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斜井清理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5:22:39 字數 1277 閱讀 4214

內江市雙鷹煤炭有限責任公司楠木寺井主斜

井清理流

砂、雜物

安全措施

安全科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日

審批意見

機運隊:

生產科:

安全科:

機電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井長(礦長):

主斜井清理流砂、雜物安全措施

因主斜井井筒巷道內有流砂、雜物,為保證巷道文明卫生,需對流砂、雜物進行清理,特編制以下安全措施,請施工單位務必貫徹執行。

一、清理範圍:

主斜井井口至井底巷內所有流砂、雜物。

二、清理標準及順序:

1.除碎矸石外其它物件一併**上井。

2.先對巷內碎矸石塊挖坑埋設並鋪平。

3.其次**電纜、木料、地滾及各種廢舊鋼材。

三、安全措施:

1.施工現場必須有一名管理人員負責現場的人員組織及安全工作。

2.施工前施工負責人組織所有參加清理流砂、雜物工作的人員學習本安全措施。

3.施工過程中,所有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或指定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和安排,嚴禁任何人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

4.清理工作前,運輸隊需對主井訊號系統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和實驗,確保訊號暢通,同時需針對主井雙道提公升訊號傳輸方式由運輸隊對施工人員進行說明清楚。

5.清理工作前,機電隊需對主井絞車的機械和電氣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且每次清理工作前需對主井絞車的各大保護系統進行檢查和實驗,發現問題或故障要及時處理,故障未處理前需聯絡施工負責人不得進行清理工作或告知絞車司機嚴禁開車。

6.施工地點必須有一部**(跟車訊號),保證工作時暢通,並且隨著施工地點的推移而移動。

7.清理工作中需要啟動絞車時,必須由專職的絞車司機和訊號工操作,開動絞車前施工負責人、訊號工必須與絞車司機一起熟悉主井絞車道訊號內容及傳輸方式,並聯絡好相關事宜,使用事故訊號時,必須確保訊號清晰、可靠。

8.傳送訊號前,作業人員必須就近進入躲避硐室內,嚴格執行絞車道「開車不行人,行人不開車」的規定,嚴禁任何人搭乘礦車上、下入井。

9.清理積煤及搬運雜物時,不許亂丟亂扔,需輕拿穩放,注意自身安全和周圍人員安全,防止物件滾落或下滑傷人。

10.絞車司機必須集中精力開車,聽清訊號後方能啟動絞車

11.施工期間,回風井主扇看護工不得脫崗、睡崗、離崗。一旦發生停電停風現象,應立即**通知井下施工人員撤出井筒並上報排程室及區隊值班室。

12.施工隊必須有一名隊管理人員組織施工人員貫徹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備查。

13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公司相關規定執行。

楠木寺井安全科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三日

主扇清理防爆門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主要通風機的正常倒台,保證井下正常通風,禹州神火雙耀礦業 定於2011年9月22日對主要通風機進行停風10分鐘清理防爆門下雜物。為了保證施工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成立應急領導組 組長 趙建領 副組長 侯全甫胡蘊燦閆文鬧馬向輝 成員 陳大勇王德強蔣守春高建松張奎紅慄順興 ...

清理副井底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因我礦在井筒裝備期間,造成副井底淤泥雜物堆積,加之巷道積水,巷道斷面已不能滿足通風 行人要求,影響正常安全,經礦研究決定,需對副井底淤泥進行清理,為確保淤泥清理工作能安全 有效 順利進行,特編制此措施。一 組織措施 組長 張成武 副組長 趙保忠王鳳龍代斌侯靖文 成員 各區隊相關負責人 組長 負責清理...

整理主斜井水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x

於雨季將來臨,為保證主斜井 水倉蓄水空間滿足礦井安全生產的要求,現需對主斜井 水倉進行清理。為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方案簡述 1 主水倉容積800m 副水倉容積500m 2 採用mqc型水倉自動清挖系統進行施工。本系統以下部分組成 1 自行式煤泥攪拌抽排車 2 緩衝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