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7綜採工作面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2-09-03 01:27:03 字數 2276 閱讀 7428

18207工作面裡切眼已經形成,具備安裝條件,為確保本次安裝能夠順利安全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1、安裝前首先組織人員認真檢查風巷、絞車窩、切眼、運輸路線沿線等所有作業場所的頂板狀況,由專人負責把單體柱、木料、幫浦及其他物品運到指定位置。

2、幫浦站運到指定位置時,安排幫浦工,電工進行組裝接火,除錯至正常狀態。

3、由專人負責對切眼及所有工作場所頂板存在的隱患進行處理,加強維護。

4、指定專職電工對安裝工作所需用的供電線路、開關、絞車等設施進行除錯,排除一切隱患保證正常使用。

5、認真檢查運輸路線巷道的高度、寬度,保證裝置能順利通過。

二、運輸路線、裝車方法

1、除運輸機外,其他裝置老麵裝車→聯絡巷→18207風巷→。

2、所有裝置均裝車運輸,採用在裝車間裝車的方法,將裝置移到指定地點。

3、新運輸機及地面補充的裝置先在地面裝車,然後從副斜井→井底大巷→軌道下山→18207風巷→切眼。

三、液壓支架安裝的技術措施

1、老麵整架用jh-14絞車直接拖移,然後在聯絡巷裝車間整架裝車。

2、支架安裝前首先確定每一架的中心位置,安裝第一架前,去掉影響抹架的中柱,當第一架運到位後,卸車、調架、抹至指定位置並公升起。

3、待第一架公升起後,依次安裝後續支架,準備抹架空間時,以能夠抹架為準,不能回掉過多的木垛及點柱,嚴防空頂過大,嚴防出現吊頂事故。

4、當支架達到指定位置時,要用絞車、單體柱調整,支架中心距1.5m,誤差不能超過±50mm,前後誤差不超過±100mm,支架前頂接頂嚴密平整,支架不擠、不咬、不倒架。

5、每安裝好5架為一組,由支架工鋪設管路,接頭處用標準「u」型銷連線好,並試壓。

四、運輸機、**機安裝的技術措施

1、準確地確定前後部運輸機機頭、二節的中心位置,先從二節開始安裝,依次向上,待支架安裝過機頭、機尾位置後再安裝機頭、機尾。鋪設槽子與鋪設底鏈同時進行,運輸機鋪設完畢後再鋪上上鏈,安裝機頭傳動。

2、運輸機安裝以絞車、導鏈、鋼釺為主要工具,安裝工作由專人負責,保證安裝質量,各種銷子、螺絲上齊並緊固,溜槽框架鋪平、鋪直,刮板均勻布置,連線環布置為立環,並加漲銷。

3、**機安裝:首先將**機各部件按照安裝順序排列,首先確定機頭或機尾位置,依次從機頭向機尾進行組裝,也可以從機尾向機頭進行組裝。橋孔部分組裝時,每組裝一件都要在下方打上木垛,組裝下一節時再將木垛拆除移至其下方。

螺絲、銷子封底板等要上齊、緊固,達到質量標準要求。

4、各班班長、驗收員要嚴把質量關,嚴禁為求快而不顧質量,確保安裝後一次試車成功。

五、採煤機安裝的技術措施

1、安裝採煤機時,要在支架安裝過採煤機位置後在進行安裝,以便起吊安裝。

2、安裝時採用絞車配合導鏈將各個部件運到指定位置,然後用導鏈對接各部。

3、先安裝採煤機的底托架,然後再安裝牽引部截割部和滾筒。

4、安裝時要保護易損部件,防止損壞採煤機。

5、待採面安裝完畢後,進行試運轉。

六、試生產

1、當採面所有裝置安裝完畢後,先逐個試車,確認無誤後方可聯合試車,試生產時要注意供電系統完好可靠,供水量達到要求,三機司機認真負責檢查各部位,確認無任何遺留問題後,即可在跟班幹部指揮下聯合試車,確保一次試車成功。

2、試車前,機巷、皮帶、運輸系統必須運轉正常,保證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七、安全技術措施

1、安裝工作必須由專人指揮,實行分組作業,所有參與人員必須熟悉行車路線及工作環境,各組組長負責業務保安工作。

2、所有參加安裝工作人員必須聽從指揮,認真執行本措施及《煤礦安全規程》規定,確保安全生產。

3、安裝前的準備工作,必須有專人檢查驗收,確保各有關場所支護空間牢固可靠,供電設施安全正常,絞車各部件完好、齊全,滿足安裝工作要求。

4、安裝支架、運輸機、採煤機時由專人指揮,先清理好作業場所,加強支護,人員交叉作業時要做好聯保互保措施。

5、調架絞車移到適當位置後,要打牢壓柱,壓柱要用鐵絲固定在頂錨網上。

6、每天由專人對軌道、絞車、繩、開關訊號進行檢查維修,確保搬家安裝順利進行。

7、嚴格絞車的使用管理,堅持一坡三擋,專人管理。

8、加強頂板管理,卸車去掉的點柱木架,在卸完裝置後及時補上。

八、其他安全技術措施

1、安裝期間,各種物品應堆放整齊,歸類碼放,嚴禁亂扔亂放,用不完的配件要**集中存放。

2、安裝期間隊領導要跟班下井,靠前指揮,確保安裝工作安全、順利、快速進行。

3、安裝期間,全隊人員嚴禁出現「三違」現象,堅決制止習慣性違章現象。

4、如發生意外,跟班幹部要及時與隊值班人員及排程室聯絡。

本措施連同收尾措施一併貫徹執行。以上未盡事項,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和其他有關規定執行。

綜採工作面安裝建議

為使小魚溝煤礦機電裝置標準向國家一級機械化礦井發展。為提高綜採裝置的運轉率,降低機電事故對生產的影響。特建議工作面開始進入安裝時必須將我綜採隊部分人員加入。如有需要可以配合安裝。有利於及時掌握工作面各裝置的相關資訊。便於在生產中發生故障及時掌握及時排查。一 電氣裝置安裝的要求 1 每根電纜下井之前必...

090117綜採工作面運輸巷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090117綜採工作面運輸巷 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施工負責人 技術科 安全科 排程室 機電科 技術礦長 2012年 9月14日 根據綜採工作面安裝設計要求和綜採工作面裝置安裝運輸的需要,現需在090117工作面運輸巷安裝5部jd 1.6型排程絞車,為保證絞車安裝的質量以及斜巷提公升裝置的安全...

綜採工作面支架安裝及運輸

按照工作面設計,確定安裝支架數量,其中端頭支架架數,普通支架架數。在外圍軌道運輸系統和臨時液壓系統 或正式液壓系統 安裝好後,即可支架安裝階段。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切眼內的雜物清理乾淨,前後溜頭溜尾大件轉到指定地點放好,剩餘部件全部轉走,軌道面距頂板高度不低於2.1公尺且軌道保留到迎頭下方5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