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6切眼與4605運輸巷貫通安全措施

2021-08-15 07:07:17 字數 1589 閱讀 2003

4606回風上山與4605回風巷貫通安全措施

根據技術科下達的4606回風上山與4605回風巷貫通通知,4606回風上山共計50公尺和4605回風巷貫通,為確保貫通安全,根據《煤礦安全規程》一百零八條之規定,特制定以下貫通措施,望施工單位認真學習並嚴格執行。

一、4606回風上山與4605回風巷貫通前要求:

1、在4605東翼運輸巷提前砌兩道風門,風門處於敞開狀態,通防科繪製貫通前、後巷道的通風系統圖,並在圖上註明風流方向、風量和瓦斯湧出量﹙見貫通前通風示意圖﹚。預計貫通後的風流方向、風量和瓦斯湧出量﹙見貫通後通風示意圖﹚。

2、4606回風上山放炮時、將4606回風上山和4605運輸巷及回風巷所有人員撤離至距離放炮地點(直巷100公尺、彎巷75公尺)以外的安全地點,見(放炮站崗示意圖),同時必須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4606回風上山迎頭嚴格執行濕式打眼、煤層注水、放炮使用水泡泥、炮前、炮後灑水滅塵和放炮使用噴霧制度

3、4606回風上山和4605回風巷瓦斯檢查員要嚴格執行巡迴檢查制度,每班至少檢查兩次瓦斯濃度,當4606回風上山和4605回風巷任何一處的瓦斯濃度達到1.0%時, 4606回風上山停止打眼,待查明原因並處理後方可施工,當瓦斯濃度達到1.5%時,4606回風上山必須停止工作,切斷電源,撤出人員,並向礦生產跟班小組、排程室和通防科匯報,待查明原因消除隱患後再進行施工。

4605回風巷的巷道要支護完好,每班必須對整個巷道全面防塵。貫通時瓦斯員和班組長每班次巡檢2次,當4605回風巷的瓦斯和有毒有害氣體不超標,巷道無冒頂、無偏幫時方可貫通。

二、4606回風上山和4605回風巷貫通時要求:

1、當班跟班小組組長現場指揮,安全員、施工單位密切配合確保貫通安全。

2、瓦檢員要每班檢查好4606回風上山迎頭的風筒的完好情況,提高風筒吊掛質量。風筒的吊掛要逢環必掛,吊掛質量要求平、直、穩、緊;如果出現破口,必須及時進行膠補,損壞嚴重時要及時更換新風筒,確保4606回風上山風量滿足要求。

三、4606回風上山和4605回風巷貫通後要求:

1、貫通後4605東翼運輸巷兩道風門及時關閉,4606回風上山的風機停止運轉,並撤除風筒。

2、通防科管理人員及測風員及時對該巷道和其他相關的巷道進行測風,確保風量、風速、溫度符合要求,防止因巷道貫通對通風系統產生通風不穩定的影響,當班跟班小組組長、安全員、瓦斯檢查員、在現場觀測1小時後,當瓦斯、風量等有害氣體都符合標準,風流穩定後,方可恢復生產。

附:貫通前、後通風示意圖。

貫通前後受影響地點的風量、瓦斯湧出量記錄。

通防科2014-4-16

貫通前後受影響地點風量、瓦斯濃度湧出量記錄

測風員瓦斯檢查員:

4606回風上山和4605回風巷貫通安全措施

編制:白成行

審核:吳秀軍

審批意見

施工單位

簽字年月日

通防科簽字年月日

裝置科簽字年月日

排程室簽字年月日

安全科簽字年月日

技術科簽字年月日

通防副總

簽字年月日

安全礦長

簽字年月日

機電礦長

簽字年月日

總工程師

簽字年月日

生產礦長

簽字年月日

礦長簽字年月日

72探巷運輸貫眼施工安全措施

為了滿足72區生產條件的需要,需在72運輸巷北側掘72探巷運輸貫眼,來解決72探巷的運輸及進風問題。特制定施工安全措施。一 技術要求 1 位置 該貫眼巷在72運輸巷的北側,距72 1號貫眼口31.5公尺為正中開口,72運輸巷方向為準於內角90度向北掘進,與72軌道巷貫通。2 掘進斷面 支護形式為矩形...

機巷與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

受控狀態 分發序號 受控號 nmlxq wj zjy 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生產礦井掘進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靈新煤礦 051505機巷與051505切眼導硐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區隊 綜掘一隊 編制單位 綜掘一隊 日期 2013年12月 051505機巷與051505切眼導硐貫通安全技術...

1271開切眼與回風巷貫穿安全技術措施

1271開切眼與1271回風巷貫通通知書 礦屬各級管理人員 施工隊 1271開切眼掘進工作面迎頭已施工至1271回風巷還剩餘25m 實測 再掘進5m後將進入20m貫通範圍,為確保貫通範圍的施工安全,1271開切眼掘進工作面每次爆破前,通往1271回風巷所有通道必須派專人警戒。請安全科 通風隊 施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