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1:08:49 字數 1313 閱讀 6876

一、根據公司特點,季節變化,市場**及就餐人員的承受能力,調節增加飯菜品種,合理制定飯菜**,不斷提高飯菜質量。

二、搞好成本核算,嚴謹浪費,厲行節約。

三、抓好食堂員工管理,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發揮團隊精神。

四、嚴格執行衛生管理制度,抓好食品衛生、餐具衛生、環境衛生、個人衛生。

五、負責食堂考核考勤工作,落實獎懲激勵機制。

六、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食堂炊事員崗位職責

一、忠於職守,熱愛炊事工作,團結同志,愛護公物。

二、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主副食加工技藝。

三、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領導,聽從指揮。

四、正確對待就餐人員建議意見,改進提高飯菜質量。

五、文明服務,注重形象,保持良好職業素養。

食堂衛生管理制度

一、食品衛生

1、不收、不用、不加工腐爛變質的蔬菜,不售超期變質的食品,對禽、蛋、肉類嚴格檢查驗收。

2、洗滌整理蔬菜時,汙物、雜質和廢料必須清除乾淨,多次沖洗,嚴防蟲害、農藥、防腐劑之類殘留物存在。

3、各種乾鮮原料應按其不同性質有序地存放在儲藏室、貨架或冰箱內。(生與熟隔離,成品與半成品隔離,食物與非食物隔離)

4、原料使用時應按購進的時間順序依次使用,以防日就變質。

5、冰箱應經常沖洗,保持清潔。

6、熟食品滷菜等應妥善保管,經常檢查,以免變質。

7、剩飯剩菜應放在通風涼爽的地方,隔餐飯菜經檢查確保無誤時,再加熱燒透後方可食用。

8、直接入口食品,不得用手直接拾取,應分別使用工具。

9、操作台的調料器皿應加蓋,防止沾染灰塵。

二、餐具衛生

1、烹調的飯菜要用清潔衛生的容器盛裝,不能用抹布,更不能用圍裙擦拭容器。

2、盛菜鬥、湯盒、碗筷等容器用餐後,先將裡面的殘存物清理乾淨,用洗潔劑洗滌,再用清水沖洗,然後再進行消毒(消毒櫃、蒸箱、開水煮沸等)

3、抹布、飯罩、菜墩、面案等要保持清潔,分類使用,嚴防交叉感染。

三、個人衛生

1、上班時間穿工作服,戴工作帽,系圍裙,戴袖套,不戴首飾,不染指甲。

2、上廁所或離開操作間,應脫工作服,出測要洗手。

3、勤洗澡、勤理髮、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換工作服。

4、操作時,不對著飯菜咳嗽、打噴嚏,不摳鼻屎耳垢。

5、售飯時需戴一次性手套、口罩。

四、環境衛生

1、食堂四周環境應經常打掃,泔水桶要加蓋,廢物袋要紮口。

2、積極採取防治蒼蠅、蚊子、老鼠、蟑螂等害蟲的有效措施。

3、食堂的餐廳、雅間、廚房、庫房、辦公室、衛生間要每日清掃,要達到四壁無塵,不留死角。

4、售飯視窗、餐桌餐凳,餐後及時清洗擦拭。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食堂的全面管理工作,準確掌握食堂工作人員和炊事人員的思想工作 生活情況,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調動食堂工作人員的積極性。二 教育炊事人員堅持原則 大公無私 先人後己,對師生一視同仁,要耐心和氣 熱情周到,盡可能給予方便。三 搞好主副食調配,增加花色品種,提高飯菜質量,搞 好成本核算,做到飯菜...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十 計畫每週師生選單 掌握成本核算 平衡每月的盈虧 十一 督促檢查日常衛生情況 十二 積極妥善處理就餐人員的投訴,把矛盾化解在第一線,並將有關情況及時上報。維護學校利益,以身作則,自覺服務育人,管理育人 十三 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其它各項工作任務 財務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財務制度,按照會計法...

食堂管理員崗位職責

1 配合學校全面負責管理食堂工作,督促檢查各崗位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和執行工作標準。2 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認真執行國家 食品衛生法 等相關法規。要嚴格按照國家制定的操作規程和工作標準加工飯菜,保證飯菜質量達到國家的衛生要求和標準。要堅守工作崗位,每天巡視檢查 監督食堂飯菜的質量 數量 衛生等情況 對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