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幫浦出現洩漏的原因分析,長沙水幫浦廠

2022-09-03 01:27:02 字數 986 閱讀 1998

離心幫浦出現洩漏的原因分析

概述:水幫浦的洩漏輕則影響生產進度造成經濟損失.重則影響生產的安全,出現安全事故,必須予以徹底**。

關鍵詞:離心幫浦洩漏,離心幫浦洩漏該怎麼辦?

一是填料密封;一是分體式機械密封。前者本身就不是無洩漏型密封,後者則壽命短(3~6個月),安裝質量不易保證。

2.2 使用維護不當

主要體現在:(1)軸封的執行精度長期不調整或調整不適當,導致密封件非正常磨損劣化,密封的穩定性得不到保證;(2)軸封洩漏的腐蝕性介質未及時沖洗,導致幫浦軸承非正常腐蝕劣化,幫浦軸執行精度得不到保證,反過來影響軸封的執行精度;(3)幫浦聯接螺栓鬆動未及時緊固,導致非正常洩漏或異常振動,影響軸封的執行精度。

3 離心幫浦洩漏的治理對策

3.1 軸封的選型優化

幫浦軸封的壽命主要取決於兩大因素:一是輸送介質的性質;一是軸封的結構、材質。因此我們對幫浦軸封選型優化的總體思路是在充分調查全廠的工藝介質情況及幫浦軸封現狀的前提下,選擇適合相應介質條件的優良軸封,並在有代表性的工位上試用,取得好的效果後再全面推廣。

3.2 工藝介質條件調查

經過調查分類,影響我廠幫浦軸封壽命最惡劣的介質主要有3種。

軸封的選型優化。經過實驗比較,決定選用集裝式機械密封,並針對不同介質條件,在材質和結構方面進行相應改進。集裝式機械密封是把動環、靜環、彈簧、輔助密封圈、軸套、壓蓋、靜密封圈等零件組合成一精度易保證,可靠性高,是國內機械密封發展的方向。

按密封腔中摩擦副的對數,集裝式機械密封分

為單端麵和雙端麵2種。雙端麵機械密封相當於2套單端麵機械密封的組合體,雖然軸套較長,加工難度增大,但其密封效能具有雙保險,可靠性相當高,個集合體,也稱卡式密封。其優點是安裝方便快捷, 特別適合貴重或危險化學品介質。

3.3 合理設計沖洗冷卻方式蝕加劇;密封圈老化甚至分解;動、靜環機械密封動環和靜環端麵相互摩擦,密封面溫形。特別是含懸浮顆粒的介質,對摩擦副的危害相度公升高,導致多種不良後果:摩擦副內液膜蒸當大。

因此必須根據不同的介質類別設計合理的衝發、汽化產生幹摩擦或因汽壓公升高產生洩漏。

離心幫浦不出水的原因分析

有些使用者經過測量,雖然蓄水池或水塔到水源水面的垂直距離還略小於水幫浦揚程,但還是提水量小或提不上水。其原因常是管道太長 水管彎道多,水流在管道中阻力損失過大。其原因常是管道太長 水管彎道多,水流在管道中阻力損失過大。一般情況下90度彎管比120度彎管阻力大,每一90度彎管揚程損失約0.5 1公尺,...

離心幫浦的工作原因技術分析

水環的上部內外表恰好與葉輪輪轂相切,水環的下部內外表剛好與葉片頂端接觸。此時,葉輪輪轂與水環之間形成了乙個月牙形空間,而這一空間又被葉輪分成與葉片數目相等的若干個小腔。如果以葉輪的上部0 為起點。小腔的容積逐漸由小變大,那麼葉輪在旋轉前180 時。壓強不斷的降低,且與吸排氣盤上的吸氣口相通,當小腔空...

離心幫浦品牌機械密封洩漏原因解析

端麵平整度未達標準或是表面有劃傷 介質不中參雜有有顆粒狀雜質,離心幫浦在執行時,介質處於高速運動中,將端麵表面劃。壓蓋受力變形,預緊力不均勻,從而導致密封損壞 介質遇冷凝結卡住彈簧,從而導致密封損壞 離心幫浦的實際輸出量較小,使大量介質在幫浦內迴圈,熱量積聚,引起介質氣化,導致密封失效 密封圈選材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