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安全教育教案 著火了,怎麼辦

2021-07-12 00:27:43 字數 1078 閱讀 7506

一、活動**:

火災是幼兒生活周圍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在事故中幼兒不會保護自己,後果將不堪設想。因此,讓幼兒學會在火災事故中保護自己的生命顯得由為重要。有必要讓幼兒了解火災發生的幾種原因,知道在平時生活中不能隨意玩火,培養幼兒的防火意識,學習拔打 119 火警**的正確方法及幾種火場逃生的方法和技能 。

二、活動目標:

1 、了解火災發生的幾種原因,知道在平時生活中不能隨意玩火,培養幼兒的防火意識。

2 、知道火警** 「119」 ,以及拔打的正確方法。

3 、學習幾種火場逃生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

三、 活動準備

1 、幼兒事先記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號碼。

2 、相關課件。

3 、消防標誌「嚴禁煙火」、「安全出口」、「火警119」,相關字卡、**機一部、溼毛巾若干。

四、活動過程

(一) 組織幼兒**火災錄影,使幼兒感受火災的危險性。

(二) 出示**,幼兒觀察。 教師提問,啟發幼兒討論。

1 、你剛才看到了什麼?

2 、火災會帶來什麼後果?

3 、消防員叔叔用什麼來滅火? 是怎樣滅高樓上的大火的?(雲梯、高壓水龍頭、空氣呼吸器。

(三)著火了,怎麼辦?

1 、火燒得很大,自己沒辦法撲滅怎麼辦?(打**報火警)你知道火警**號碼是多少嗎?(119)

2 、如果小朋友家裡著火了,屋裡很多煙怎樣逃出來呢?(**錄影後得知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彎下腰往樓下跑)

3 、為什麼要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大火燒著的許多物體冒出濃煙,人們呼吸困難,容易窒息死亡)

4 、什麼時候要彎著腰往外跑呢?(煙火上公升導致上層空氣更加缺氧,盡量降低身體,呼吸近地面的氧氣)

(四)模擬打火警**。

教師演示撥打「119」**的方法,提示幼兒說清楚著火物、著火地點和自己的姓名及**號碼。(引導幼兒模擬打火警**。)

(五)預防火災。

1、出示消防標誌「嚴禁煙火」、「安全出口」、「火警119」,講解其含義。

2、**錄影,教育幼兒不玩火、不燃放煙花爆竹。

五、活動延伸

將消防標誌貼在家園聯絡欄上,讓家長和幼兒一起複習,鞏固知識,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重複、複習。

大班說課稿著火了怎麼辦

大班說課稿 著火了,怎麼辦 幼教網 2010 08 30 18 47 07 標籤 幼兒園說課稿大班綜合安全教育活動 幼教精華資訊免費訂閱 一 說教材。1 課題 火災是幼兒生活周圍經常發生的事,如果在事故中幼兒不會保護自己,後果將不堪設想。江蘇省的一家幼兒園留給我們的教訓實在是太深了,因此,讓幼兒學會...

幼兒園小班消防安全教案《著火了怎麼辦》

教師 屈老師 活動目標 1 通過遊戲使幼兒懂得防火的粗淺知識和自救的能力。2 在講講,議議中培養幼兒大膽清楚地講述自己的想法。活動準備 1.收集火災的案例及錄影。2.有消防車聲音的錄音帶。活動過程 一 匯入 1.錄音帶,小朋友聽一下,這是什麼聲音?發生什麼事情了?2.老師這裡有一段關於火災的錄影,我...

高馬頭幼兒園著火了怎麼辦

安全防火 著火了怎麼辦 高馬頭幼兒園楊春波 活動目標 1 教育幼兒遇到緊急情況不要慌張。2 培養幼兒基本的防火意識和能力。3 使幼兒初步掌握基本的安全防火 滅火知識,學會簡單的自我保護方法。活動準備 1 幼兒事先記住自己的家庭住址和 號碼。2 光碟 內容為大火燒毀房屋 向消防中心報警 消防隊員和群眾...