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8-11 10:24:42 字數 968 閱讀 1376

1、配合學校全面負責管理食堂工作,督促檢查各崗位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和執行工作標準。

2、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認真執行國家《食品衛生法》等相關法規。要嚴格按照國家制定的操作規程和工作標準加工飯菜,保證飯菜質量達到國家的衛生要求和標準。

要堅守工作崗位,每天巡視檢查、監督食堂飯菜的質量、數量、衛生等情況:對違反衛生制度、管理制度的行為及時處理和糾正;對存在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學校食堂工作正常進行。

因擅離職守管理不嚴、失職或違反制度而造成損失或發生安全事故,造**員傷害,要承擔責任並賠償損失。

3、認真檢查食堂工作人員兩證(健康證,衛生許可證)是否齊全。

4、要教育食堂工作人員熱愛工作,熱情為師生服務;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和衛生標;鑽研烹調技術,提高服務水平;嚴格搞好食品衛生;嚴把採購和**關;不採購、加工和**假冒偽劣、過期、霉變的食品;不**未加工熟透和不符合衛生質量標準的食品。若發生了食物中毒或其它飯菜質量問題,影響了師生的健康和安全,要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由此造成的一切損失由相關責任人承擔。

5、保持食堂的整潔、衛生(每天打掃每週有大掃除)。操作間要生、熟食分放;並做好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要嚴格按要求做好防火、防毒、防盜、防蠅、防鼠和防食物中毒工作(每天要有留樣)。

6、做好食堂倉庫物品的收發、領用記錄;倉庫物資每月盤點,及時調整,保證物資的使用安全。

7、督促食堂工作人員準時上下班,保證女足隊員的質量。

8、接受上級部門和就餐師生的檢查監督。及時徵求師生意見,修訂食譜計畫做到食品的多樣、可口、衛生和營養。盡可能地滿足就餐師生的需要。

9、定期組織食堂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學習,提高食堂工作人員的業務和衛生習慣。

10、積極配合學校對食堂的管理工作。對學校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積極採納和整改。

11、積極配合總務處其他工作。

對違反以上條款學校將扣除當月工資3.5%病事假扣除當月工資5%。

新縣中心小學食堂管理名單

組長:***

成員:******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食堂的全面管理工作,準確掌握食堂工作人員和炊事人員的思想工作 生活情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調動食堂工作人員的積極性。二 教育炊事人員堅持原則 大公無私 先人後己,對師生一視同仁,要耐心和氣 熱情周到,盡可能給予方便。三 搞好主副食調配,增加花色品種,提高飯菜質量,搞 好成本核算,做到飯菜...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十 計畫每週師生選單 掌握成本核算 平衡每月的盈虧 十一 督促檢查日常衛生情況 十二 積極妥善處理就餐人員的投訴,把矛盾化解在第一線,並將有關情況及時上報。維護學校利益,以身作則,自覺服務育人,管理育人 十三 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其它各項工作任務 財務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財務制度,按照會計法...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根據公司特點,季節變化,市場 及就餐人員的承受能力,調節增加飯菜品種,合理制定飯菜 不斷提高飯菜質量。二 搞好成本核算,嚴謹浪費,厲行節約。三 抓好食堂員工管理,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發揮團隊精神。四 嚴格執行衛生管理制度,抓好食品衛生 餐具衛生 環境衛生 個人衛生。五 負責食堂考核考勤工作,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