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3m運輸大巷1移變硐室噴漿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5:02:52 字數 982 閱讀 3038

3、人工攪拌的混合料必須均勻,配比正確,兩次過篩,堆放整齊後備用;混合料應隨拌隨用,不摻速凝劑時存放時間不應超過2h,摻速凝劑時存放時間不應超過20min。

4、噴漿前,在距噴漿地點的回風流中20m範圍內安裝全斷面噴霧,在噴漿時,全斷面噴霧必須開啟,所有施工人員必須正確佩戴防塵口罩。

(二)噴漿

1、噴漿機操作:先開風後給水,調整好風壓和配水量,最後送電給料。停止時,先停料,待料缸中的存料噴完後,再停電,最後關水停風。

2、噴頭操作:先開水、後開風,及時調整水灰比,適宜的水灰比介於0.4~0.

45;盡量使噴頭與噴射面保持垂直,並與噴射面保持1m左右距離;噴射順序應先拱後幫,由下而上呈「之」字型噴射,由下往上依次進行。

3、噴後噴射砼的表面應平整、濕潤、光澤,無干斑或滑移流淌現象;發現砼的表面乾燥鬆散、下墜、滑移或裂紋時,應及時清除補噴。

4、終凝2h後應噴水養護。

5、初噴與復噴時間間隔不大於砼的終凝時間,即24h;復噴時必須用壓水沖洗岩面後才能復噴。

(三)堵管問題處理

噴嘴堵塞時,用通條捅開或拆開噴嘴排除堵塞物;輸料管堵塞時,先拉直輸料管,然後用手錘沿管路敲擊,尋找堵塞部位,如發現混濁音或有發硬感覺處,即堵塞部位;處理方法:用壓風邊吹管邊用手錘敲擊堵塞處,如此法不通,拆開管路排除;防堵措施:控制噴漿料粒徑,堅持二次過篩;控制砂子含水率;按正確操作順序操作;噴嘴、輸料管、噴漿機經常檢修清理;加強噴漿機司機與噴漿工聯絡;處理堵管問題時,噴嘴嚴禁對人。

(四)其它

1、噴漿完畢後,對噴漿機進行清洗,防止餘料凝固,影響噴漿機的正常使用。

2、施工期間,施工人員要時刻關注車輛運輸情況,如有車輛通過,必須提前20m停止施工,躲避至安全地點,做到「行車不行人」。

3、無極繩絞車跟車人員必須思想集中,從施工地點通過時,減速慢行,並通知施工人員躲避。

4、硐室施工完畢後,硐室內要清理乾淨,工器具及時**,生產科人員及時進行工程質量驗收,如有問題及時通知施工單位進行整改。

五、未盡事宜參照《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0m南運輸大巷噴漿安技措施

編號 2012 5 30 南桐礦業公司 掘進 安全技術措施 礦井名稱 南桐礦業公司紅岩煤礦 施工地點 0m南運輸大巷 開口處 措施名稱 噴漿安全技術措施 延深副總 張召 代 2012年5 月 30 日 安全副總 陳勇 2012年5 月 30 日 安監部 曹優能 2012年5 月 29 日 排程室 董...

水平運輸大巷的安全措施

內江市雙鷹煤炭有限責任公司 關於水平運輸大巷運輸的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人 邱代剛 編制單位 老鷹岩井安全科 二 一四年一月五日 審批意見 生產科 安全科 技術負責人 井長 水平運輸大巷運輸的安全措施 機運隊 為了加強各水平運輸大巷機車運輸的安全管理,改善運輸安全環境,規範機車行車秩序,保證運輸安全,...

2煤南部輔助運輸大巷過斷層措施

2 煤南部輔助運輸大巷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巷道概況 1 巷道名稱 2 煤南部輔助運輸大巷 2 掘進目的及巷道用途 2 煤裝置 材料的運輸。3 巷道設計長度 950公尺 開口掘進415m時遇斷層 4 工作面上下左右四鄰關係 採掘情況及影響 2 煤南部輔助運輸大巷東側為井田邊界 西側為1101運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