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皮帶運輸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x

2023-02-13 20:42:02 字數 897 閱讀 8747

一、一般安全規定:

1.皮帶運輸機應符合下列定:

(1)轉動部位轉動正常,機架完整。

(2)電氣線路安全裝置完善,符合規定。

(3)往返聯絡訊號及全部防護裝置齊全。

(4)檔料板、刮板、制動器完善好用。

2.固定皮帶在30公尺以上時。應設安全過橋不少於乙個;長度在50公尺以內時,應設安全過橋二個以上;長度在50公尺以上時,每隔20公尺處設一安全過橋。

3.固定皮帶按規定設緊急停車開關(拉繩開關),並確保完好。

4.夜間操作的皮帶機,現場應有足夠的照明裝置,各種電氣開關應有明確的標誌。

5.多台皮帶機銜接使用時,應設有可靠的停車聯鎖裝置,各台皮帶機都應設有電鈴聯絡訊號。

6.移動式、臨時皮帶輸送機必須採取退、止動措施,固定牢固,保持平衡、穩固、防止自重或負重引起移動傾倒,停車後應切斷電源,鎖上電門或取下保險。臨時皮帶機的電源必須符合臨時電源安全要求,線路必須完好,絕緣可靠,電線不得拴掛在金屬物體上。

7.皮帶工未經安全技術考試合格不准獨立操作。

二、安全操作規程

1.皮帶運輸機操作應有統一的、明確的聯絡指揮訊號和事故訊號。

2.操作前穿戴好防護用品、扣緊袖口,禁止將衣服敞開、禁止用繩線綁紮衣褲袖口,必須戴工作帽,髮辮納入帽內。

3.開車前,操作人員必須發出訊號,所有人員應撤離皮帶機,經檢查無問題方可開車,多台皮帶機聯合執行時,應等各皮帶機返回訊號後方可開車。

4.開車應進行空車啟動試運轉確認無問題後,方可正式開車,停車前,必須把物料卸盡。禁止超負荷超速執行,嚴禁帶料啟動。

5.多台皮帶機銜接使用,開車時應按出料口至進料口的順序,依次啟動,停車時,順序相反。

6.非皮帶操作人員未經許可,禁止進入操作室或操作崗位。

7.禁止任何人在皮帶上行走或坐臥休息,穿越皮帶應從安全過橋上通過,禁止從皮帶上一下通過。

皮帶運輸機崗位規程

一 工作範圍 1 將合格料送往指定地點和區域。2 負責皮帶機 流槽等裝置 人員的安全 衛生等工作。二 工藝操作要點 1 技術條件 皮帶1 顎破 反擊破 80mm以下粒度皮帶2 反擊破 振動篩 30mm以下粒度 皮帶3 振動篩 反擊破30mm以上返料皮帶4 一層篩下 0 5mm粒度 皮帶5 二層篩下 ...

皮帶機崗位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一 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本崗位三大規程及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班組長領導,執行上級指令,完成生產任務。2.熟悉本崗位裝置效能,負責皮帶機的開停操作與維護保養,及時排除操作故障與某些裝置故障及其他易損件的更換。3.及時提出裝置的隱患與缺陷,按時提出專案檢修,配合檢修,負責裝置檢修後的試車及驗收工作。4....

皮帶運輸機安全安裝措施

一 工程概述格目底一號礦井在建設期間,隨著施工的進行12集中運輸石門和12回風聯絡巷已貫通。為了保證工程施工的質量及加快施工進度,根據當前井下運輸系統召開生產排程會的決定,需要將12回風石門的皮帶向前移至12回風石門聯絡巷處,並在12回風聯絡巷安裝一條長約50m的650皮帶。為了保證此次工程施工的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