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井膠帶運輸機拆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3:38:42 字數 1486 閱讀 3559

一、施工概況

1、施工地點:主井

2、施工部件名稱:djs100/63/2×75膠帶運輸機

二、施工內容

膠帶運輸機拆除、運輸

三、施工前準備

1、清點材料、工具是否準備齊全。

2、檢查起吊用具起重機、鋼絲繩套、起吊環等是否齊全、安全可靠。

3、認真檢查作業現場環境及幫頂等是否安全

4、裝卸材料、工具時要輕拿輕放,不可損壞。

四、施工安全措施

1、施工前,必須由安全負責人認真學習貫徹此措施並簽字,做好施工前的安全戴帽,沒有參加學習此措施的人員,一律不得參加此次施工作業。

2、施工人員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按照此措施進行施工,施工現場必須保證有一名區隊長幹部負責現場安全作業。

3、施工過程中,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隨時觀察作業地點的幫頂及周圍環境是否有不安全隱患的存在,如發現問題,必須立即停止施工並匯報現場施工安全負責人,待問題處理完畢後,方可繼續施工。

4、膠帶運輸機在拆除前,必須由專職電工將相關電源進行停電、拆除,施工人員將游動小車鎖牢在主體架子上。

5、起吊重物時,要先對起吊用具進行認真檢查是否完好,起吊點是否牢固可靠,鋼絲繩套要使用事先已準備好的。

6、起吊時,被起吊物必須首先進行試吊,待物件吊離地面後,未發現安全隱患方可繼續起吊。起吊過程中,要派專人隨時監護起吊用具、起吊點等有無異常情況,如發現異常,要立即警示施工人員停止起吊,待隱患處理完畢後,方可繼續施工,嚴禁起吊重物時重物下站人與起吊無關人員要撤離到安全地帶。

7、在搬運重物或大件裝置時,所有參加施工人員要統一聽從施工負責人指揮,並隨時注意腳下及周圍,防止跌倒或碰傷。

8、拆除中間架子時,如遇鏽死拆不下來的架子時,可使用火焊將架子拆除。

9、需使用錨鏈時,必須使用m20螺栓及連線環配合使用,且螺母必須保證滿扣以上及緊固。

10、使用滑輪時,必須將滑輪懸掛在牢固可靠的錨索上。

五、施工技術措施

1、拆除皮帶時,先在皮帶尾部將皮帶斷開,皮帶尾安排人員將返下來的皮帶捲起收好(皮帶的另一頭打上卡子,用鋼絲繩綁牢後緩慢放繩,直至皮帶放完為止。)將卷好的皮帶運至北翼回風大巷放置妥當備用。

2、拆除驅動滾筒及滾筒底座、基礎底座、減速機、電機時,使用起重機必須要按使用起吊裝置要求進行施工,驅動滾筒及滾筒底座、基礎底座、減速機、電機在下放到地面後,人員從主井井口將其運至地面。

3、拆除主體架子、滾筒、游動小車、張緊裝置、鎖緊裝置後,由人員講其從主井井口運出,中間架子上半部離主井井口近的將其直接出主井井口運至地面,下半部離聯絡川近的,將其從聯絡川運到井底車場然後公升井。

4、拆除完畢後,清理施工現場。由安全負責人檢查現場有無安全隱患存在,如有安全隱患,要立即處理。

儲存單位:

編號:sj-hs-js-2011-033

主井膠帶運輸機拆除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作業地點: 主井

編制人: 房鐵鋼

編制日期:2023年12月 19日

開工日期:2023年12月 19日

作業規程第次貫徹記錄

回風巷刮板運輸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現由我隊負責施工的31103回風巷已掘至91m處,現有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已經不能滿足正常生產運輸需求,經隊上研究決定將該刮板運輸機拆除安裝一部膠帶運輸機。為了保證施工的安全和順利進行,特編寫本措施。二 施工組織 跟班隊幹 1名 負責現場的指揮排程工作 刮板運輸機檢修工 2名 輔...

整理主暗運輸機石門修復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主暗運輸機石門因受地壓影響,造成巷道掉頂,片幫,噴層脫落,底鼓。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將我區對該巷道進行修復。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1 施工前,提前將支護材料和各種備用料下放到位,並將風水管路接至施工地點,施工所用工具備用齊全,保運區負責噴漿機和其他裝置搭火,確保按期施工。2 施工前班隊...

主井更換膠帶施工技術措施

主井膠帶輸送機更換膠帶施工 技術措施 施工地點 施工單位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時間 施工技術措施審批簽字欄 目錄一 編制說明 1 編制依據及原則 二 工程概況 1 機械部分 2 電氣部分 三 安裝前期工作 1 施工準備 施工機具準備 施工材料準備 施工技術準備 施工現場準備 2 皮帶機新膠帶的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