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上火了怎麼辦

2021-07-26 12:44:50 字數 909 閱讀 8824

夏季天氣炎熱,是孕媽媽在孕期最難熬的乙個季節,許多孕婦因此出現了口渴、唇裂、心煩、失眠等不良的症狀,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孕媽媽們「上火」了。如何敗火呢,孕婦最忌諱吃藥,而且食補要比藥補有效的多的多,那麼孕食康帶各位孕媽媽來了解一下孕婦吃什麼可以敗火吧。

孕婦吃什麼水果敗火

孕婦夏季吃什麼敗火?別忘記水果是首選。水果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所以建議您可以多吃敗火水果。可以多士多啤梨、火龍果、雪梨等,雪梨和火龍果是精心推薦,因為這兩種是時令水果。最適合夏季敗火吃。

孕婦吃什麼蔬菜敗火

蔬菜幾乎一年四季都不會停斷,而很多上火的孕媽媽也會問:孕婦夏季吃什麼東西敗火?夏季敗火,蔬菜必不可少。

建議孕婦可以多吃西紅柿、蘿蔔、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蔬菜。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孕婦食譜推薦」去火「的幾道小菜

1、川貝母冰糖梨汁

食材:雪花梨1個,冰糖10克,川貝粉2克,枸杞3克。

做法:1)將雪花梨削去皮、用小刀去掉上層約1/5的頂部,用小勺挖去梨核。

2)把雪梨清理乾淨後在梨心放入冰糖、枸杞和川貝粉,盛滿涼開水。

3)蓋好湯盅蓋後上屜蒸1.5小時後即可。

2、百合銀耳玉竹湯

食材:銀耳1份、 百合2個、玉竹適量。

做法:1)銀耳浸泡1小時後洗淨,其他食材洗淨待用。

2)高壓鍋加入適量的水,大火壓40分鐘,將銀耳、百合玉竹放入鍋中,再煮15分鐘後關火即可。

3、白蓮須

蓮藕屬睡蓮科植物,柄名「荷梗」,葉名「荷葉」,花名「荷花」,蕊名「蓮須」,果殼名「蓮蓬」,果實名「蓮子」,地下莖名「蓮藕」。白蓮須就是白蓮子的須,在藥用方面有固精止血的功效。

做法:可用白蓮須二錢(約10克)煲雞蛋(雞蛋先煮熟,剝殼後放入),白蓮須用水兩碗慢火煎至大半碗,可酌量加冰糖感覺味道還不錯,有一種淡香,象茶葉的清香。

大班說課稿著火了怎麼辦

大班說課稿 著火了,怎麼辦 幼教網 2010 08 30 18 47 07 標籤 幼兒園說課稿大班綜合安全教育活動 幼教精華資訊免費訂閱 一 說教材。1 課題 火災是幼兒生活周圍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在事故中幼兒不會保護自己,後果將不堪設想。江蘇省的一家幼兒園留給我們的教訓實在是太深了,因此,讓幼兒學會...

夏季感冒怎麼辦

熱感冒 症狀主要有 發熱 頭昏或頭痛 咽痛 流清鼻涕 口乾舌燥 四肢無力 食慾不振等。引起夏季感冒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是夏季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汗腺分泌會消耗很多能量 二是夏天晝長夜短,悶熱的天氣常容易影響人們正常地睡眠和休息,導致睡眠不足,感覺渾身乏力 三是夏天,許多人食慾減退,主要以清淡食物...

寶寶喝奶粉上火怎麼辦

寶寶喝奶粉上火怎麼辦?寶寶喝奶粉上火是奶粉餵養的一大問題,許多寶寶的父母都會遇到,有些寶寶還長期上火,影響情緒和生長發育。那麼寶寶喝奶粉上火怎麼辦呢?一起來學學。一 寶寶喝奶粉上火要多喝水 大人上火之後都知道多喝水,那麼,寶寶喝奶粉上火也是需要多喝水的。父母們可能不知道,也許在寶寶兩餐之間喂的水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