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斜井焊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9:22:29 字數 911 閱讀 9758

水城縣勺公尺鄉老地溝煤礦新井主副斜井、總回斜井軌道焊接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編制日期: 年月日

作業規程(措施)會審

作業規程(措施)貫徹簽字表

被貫徹人簽字:

概述:老地溝煤礦主斜井、副斜井、總回井口安裝絕緣道夾板,需在井口5公尺範圍內進行電焊焊接軌道,為保證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1、在進行電焊焊接前必須先將三條井筒內所有作業人員全部撤至地面,並在井口往下5公尺處打好柵欄,井口20公尺範圍內安排人員進行警戒,嚴禁人員入井。

2、在焊接前必須將消防水管接至施工地點,消防水管不得低於兩根且水量必須充足,其它地點嚴禁用消防水,直至焊接工作全部結束為止,消防水管由肖成、蘇學祥負責隨時準備滅火。

3、現場準備兩個8l乾粉滅火器,由柴正喜、陳永斌負責,在焊接時取下保險栓,噴嘴對準焊接點處,隨時準備滅火工作。

4、在焊接前必須先將焊接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雜物清理乾淨,特別是易燃物品必須全部運走。

5、現場必須準備0.5m3灰砂,以備焊接時滅火用。

6、施焊工作由電工趙萬良負責,電工趙音賢協助其工作,施工過程中所有絞車嚴禁啟動並切斷井下所有動力電源。

7、焊接前當班瓦檢員必須在現場先檢查瓦斯,確保施工地點瓦斯濃度低於0。5%以下時方可進行焊接工作,在焊接過程中必須每5分鐘檢查一次瓦斯濃度,若瓦斯濃度達到0。5% 以上時必須立即停止作業,採取措施進行處理後方可繼續作業。

8、焊接完畢後,必須安排人員對現場進行觀察不少於2小時,確保無火星復燃後方可撤除警戒人員。

9、在施工過程中,當班跟班礦長、機電礦長、安全員、瓦檢員必須在現場監督執行,嚴禁脫崗。

10、本措施必須經貫徹學習並經有關操作人員簽字後方可進行施工作業,其它未及之處必須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要求施工。

主斜井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主 副斜井 風井維護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礦井停產10個月,巷道長久失修,導致井下巷道區域性出現冒頂 片幫等現象,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礦安排由維護班進行巷道維修,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本維護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1 施工組織管理機構 組長 楊金波 礦長 副組長 鄒代令 安全副礦長 張廣軍 生產礦長 成...

主斜井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適應我礦的安全生產,保障主斜井提公升以及井下運輸線路暢通無阻,使採掘生產正常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加強斜坡提公升管理 1 建立健全切實可行的崗位責任制等規章制度,建立各種必須的記錄簿,加強原始資料的收集整理。2 凡絞車司機必須經培訓 考試合格,並發給合格證,方可持證上崗操作。3 訊號工...

主斜井皮帶更換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更換主斜井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時間 2013年10月29日 地點 主斜井 施工專案 拆除舊皮帶更換新皮帶。施工負責人 由於當天拆裝裝置地方較多,機電部成立大修領導小組。組長 關國政 副組長 施工人員 由礦上派出15力工,4個機修工 一準備工作 1 施工前皮帶開空後,停電檢查各部位連線裝置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