必須用水把焊接地點前後10公尺的地段徹底澆濕。

3、焊接前必須制定專人在現場檢查和監督。

4、焊接地點前後兩端10公尺井巷範圍內,應是不燃性材料支護,並有供水管路,有專人負責噴水。

5、焊接地方必須備有2個以上滅火器,及消防沙箱或消防沙袋。

6、井筒和傾斜巷道內進行焊接工作時,必須在工作地點的下方用不燃材料設施接受焊接火星。

7、焊接地點前後20公尺範圍內,瓦斯濃度不超過0.5%,只有在檢查證明作業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巷道頂部和支護背板後無瓦斯積存時,方可進行作業,作業前及作業過程中,必須時刻檢查瓦斯濃度。

8、焊接工作完畢後,工作地點應再用水噴灑,並應有專人在工作地點檢查1h,發現異常立即處理。

9、在煤與瓦斯突出危險的礦井中進行焊接,必須停止危險區內的一切工作。

10、煤層中採用切碹或噴將封閉的主要硐室和主要進風巷中,不得從事焊接工作。

11、操作完後立即撤出裝置,對焊接地點發熱物體進行處理直至徹底冷卻。

12、焊接地點附近上下20公尺範圍內嚴禁有棉紗、紙屑等易燃物品。

其它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規定。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5 施工作業時氧氣 乙炔的存放距離必須大於5公尺,距施工地點必須大於10公尺。6 風大時,施工人員必須背風作業並設擋風設施,工作地點的下方用不燃性材料設施接收火星。7 在施焊點上風側 下風側10公尺範圍內進行灑水降塵。8 電氣焊作業前及作業過程中,安全員要在現場進行監督檢查,瓦監員每隔半小時測一次工...

井下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11 電焊機壓接電源必須有專職電工操作,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電焊機電壓要與電源電壓相符。12 燒焊時,兩瓶間距必須大於5m,兩瓶與明火間距大於10m。13 燒焊作業時,乙炔瓶 氧氣瓶要固定牢固,防止傾倒。嚴禁臥放作業。電氣焊操作時嚴禁扯 拉 擠壓歧路及把子線 損壞氧氣 乙炔表等,杜絕各類事故發生。1...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師宗縣小田灣煤礦 2013年1月1日 井下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準備 1 檢查電焊裝置,必須完好可靠,接線符合完好標準。不完好嚴禁使用。2 檢查作業點消防管是否有水,並在作業之前將作業地點10公尺內煤塵 浮煤進行沖洗清理。消防管路無水,必須使用盛水設施將作業地點按規定噴酒,否則嚴禁電焊作業。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