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1風巷使用倒拉牛絞車運輸軌道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9:20:22 字數 805 閱讀 9857

13、 使用倒拉牛絞車的滑輪不得低於3噸,並保證完好。滑輪與地錨的連線必須牢固、可靠。

14、 30701風巷所有施工人員,在絞車執行前必須拆到安全地點。

15、 提公升時,絞車司機必須緊握剎把,集中精力,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聽清訊號,及時打回頭鈴。

16、 處理跳道車時,必須先將車中重物卸下,並在礦車的下方打上牢固的擋車柱,然後用人力抬車上道,抬車時,抬車人員的對側及礦車下方嚴禁有人,在處理跳道車的過程中,絞車司機必須堅守崗位,精力集中,緊握剎把,嚴禁離開。

17、 處理掉道車時,施工負責人必須指派專人在30701風巷與30702風巷交叉處設警戒,且警戒人員不得脫崗;處理期間任何無關人員嚴禁進入30701風巷。

18、 處理掉道車時,嚴禁用絞車硬拉上道,只能採用人工抬上道的方法處理。抬車時,人員嚴禁在彎道內側作業,且嚴禁用肩背抬車上道的方法處理。

19、 處理掉道車時,施工負責人必須現場統一指揮。

20、 30701風巷使用倒拉牛小絞車每次只能提放乙個重(空)車。嚴禁超提超放。

21、 提公升期間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不作業」制度,嚴禁放飛車。嚴禁扒、蹬、跳。

22、 整個施工過程中,施工負責人必須現場親自指揮,確保此項工程安全順利完成。

審批意見

1、所用導滑輪8t

2、地錨用2.5m錨桿錨固劑不低於3節

3、提公升運輸期間在提公升段禁止人員通行

4、安裝電鈴聯絡,訊號規定:一停;二拉;三下放;四慢拉;五慢放

5、使用絞車之前應對絞車固定螺絲、鋼絲繩、鉤頭及電

氣等進行全面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進行提公升

6、絞車司機必須持證上崗

小絞車倒拉牛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x

為方便 x運順 巖巷段 運輸出渣,現需在原 x運順皮帶爬坡巷安裝小絞車使用倒拉牛運輸,為保證現場安全順利施工,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現場嚴格執行。1 小絞車司機及訊號把鉤工必須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操作。2 小絞車必須安裝靈敏 清晰 可靠的 聲光 訊號裝置,小絞車司機必須聽從訊號指揮,不得隨...

22805運輸巷 回風巷風橋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神華礦業投資 納雍縣鬃嶺鎮永興煤礦 22805運輸巷 回風巷風橋 加固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永興煤礦技術室 編制時間 二 一八年四月一日 會審表根據2018年3月28日,納雍縣安監局對我礦安全季度大檢查 納 安監檢記 2018 a017號第31條 通風系統不可靠 22805回風巷 2280...

1340回風巷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六盤水恆鼎實業 樂民分公司洪興煤礦 1340回風石門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施工單位 機電礦長 安通礦長 生產礦長 排程室 總工程師 礦長編制日期 年月日 審批意見 1340回風石門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井下小絞車使用較普遍,但大多數小絞車在安裝過程中沒有按規定進行裝置選型 安裝及使用,造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