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絞車倒拉牛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24:02 字數 791 閱讀 8774

為方便***x運順(巖巷段)運輸出渣,現需在原***x運順皮帶爬坡巷安裝小絞車使用倒拉牛運輸,為保證現場安全順利施工,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現場嚴格執行。

1)小絞車司機及訊號把鉤工必須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操作。

2)小絞車必須安裝靈敏、清晰、可靠的「聲光」訊號裝置,小絞車司機必須聽從訊號指揮,不得隨意操作,操作訊號規定如下:

1)停車-- 一聲長鈴。

2)提車(纏繩)--連續二聲鈴。

3)放車(鬆繩)--連續三聲鈴。

3)小絞車必須掛牌管理,管理牌闆填寫以下內容:絞車型號、用途、使用地點、鋼絲繩規格、坡度、提車數量、包機人等。

4)小絞車型號為jd-11.4kw排程絞車,小絞車每次提公升車數為一輛。

5)小絞車的固定:採用φ20×1500mm圓鋼地錨固定,地錨垂直底板,端頭用兩節樹脂藥捲攪拌固定,其餘部分用水泥藥捲充填滿,地錨安裝好後,在絞車基礎表面按大於絞車底座基礎幾何尺寸600mm,用150號混凝土澆注厚200mm的絞車底座。小絞車使用地錨固定後再使用四根摩擦支柱兩壓兩戧固定。

6)小絞車必須設有專門的檢查記錄,每班由當班小絞車司機全面檢查鋼絲繩、鉤頭、閘把、固定情況等,認真填寫檢查記錄。

7)小絞車鋼絲繩鉤頭必須加裝護繩桃形環,鉤頭採用插接方式,其插接長度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的30倍+100mm。

8)小絞車司機必須做到「六不開」:即, 1)小絞車不完好不開;

2)鋼絲繩打結、斷絲超限不開(斷絲在乙個捻距內,不得超過鋼絲繩總數的10%);

3)安全設施及訊號不齊全可靠不開;

4)超過規定掛車數不開;

5)訊號聽不清不開;

30701風巷使用倒拉牛絞車運輸軌道安全技術措施

13 使用倒拉牛絞車的滑輪不得低於3噸,並保證完好。滑輪與地錨的連線必須牢固 可靠。14 30701風巷所有施工人員,在絞車執行前必須拆到安全地點。15 提公升時,絞車司機必須緊握剎把,集中精力,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聽清訊號,及時打回頭鈴。16 處理跳道車時,必須先將車中重物卸下,並在礦車的下方打...

小絞車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980運人斜巷井口行人巷設計長度42m,設計坡度為10,需要安裝一部小絞車運料 出渣用,為保證井下施工順利,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技術要求 1 小絞車安裝在980運人斜巷井口行人巷口處,絞車距外軌道不小於700mm。2 小絞車底座位用6根地錨 20mm2000mm 固定牢固,絞車底座用水泥澆築...

小絞車安裝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一 說明 1201n回風巷設計坡度 10 淨寬3.4m,淨高2.8m。由於軌運合一巷道,巷道坡度小 巷窄,推車距離遠等原因,造成工作面施工較困難,為保證小絞車安裝 使用安全與質量,特編寫此措施。二 工程概況 1 小絞車基礎長1.2m 寬1.0m 深1.0m,澆砼強度為c20。2 小絞車基礎平面布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