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扶架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6 04:47:25 字數 1030 閱讀 2420

150106綜採工作面在回採的過程中出現倒架現象,現結合實際,特制定扶架的基本措施。

1、綜採隊成立領導小組隊長現場跟班,及時發現現場出現的問題,及時匯報處理,並監督執行。

2、實施具體步驟

(1)把要扶的支架底座下面和前面的浮煤浮矸清理乾淨。

(2)在煤壁側打好臨時支護,防止矸石冒落;同時用木板和鐵絲網支護架間頂板。

(3)用單體支在上一架的頂樑上,壓在倒架底座上,防止倒架底座往上抬高,倒架的下側用兩根單體戧在倒架的下側,在倒架的上方用相鄰支架前後立柱,固定兩根後拉移千斤頂。

(4)用30×108鐵鍊,一頭鎖在千斤頂上,另一端鎖在倒架的前後立柱上。

(5)完畢後,開始移架,移架的同時,兩根千斤頂和支柱同時供液,邊拉邊扶正,同時注意千斤頂和單體的方向調整,拉架時用前梁託柱前方的臨時支護。

3、安全技術措施

(1)作業時,綜採隊必須有一名隊長現場跟班,統一指揮,隨時處理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保證安全施工。

(2)隊長及安全員必須在現場監督安全情況,保證現場支架的支撐力,發現安全隱患必須通知現場作業人員立即進行處理,處理安全隱患時。

(3)在作業時,礦管理人員經常深入現場進行技術指導,及時解決現場存在的技術問題。

(4)作業前,現場施工人員必須嚴格檢查工作面所有裝置及支護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裝置完好和支架的支撐強度。

(5)作業時,一切無關人員嚴禁進入扶架現場。

(6)作業時,嚴禁使用不合格的單體液壓支柱,要時刻注意單體的支撐力,防止單體洩壓造成事故。

(7)作業時,注意鐵鍊的承載能力,防止超過承載能力釀成事故。

(8)進行臨時支護時,刻注意頂板情況,防止矸石下落做成事故。

(9)扶架所需的材料要靠幫堆放整齊,不能影響行人安全和阻礙風流。

(10)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必須將本班的現場情況向下班交接清楚,保證下班的作業安全,本班能夠處理的問題,必須當班處理,不給下班留下安全隱患。

本措施凡與現場不符或未涉及到的地方,施工人員必須及時進行匯報,以便修改補充,其它未敘事項嚴格按照《安全規程》和《操作規程》執行。

二0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綜採工作面扶架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經礦研究決定,安排我隊對23510綜採工作面進行扶架。由於23510綜採工作面支架傾斜嚴重 煤壁 溜子 支架彎曲 37 55架頂板破碎,擠架 咬架嚴重,支架高度在1.5 2.5 m左右 支架多處閥組 管路 雙向鎖鏽蝕,多處油缸損壞 79處有一條正斷層,h 3.0m,傾角45。46架處有一條...

綜採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工作面停面期間 防治瓦斯 採空區自燃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管局召開的公司瓦斯治理專題會議精神要求,綜採工作面停止生產,考慮到停產時間較長,停產期間為了防止煤層自燃及回風巷瓦斯超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綜採工作面停產前,全面整理工作面工程質量,片幫處及時維護好。2 調整綜採工作面供風量,使供...

綜採工作面注水安全技術措施

12101綜採工作面注水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提高綜採工作面瓦斯治理效果,且增強其頂板穩定性,防止片幫冒頂,決定每迴圈回採前對煤壁進行高壓預注水,從而達到釋放瓦斯及固化煤體的作用,為了保證注水效果及注水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程概況 1 施工地點 12101綜採工作面 2 工作面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